風和火柴 閱讀答案,閱讀《風和火柴》,說說你的感受

2023-05-29 02:25:03 字數 1264 閱讀 946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愛是一種幸福,但要分場合,根據實際情況來拋灑。不能昏昏沉沉,機械死板。

閱讀《風和火柴》,說說你的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1 生命無論長短,都要活得有價值。

2 愛能帶給他人溫暖,但同時也會傷害別人,所以不要盲目地去愛他人,也許人家並不需要。

3樓:戰蔣浩楓

風是出於愛才吹滅火柴。但是,風沒想到,這樣做就等於在殺害火柴的生命。

4樓:愛之無法靠近

愛能帶給他人溫暖,但也會傷害別人,所以不要盲目地去愛他人。

《風能滅火嗎?》閱讀答案

5樓:不隨意

你好!感謝信任,久等了。

1、歸納本文的主要內容。

本文是一篇科普文章,主要闡述了風與火的關係,火災現場不同的風,以及風與燃燒的關係,最後解釋了風也能滅火的原理,並期待未來發展對風的合理利用。

2、火場上的風有幾類?哪些情況可以使空氣對流形成風?

有三種情況可以使空氣對流形成風。分別是:⑴溫度差形成的對流風;⑵氧氣壓力差形成的對流風;⑶煙氣造成壓力差形成的風。

3、風是助火還是滅火,取決於什麼條件?

風是助火還是滅火,主要取決於風的大小和可燃物的溫度。當風使可燃物降溫到著火點以下時,風便滅火;當風無法使可燃物溫度降至著火點以下時,風便助火。

4、為什麼油井著火時,消防人員在油井附近引**藥?這是一種什麼說明方法?

因為消防人員利用**引起的強烈氣流可以撲滅油井大火。

這是舉例子的說明方法。

5、如果要燃燒,必須滿足什麼條件?請在文中用橫線畫起來。

畫線句子:一是可燃物要與氧氣接觸,二是可燃物的溫度必須達到著火點。

6、請舉乙個生活中利用風滅火的常見例子。

生活中利用風滅火的常見例子如:吹滅生日蠟燭。

願對你有所幫助!

《風和火柴》中的有時,1愛也是一種傷害的意思?2火柴不滿意風救自己,為什麼?表現勒火柴什麼的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1.愛也是一種傷害:愛不只是簡單的為對方著想,還需要必要的溝通和交流,單方面的愛不能稱為愛,愛是雙方面的。

2.火柴不滿意風救自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火柴存在的價值就是短暫的燃燒,而風卻沒有讓他的價值得到最大的發揮,當然不會滿意。

表現了火柴享受生命的精神,自身的使命感使他不滿意。

絲絲春雨閱讀答案,絲絲小雨閱讀答案為什麼說春雨是新辛勤的人們的汗滴

春雨濛濛的下啊,春雨濛濛的下啊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因為它描述了春雨是多麼的珍貴,讓我們懂得了 春雨貴如油 的道理。今天早晨我和媽媽出去買菜,出去的時候天空下著濛濛細雨,我們就沒有帶傘,可是剛出去一會天空就由原來的濛濛細雨變成了傾盆大雨,我和媽媽就趕緊往家走。春雨刷刷刷的下著,他們紛紛的落在地上又...

海闊天空閱讀題求解,急,說寬容,語文閱讀題答案,急!!!!!

1.海闊天空是指成功,闖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夢想成真,勝利的收穫了喜悅。2.沙漠指在追夢路途中遇到的艱難險阻,綠洲指堅持到成功,有了希望,有了收穫。還有 新宇宙,黎明,日落和日出。3.正是因為 冷漠的人 輕看了自己,才激發了作者的鬥志,不放棄,不低頭,要堅持到底,努力,成功,不被他們看扁,沒有他...

敬畏生命閱讀題答案,《敬畏生命》結合全文內容,說說題目中敬畏一詞有何含義

1.作者寫了一件什麼事?2.其實作者早就知道這是植物在傳播種子,她為什麼要感動?3.作者為什麼說生命的 投資 是 豪華的.奢侈的。不計成本的 4.作者為什麼要敬畏生命?1 這是個暗喻,借故事來寫人的,充滿了人性的哲理 植物在世界上生命智慧型遠不級動物和人類,卻能團結的壯大的去創造奇蹟,而人類呢?在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