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病人吃什麼藥,腦溢血病人適合吃什麼

2023-05-28 23:55:04 字數 5655 閱讀 2868

1樓:壽湃

腦溢血吃一些清淡、低脂、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利於盡快恢復病情。

腦溢血,又稱為腦出血,大多數是因為長期高血壓導致的高血壓性腦出血。腦出血發病後,最重要的**方式就是控制血壓,因為血管公升高會導致腦動脈破裂處再次破裂出血,不利於病情穩定。

而控制血壓一方面靠口服氨氯地平等降壓藥物,另一方面就是要避免吃得過鹹,鹽分攝入不要太多。所以腦出血發病後,一定要清淡飲食才能好得快。高血壓的患者平時也要清淡飲食,因為飲食中鹽分過多,會導致高血壓的水平公升高。

研究證實,喜歡吃醃製食品,口味重的人,更容易得高血壓。而高血壓是導致腦出血的首要危險因素。

另外,飲食也不能過於油膩。可以吃一些清蒸魚和瘦肉,不要吃肥肉或者佐料太多的菜,因為高脂飲食會加重動脈粥樣硬化,是腦動脈破裂出血的風險增大,不利於病情好轉。

新鮮的蔬菜、水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對於腦出血患者的病情恢復有利,因為某些維生素對腦出血患者的血管有很好的營養作用,可以保證腦出血患者血管的乙個良好的彈性,日常可以增加食用量。

病情改善主要還是有賴於控制血壓、多休息、避免勞累或激動,以減少腦出血再發的風險。隨著血腫的逐漸吸收,患者病情也會好轉。

2樓:小豪

得了腦溢血後,以下問題應當注意:(l)心理護理:急性期家屬及病人的注意力在搶救生命上,而在**期則往往急於功能恢復,要求很快自理,甚至去工作。

要求用新藥、新方法**者頗多;有部分病人表現悲觀、失望,精神抑鬱。因此,要多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身殘志不殘、身殘也要志堅;要實事求是地對待自己的疾病和功能,力爭取得良好的預後。要與醫護人員、家庭配合好,共同戰勝疾病。

既來之,則安之」。否則,急於求愈,則容易急躁,反而不利。(2)注意合理用藥:

由於病人往往同時患有幾種病或多種症狀,本來醫生開給的藥物已有多種,親友或家屬不要自行再加用許多藥物。過多、過亂的應用藥物,對胃、肝、腎或造血系統有可能產生***,不但不能加快恢復,反而可引出其他問題。(3)防止腦卒中再發;在恢復期預防再發很有意義。

因為腦卒中可以突然再發,發作次數越多,每次的後遺症加起來,預後就更差,死亡率也大大增加。為了防止再發,應注意血壓平穩,食入量適宜,心臟、肺部有無合併症。

腦溢血病人適合吃什麼

3樓:壽湃

飲食對於腦溢血病人而言十分重要,良好的飲食是保護腦出血病人的重要手段。除了藥物**以外,還要合理調配飲食,對**較為重要,飲食需要注意低鹽飲食、低脂飲食、高蛋白飲食和高纖維素飲食。

1、藥物**: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止血藥物,如氨基己酸、止血環酸等,或是降低顱內壓的藥物,如甘露醇、甘油果糖等;

2、低鹽飲食:恢復期的病人,鈉瀦留會加重腦水腫,要限制鈉鹽的攝入,避免食用鹹菜、泡菜、鹹鴨蛋等醃製食物,建議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不超過6克;

3、低脂飲食:限制動物脂肪攝入,如豬油、牛油等,可選用植物油,如豆油、芝麻油、花生油。限制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肥肉等,可進食清淡、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如爛麵條、湯類或水果泥等;

4、高蛋白飲食:補充蛋白質,可食用蛋清、瘦肉、魚類、奶類、豆類和各種豆製品以供給身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和蛋白質;

5、高纖維素飲食:多食新鮮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避免辛辣食物,戒菸酒,保持大便通暢,還可以多吃五穀雜糧,如小麥、高粱等。

腦溢血急性期伴有意識障礙或吞嚥功能障礙時,應採用鼻飼飲食,通過胃管餵食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如豆漿、牛奶等,一次不超過200ml。食物不宜過熱過冷,避免引起嘔吐、嗆咳或消化不良。若腦出血病人神志清醒,但有吞嚥困難,進食時容易發生嗆咳,應給予糊狀飲食,如肉末、菜末粥等,防止發生嗆咳。

4樓:榮烙鐳

你好,首先,應限制動物脂肪,如豬油、牛油、奶油等,以及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肥肉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所含飽和脂肪酸可使血中膽固醇濃度明顯公升高,促進動脈硬化;可採用植物油,如豆油、茶油、芝麻油、花生油等,因其中所含不飽和脂肪可促進膽固醇排洩及轉化為膽汁酸,從而達到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推遲和減輕動脈硬化目的。其次,飲食中應有適當蛋白質,常吃些蛋清、瘦肉、魚類和各種豆類及豆製品,以供給身體所需要的氨其酸。一般每日飲牛奶及酸牛奶各一杯,因牛奶中含有牛奶因子和乳清酸,能抑制體內膽固醇的合成,降低血脂及膽固醇的含量。

飲牛奶時可將奶皮去掉。豆類含豆固醇,也有促進膽固醇排出的作用。第三,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維生素c和鉀、鎂等。

維生素c可降低膽固醇,增強血管的緻密性,防止出血,鉀、鎂對和因管有保護作用。第四,可多吃上結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蝦公尺等,碘可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沉積,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腦溢血有什麼好的**方法?

5樓:奔放的瓶子

腦出血的**包括內科**和外科**,大多數患者以內科**為主,如果病情危重或發現有繼發原因,且有手術適應證者,則應該進行外科**。

腦出血的基本**原則包括:

脫水降顱壓,減輕腦水腫。

調整血壓。防止繼續出血;

保護血腫周圍腦組織;

促進神經功能恢復;

防治併發症。

腦出血急性期如何**?

急性期**重點是控制出血和降低腦內壓力。

如果服用華法林。

或抗血小板藥物,如氯吡格雷,患者可能被給予藥物或輸血,以抵消血液稀釋劑的影響,或服用藥物來降低大腦的壓力,降低血壓,防止血管痙攣或防止癲癇發作。

一旦大腦停止出血,**通常需要在身體吸收血液的同時,進行支援性的醫療護理。如果出血面積很大,醫生可能會進行手術來清除血腫,減輕大腦的壓力。

腦出血有哪些一般**措施?

腦出血患者在發病後的最初數天病情往往不穩定,應常規予以持續生命體徵監測、神經系統評估、持續心肺監護,包括袖帶血壓監測、心電圖監測、氧飽和度監測。

呼吸與吸氧。

必要時吸氧,應維持氧飽和度》94%。

氣道功能嚴重障礙者應給予氣道支援(氣管插管。

或切開)及輔助呼吸。

無低氧血症。

的患者不需常規吸氧。

心臟監測與心臟病變處理。

腦出血後24 h內應常規進行心電圖檢查,根據病情,有條件時進行持續心電監護24h或以上,以便早期發現陣發性心房纖顫或嚴重心律失常等心臟病變。同時避免或慎用增加心臟負擔的藥物。

體溫管理。腦出血患者早期可出現中樞性發熱,入院72小時內應盡量維持體溫正常(腋窩,但是尚無資料表明**發熱能改善臨床轉歸。需要注意,出血三天後可因感染。

等原因引起發熱,此時應針對****。

血壓管理。應綜合管理腦出血患者的血壓,分析血壓公升高的原因,再根據血壓情況決定是否進行降壓**。

160/90 mmhg可作為參考的降壓目標值:當急性腦出血患者收縮壓》220 mmhg時,應積極使用靜脈降壓藥物降低血壓;當患者收縮壓》180 mmhg時,可使用靜脈降壓藥物控制血壓,根據患者臨床表現調整降壓速度。

早期積極降壓是安全的,但其改善患者預後的有效性並未確定。

在降壓**期間應嚴密觀察血壓水平的變化,每隔5-15分鐘進行1次血壓監測。

血糖管理。血糖值可控制在的範圍內。血糖超過10mmol/l時可給予胰島素。

**,血糖低於時,可給予10%-20%葡萄糖口服或注射**。

6樓:匿名使用者

腦溢血**的方法主要包括內科保守**和手術**,當腦溢血的量比較少的時通常內科保守**就可以,一般給予營養腦細胞,脫水,降顱壓以及對症支援**,如果腦溢血的量達到手術的條件,通常需要神經外科給予手術清除血腫,或者鑽孔引流術,另外手術之後也是需要給予營養腦細胞,脫水,降顱壓的**,大部分腦溢血的患者,會有肢體活動障礙和言語障礙的表現,因此腦溢血的患者還需要加強營養支援的**,及輔助排痰等護理**,腦溢血的患者飲食上還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飲食,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患者進食嗆咳,通常需要留置胃管,鼻飼腸內營養液。

7樓:張張很酷

腦出血的**包括首要原則是保持安靜、調控血壓、控制出血,根據情況,加強呼吸道管理及護理,預防及防止各種顱內及全身併發症非常重要。 其中最重要的是血壓的管理,因為它是控制出血和再出血的關鍵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問題分析:你好,腦出血通常是由於患者血壓突然變化尤其是增高,血管收縮舒張功能障礙破解導致顱內出血。

指導意見:出血後由於顱內出血量的不同患者症狀也不同的,一般情況下會出現偏癱失語,嚴重的意識障礙。甚至危機生命。

用藥主要是減輕腦水腫,降低顱內壓,改善腦迴圈藥物促進出血的吸收,神經營養藥物促進出血周圍腦組織的功能恢復,其它藥物對症**,最關鍵的是控制好血壓預防再次出血。如果出血量較大建議你到醫院神經外科開顱手術或微創**。

9樓:耳東

腦出血的**原則是安靜臥床、脫水降低顱壓、調整血壓、防治繼續出血、加強護理防治併發症。具體分為內科**、外科**、****和物理**等。

10樓:大栗子

腦溢血的**難度相對較大,但部分患者也有**的可能性,**效果往往取決於身體狀況、出血部位、出血面積以及是否有併發症等因素,需要由醫生進行綜合判斷。患者及家屬應保持平靜、樂觀的心態,積極**,以促進**。

11樓:僤純兲真

這個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 只有對症了才能行 前期需要控制 後續藥物控制 一定得控制自己的血糖 血脂。

患有腦溢血的患者,最好是多吃什麼食物?

12樓:在那夜裡

可以多吃一些竹筍,茄子,章魚,牛奶,蘋果,橙子,可以給腦溢血患者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平時也應該有乙個穩定的情緒,不要生氣,要好好的休息。

13樓:王祿

一定要吃豆類食物,因為豆類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高,也還有很多的微量元素,比如說鈣,鐵,鋅,硒。

14樓:好慧影視

胡蘿蔔,西紅柿、芹菜、菠菜、油菜等等這些食物患有腦溢血的患者都應該多吃。

請問得了腦溢血吃什麼藥好得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慢性病,沒有什麼藥能好的快。需要慢慢調理,如果出血量大可以先手術然後在配合中醫**會有很好的療效。

腦溢血病人我吃什麼食物好? 20

16樓:肅寧蕭波

清淡點,素食為主好些,

17樓:木子洋老婆

你吃飯啊。你不是腦溢血病人吧。

18樓:霜鵬池亥荏

腦出血當然嚴重了,不要吃過於太油的東西,優其不能吃肥肉,要跟病人多說話,應該吃低糖食物和脂仿低的食物,全身按摩,輕揉就可以了。

怎樣預防腦溢血呢,吃些什麼藥

19樓:鄭州小小女孩

預防腦溢血的食物:

1、多吃天然抗凝與被動脂食物,這類食物酷遊抗凝作用,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而形成血栓,避免血液不流暢而造成血管擠破。多吃大蒜、香茹、士多啤梨、菠蘿、青蔥、茼蒿、洋蔥、黑木耳等食物,可以減少心肌梗塞與缺血性中風。

2、多吃富含精氨酸等補腎填精的食物,像海參、山、芝麻、鱔魚、泥鰍、豆腐皮、葵花籽等食物富含精氨酸,具有血管舒張因子,可以調節血管張力,避免血管破裂出現腦。

3、多吃富含葉酸食物,大多數新鮮綠葉蔬菜中都含有豐富的葉酸和維生素,可以減少冠心病和腦的發生。比如紅莧菜、龍鬚菜、酵母、蘋果、菠菜、蘆筍、豆類等都可以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腦的發病率。

4、平時多喝開水,最好在臨睡前後大半個小時喝上一杯水,促進血液流暢和降低血液粘稠度。注意少食多餐,不能暴飲暴食,注意「三低」飲食原則,低鹽低糖、低脂。合理的飲食安排,才能有效預防腦溢血。

腦溢血不能手術什麼意思,腦溢血保守治療還是做手術好

理論上講,腦溢血患者應該儘早手術以解除患者的生命危險,但如果出血部位處在控制生命主要功能的腦組織當中,比如小腦下靠近腦幹的部位,這部分大腦主要控制心跳和呼吸功能,俗稱生命中樞 手術中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也就是說,在小腦後部進行手術,患者在手術過程中突然死亡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真是遇到這種情況,一...

腦溢血是什麼病,腦溢血是什麼樣的病 危險嗎會死人嗎

腦溢血即腦血管破裂導致大腦出血。會出現一系列的神經症狀自己軀體症狀。依據出血部位不同軀體症狀不同,假如左側腦溢血則右側軀體出現癱瘓即所謂的偏癱,右側則反之。高血壓是腦出血的主要原因 其它原因有腦血管畸形 動脈瘤 腦動脈炎 血液病 應用溶栓抗凝藥後 澱粉樣血管病及腦腫瘤。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以是腦血管...

腦溢血康復後該注意些什麼,腦出血康復期需要注意什麼

腦出血 後注意事項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如果腦出血後患者還是存在肢體功能障礙,一定需要早期介入 因為神經細胞具有不可再生性,其 期為腦出血後半年之內。因此,早期 有利於使神經功能受損症狀得到最大化的 的手段主要包括高壓氧 中醫針灸 理療 物理 等手段。2 一定需要積極控制與監測血壓,因為血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