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丹鳳縣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3-05-28 12:00:02 字數 887 閱讀 7352

1樓:小絼

丹鳳縣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文物旅遊資源豐富。六千年前就有先民聚落,古為殷契所封之國,為商國;戰國為衛鞅封地,即商邑。全縣共有各類文物231處,尤以漢 「四皓墓」、金「二郎廟」、清「船邦會館」、「武關要塞」、"龍台觀"等人文景觀馳名。

丹江漂流」被譽為「西北第一漂」。丹鳳是革命老區,劉志丹、***、程子華、徐海東、鄭衛。

三、***、**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先後在丹鳳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戰鬥事蹟。丹鳳曾是陝南革命根據地中心。丹鳳縣是著名作家賈平凹的故鄉。

丹鳳縣景點

2樓:情感不許笑

丹鳳縣景點有丹江漂流、鳳冠山自然風景區、丹鳳桃花谷風景區、王柏棟故居、丹鳳丹江國家濕地公園等。

1、丹江漂流:發源於商州市西北部的鳳凰山南麓,經商州市、丹鳳縣,於商南縣汪家店鄉月亮灣出陝境,又流經河南、湖北,於丹江口注入漢江,全長443公里,為漢江最長一支流。

2、鳳冠山自然風景區:位於陝西省丹鳳縣城北部,海拔861公尺,又稱雞冠山。遠眺猶如雄雞欲鳴,「雞冠插漢」為商洛「八景十觀」之一。

鳳冠山自然風景區開發建設項是丹鳳重點旅遊開發專案之一。

3、丹鳳桃花谷風景區:位於陝西省丹鳳縣竹林關鎮,滬陝高速旁邊。景區明代設巡檢司,清代建丹水縣;自設商密古國始,商貿活動頻繁,水旱交通發達,是「水膛通荊襄,騾馬入藍關」的水旱大碼頭。

4、王柏棟故居:王柏棟(1910-1938),陝西省丹鳳縣商鎮顯神廟村人,2023年初,馮玉祥率領的國民革命軍孫連仲部經龍駒寨,王柏棟毅然投筆從戎,隨軍出師河南攻打軍閥吳佩孚。於2023年在該部加入中國共產黨。

5、丹鳳丹江國家濕地公園:濕地公園水體主要是丹江幹流及丹江支流老君河、資峪河、武關河、銀花河的灘塗及縣域內的魚嶺水庫、龍潭水庫、苗溝水庫等,總面積達萬公頃。

陝西省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陝西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是 公布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上先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 時間最長 影響力最大的都城之一 陝西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 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大雁塔小雁塔...

陝西省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陝西省的六個旅遊景點有哪些

兵馬俑華山 乾陵法門寺 西安市內 華清池秦陵地宮 寶塔山壺口瀑布黃帝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會盡自己最大能力為您查詢的。提問好的 回答你好,親。想去陝西旅遊必去的景點是秦始皇帝陵及兵馬俑。2.華清宮 大雁塔 大唐芙蓉園。西安城牆 碑林景區。西安城牆是明代修建的,目前儲存中世...

陝西省安康市旬陽縣有啥好玩的,安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旬陽縣位於陝西東南部,漢江從這裡流淌,而旬陽的母親河旬河從縣城穿過。形成了獨特的s型河流,也稱之為太極城。到旬陽可以到觀景台上欣賞旬陽城市太極道教之美,在旬陽太極城有個地方叫做亞子口。這裡地勢很低,但是漢江水和旬河每年都漲水,誰都不會淹沒或者沖斷,這樣冥冥之中有著道教哲學之美吧。來到旬陽你首先可以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