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粉機吸風裝置的作用?磨粉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3-05-28 03:20:02 字數 5208 閱讀 8576

1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磨粉機是一種通用性較強的製粉裝置,具有乾法連續製粉、粒度分布集中、細度連續可調、結構緊湊等特點。磨粉機的應用範圍廣泛,以下為磨粉機的工作原理。磨粉機的工作原理可分為三部分:

磨粉機系統的工作原理、磨粉機主機的工作原理、尾氣系統工作原理。

一、磨粉機系統工作原理。

塊狀物料經顎式破碎機破碎至一定大小的粒度(粉狀或細粒物料可不經過顎式破碎機),由畚斗提公升機將物料垂直輸送到儲料斗。再由電磁振動給料機把物料定量、均勻、連續地送人主機內,進行研磨。研磨後的細粉被鼓風機鼓出的氣流帶出,經置於主機上方的分析機進行分級。

細度合乎要求的細粉,隨氣流進入大旋風分離器,分離後粉料經出料管排出即為合格產品。氣流由大旋風分離器上端的回風管進入鼓風機進口。整個氣流風送系統是密閉迴圈,並且是在負壓下進行操作。

二、磨粉機主機工作原理。

主機通過傳動裝置帶動中心軸轉動,中心軸的上端連線著乙個主要零件—梅花架,梅花架上裝有磨輥裝置形成乙個活動支點,它不僅圍繞著中心軸公轉,同時磨輥本身因摩擦而自轉。梅花架下端裝有剷刀裝置,其位置正好和磨輥裝置相交叉,每一把剷刀在轉動過程中把餵入主機的物料拋向磨輥與磨環之間,形成乙個墊料層,由於磨輥在轉動時所產生的離心力,物料的粉碎由此產生。

三、尾氣系統工作原理。

粉粒從切線方向進入收料用的大旋風分離器,由於氣流進行高速旋轉,在旋轉中產生很大的離心力,將大部分粉粒甩向器壁,失去速度而沿壁下落與氣體分離。旋轉的氣流隨圓錐體的收縮而向中心靠攏,氣流達到錐底,便開始旋轉上公升,形成自下而上的螺旋線運動,由大旋風分離器上部排出,再由回氣管吸入風機,然後由風機出口將氣體通入主機回氣箱內,這樣便形成了乙個迴圈系統。所以整個管道裝置起到了乙個輸送粉料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磨粉機吸風裝置的作用。是把裡邊的粉塵吸出去。

磨粉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黎明小礦

這得看是哪種磨粉機。現在市場上主要有兩種,雷蒙磨系列和立式磨系列。

雷蒙磨的原理是磨輥和磨環碾磨。立式磨是磨輥和磨盤碾壓粉碎。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塊狀物料經顎式破碎機破碎到所需粒度後,由提公升機將物料送至儲料斗,再經振動給料機降料均勻定量連續地送入主機磨室內進行研磨,粉磨後的粉子隨風機氣流上公升。經分析機進行分級,符合細度的粉子隨氣流管道進入大旋風收集器內,進行分離收集,再經出粉閥排出即為成品粉子。氣流由大旋風收集器上端回風管吸入鼓風機,本機整個氣流系統是密閉迴圈的,並且是在正負狀態下迴圈流動的。

在磨室內因被磨物料中有一定的含水量,研磨時產生熱量導致磨室內氣體蒸發改變了氣流量,以及整機各管道結合處密封不嚴,外界氣體被吸入,使迴圈氣流風量增加,為此通過調整風機和主機間的餘風管來達到氣流的平衡,並將多餘的氣體匯入布袋除塵器內,把餘氣帶入的粉子收集下來,餘氣被淨化後排出。

主機工作過程是通過減速機帶動中心軸轉動,軸的上端連線著梅花架,架上裝有磨輥裝置並行成擺動支點。磨輥裝置不僅圍繞中心軸迴轉,還圍繞著磨環公轉,磨輥本身因摩擦作用而自轉。梅花架下端裝有剷刀系統,其位置處於磨輥下端,剷刀與磨輥同轉過程中把物料拋起餵入磨環之間,形成墊料層,該料層受磨輥旋轉產生向外的離心力(即擠壓力)將物料碾碎,由此而達到製粉目的。

磨粉機工作原理?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磨粉機由主機、分析機、鼓風機、成品旋風分離器、管道裝置、電機等組成。

高壓懸輥磨粉機其中主機由機架、進風蝸殼、剷刀、磨輥、磨環、罩殼及電機組成。輔助裝置有顎式破碎機、畚斗提公升機、電磁振動給料機、電控櫃等,使用者可以根據現場情況靈活選擇工。

作原理:物料經粉碎到所需粒度後,由提公升機將物料送至儲料斗,再經振動給料機將料均勻連續的送入雷蒙磨主機磨室內,由於旋轉時離心力作用,磨輥向外擺動,緊壓於磨環,剷刀鏟起物料送到磨輥與磨環之間,因磨輥的滾動而達到粉碎目的。物料研磨後的細粉隨鼓風機的迴圈風被帶入分析機進行分選,細度過粗的物料落回重磨,合格細粉則隨氣流進入成品旋風集粉器,經出粉管排出,即為成品。

在雷蒙磨磨室內因被磨物料中有一定的水分,研磨時生熱,水氣蒸發,以及整機各管道介面不嚴密,外界氣體被吸入,使迴圈氣壓增高,保證磨機在負壓狀態下工作,所增加的氣流量通過餘風管排入除塵器,被淨化後排入大氣。

6樓:撈月亮的翻車魚

雷蒙磨粉機的原理,物料被拋向磨輥和磨環之間,由於輥碾作用而被粉碎和研磨。被磨碎的粉末被鼓風機的氣流吹到主機上方的分級機處進行分篩,粗細度的粉就重新落入主機內進行重磨,符合規格的細粉就被收集器收集成為成品。

適用範圍:該磨粉機涵蓋多項專利技術,是在r型磨粉機的基礎上進行的技術革新,廣泛用於電力、冶金、水泥、化工、建材、塗料、造紙、橡膠、醫藥、食品等生產和生活領域。

gk一直在磨粉機領域深耕細作,結合市場的需求推送了很多精良的粉磨裝置,比如雷蒙磨粉機、超細磨粉機、立式磨粉機等,這些裝置都是節能降噪的裝置,成套裝置系統主要由主機、給料機、分級機、鼓風機、管道裝置、儲料斗、收集系統等組成。

效能優勢:該磨粉機是傳統磨粉機更新換代裝置。用途廣、操作簡單、維修方便、效能穩定、價效比高,產量比傳統雷蒙磨粉機高30%-40%,是經濟實用的磨粉裝置。

適用物料:對於莫氏硬度在7級以下、濕度在6%以內的各種非金屬礦物料具有高產高效的粉磨能力,例如滑石、方解石、碳酸鈣、白雲石、鉀長石、膨潤土、高嶺土、石墨、碳素、螢石、水鎂石等研磨效果佳。

氣流式磨粉機和其他磨粉機有什麼區別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氣流磨是最常用的超細粉碎裝置之一,廣泛應用於非金屬礦物及化工原料等的超細粉碎,具有如下特點:(1)產品細度均與,粒度分布較窄、顆粒表面光滑、顆粒形狀規則、純度高、活性大、分散性好。(2)產品受汙染少。

因為氣流破碎機是根據物料的自磨原理而對物料進行粉碎,粉碎腔體對產品的汙染少,因此特別適於藥品等不允許被金屬和其他雜質沾汙的物料粉碎。(3)適合粉碎低熔點和熱敏性材料及生物活動製品,因為氣流粉碎機以壓縮空氣為動力,壓縮氣體在噴嘴處的絕熱膨脹會使系統溫度降低,所以工作過程中不會產生大量的熱。(4)可在無菌狀態下操作。

5)生產過程連續,生產能力大,自控、自動化程度高。(6)實現聯合操作。因為當用過熱高壓飽和蒸汽進行粉碎時,可同時進行物料的粉碎和乾燥,並可作為混合機使用;物料在粉碎的同時,可噴入所需濃度的溶液,以此覆蓋固體細顆粒,以形成包覆層和進行表面改性,因此,氣流粉碎可與粉碎外表包覆及表面改性相結合。

它能產500-2500目的細粉,但雷蒙磨達不到。

8樓:金邦得彩粒漆

氣流磨應該也算甲浦瑞微粉磨,破碎之適合要求粒度的物料由震動給料機均勻送入微粉磨粉機主機室,被裝在剷刀架上的剷刀鏟起,進入磨輥和磨環之間,當電機通過傳動裝置轉動時,磨輥沿磨環內表面滾動並同時自轉,將物料研磨壓碎,鼓風機將研磨後的物料吹入分析機內,經過其風選,粗粉從新回落,達到粒度要求細粉出磨,被成品旋風集粉器收集出磨。

磨粉機的梅花架起到什麼作用?

9樓:古鎮的古正

梅花架,光從名字上就能知道,它的形狀結構是像梅花一樣的架子。那麼梅花架在微粉機中處於什麼位置呢?

科利瑞克工程師為您解答:磨粉機在工作中,主機通過傳動裝置帶動中心軸移動,中心軸的上端連線著乙個主要零件梅花架,輥子軸安裝於梅花架上,梅花架由主機傳動裝置帶動而快速旋轉,磨環固定不動,電磁振動給料機把物料定量、均勻、連續地送人主機內,在磨輥與磨環之間受到磨碎作用。

立式磨粉機的主要結構是什麼?有哪些特點? 10

10樓:網友

在網上找了一些立磨的資料,你可以參考一下,希望會幫助到您。

黎明重工立式磨的結構及其效能特點:

立磨的主要結構由分離器、磨輥裝置、磨盤裝置、加壓裝置、減速機、電動機、殼體等部分組成 。

立式磨粉機根據增濕塔和除塵器的位置,有兩種不同的布置方案,即三風機系統和雙風機系統。採用旋風收塵器進行產品收集。這種布置方式可降低系統的工作負壓和通過收塵器的氣體量。

可用電收塵器也可使用袋收塵器作為最終除塵裝置;採用的收塵裝置可以是電收塵器或袋收塵器,出磨氣體直接進入收塵器,該系統減少了裝置台數,簡化了系統配置。

1、執行成本低:

1)磨粉效率高,立式磨採用磨輥與料床碾壓磨碎物料、能耗低、磨粉系統的電耗比球磨系統降低40-50%,而隨原料的濕度增加,節電效果更為顯著。

2)金屬損耗小,襯板和磨輥用特殊材質,壽命長,減少了執行成本,利用率高;

3)配有外部迴圈裝置,能進一步降低電力消耗;

4)入磨物料粒度大,可達磨輥直徑的5%左右,一般為40~100公釐,因此大中型立磨可省掉二級粉碎。

2、建設費用低:

1)立磨工藝流程簡單,和球磨系統相比占地面積可減少約50%,建設費用減少約70%,建築面積小,佔用空間少。

2)立磨集破碎、乾燥、粉磨、分級輸送於一體,系統簡單,布局緊湊。可露天布置,使得建設費用低廉。

3、運轉容易可靠:

1)配有自動控制裝置,可實現遠端控制,操作簡單容易。

2)由於有防止輥套和磨盤襯板質檢直接接觸的裝置,避免出現破碎性劇烈震動。

4、烘乾能力強,立式磨採用氣體輸送物料,在碾磨水分較大的物料時可控制進風溫度,使產品達到最終水份,在立磨內可烘乾水分高達12~15%的物料,即使是烘乾球磨,也只能烘乾水份為3~4%的物料。

5、產品質量穩定,顆粒級配均勻。物料在磨內停留時間短,易於對產品粒度及化學成分的檢測和控制,產品質量穩定。

6、維修方便,通過檢修油缸、翻轉動臂、輥套、襯板在很短時間就能更換。

7、環保、節能;振動小,噪音低,揚塵少,操作環境清潔,適應環保要求。

超細磨粉機的除塵布袋有什麼作用

11樓:網友

目前使用最廣泛的除塵器要屬脈衝除塵器和布袋除塵器了,而脈衝除塵器與布袋除塵器不同之處在於配有引風機和密實的濾袋裝置,分成排出量更低,避免除塵器內形成正壓造成物料外噴的想象。整條磨粉生產線為迴圈風密封結構,在風機不斷向迴圈系統吹風的同時,多餘的風量必須及時排除,不然迴圈系統壓力增加,風將無法正常流動,因此多餘的風一定要及時排除,在排除的過程中就會伴有大量的粉塵,在此處就需要新增布袋除塵器或脈衝除塵器來來過濾粉體,同時又不會阻擋風量的流出。

布袋除塵器雖然也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出去大量的粉塵,但是由於布袋密度不夠,除塵不徹底,如果布袋發生堵塞,多餘的風拍不出還會讓超細磨粉機內形成正壓,出現向外噴料的現象,汙染更嚴重。

脈衝除塵器恰好可以解決以上布袋除塵裝置的不足,密實的濾袋在排除多餘風的同時對細粉有很好的過濾作用,高壓引風機可保持除塵器內的負壓狀態,讓風處於良好的流通狀態,所以脈衝除塵裝置要更環保一些,而且過濾的細粉**再利用也是品質及優的成品,不過不論布袋也好,脈衝也罷都要注意濾袋的清理工作,保障除塵裝置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雷蒙磨粉機結構特徵

雷蒙磨主要由主機 分析機 鼓風機 成品旋風分離器 管道裝置 電機等組成。其中主機由機架 進風蝸殼 剷刀 磨輥 磨環 罩殼及電機組成。輔助裝置有顎式破碎機 畚斗提公升機 電磁振動給料機 電控櫃等,使用者可以根據現場情況靈活選擇。雷蒙磨粉機工作原理 顎式破碎機將大塊狀原材料破碎到所需的進料粒度後,由畚斗...

石頭磨粉機多少錢一台

石頭麵粉機又名石磨麵粉機,瑞祥麵粉機械的石磨麵粉機有很多種,型號產量不一樣,也不一樣,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了解。石頭磨粉機的 大概在十幾萬到幾十萬左右,它有雷蒙磨粉機 超細磨粉機 高強磨粉機等多種系列可以選擇,也各不相同。雷蒙磨粉機 hgm超細磨粉機 高強磨粉機銘牌,外觀參考雷蒙磨 石粉加工一般需要用到...

雷蒙機是幹什麼用的,雷蒙磨粉機是做什麼的??

磨石灰石 鈣粉 石灰粉用的。簡介 雷蒙磨又稱雷蒙磨粉機,英文全稱 raymondmill。它適用各種礦粉製備 煤粉製備,比如生料礦 石膏礦 煤炭等材料的細粉加工。從外形看像乙個鋼製容器豎立,有進風 出風口,中部有進料口。磨機下部有電機帶動內部磨棍與磨盤旋轉將需磨物料粉碎或研磨,通過進風口的風將成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