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有哪些必打卡的陶瓷集市?

2023-05-27 22:45:04 字數 1368 閱讀 4231

1樓:6529滅韓彌坊

樂天,光聽這名字就很open,沒錯,這是中國最早開放的陶瓷主題創意集市,它在有著幾十年歷史的景德鎮雕塑瓷廠裡,每週六上午,一百多個攤位,擺滿了各種陶瓷。陶瓷創作者們在這裡交換看法、談古論今,讓這個集市充滿了創意和樂趣,雖然數量不多,可質量卻很高,每次申請擺攤的學生都要經過嚴格的審核,通過審核的,才可以以較低的費用進場擺攤。

2樓:尓康

景德鎮人民廣場附近有許多陶瓷商業廣場。景德鎮西客站有一大塊陶瓷批發市場。這兩個地方的陶瓷偏傳統,有大品牌,大物件,**也多殺生一些。總的來說,你喜歡逛陶瓷,平日的 周。

五、周。六、周天三日來,會比較方便,每年十一之後景德鎮還會辦瓷博會,各種陶瓷展銷商齊聚一堂。陶溪川每年還會辦春秋大集,屆時有很多國際友人也會售賣他們的作品。

3樓:猴65171俠謀

週六早上樂天集市,周五週六晚上陶溪川集市,晚上陶藝街,週一早上古玩市場集市,周天明清園集市。陶溪川的邑空間,還有陶藝街中段陶陽新村那裡的集市(晚上6點差不多都開門了)。

4樓:誰能知也非真

景德鎮陶瓷市場有好幾個,雕塑類創意類的去雕塑瓷廠,日用瓷餐具茶具陳設瓷在國貿和銀曙路,古玩仿古在樊家井和曙光路古玩市場,瓷板類在華陽。另外還有錦繡昌南,三寶村,新都等地方。

5樓:編號

明清園:明清建築裡的集市。同樣是在雕塑瓷廠,還有乙個週日的陶瓷集市,因為在乙個名叫「明清園」的院內,所以就直接叫它明清園集市了。

這裡不僅有小攤,還有一些明清徽派建築群樣式的店鋪,匯成瓷器一條街,也是「景漂」們喜愛的去處。

6樓:消化

景德鎮雕塑瓷廠,週六早上有樂天創意市集,周天早上有明清園創意市集。非此時間之外、雕塑瓷廠也是大大小小的陶瓷店鋪,也可以逛。

景德鎮老陶院對面的陶藝街,每晚八點之後陸續開張,是一些比較穩定的景漂陶瓷工作室,加上一些有名氣的陶瓷品牌店鋪,東西質量不錯,**也偏高。

7樓:毛孤藍

數不勝數啊,現在運作的最好的應該是古窯吧。古窯位於景德鎮市瓷都大道古窯路1號,是景德鎮著名旅遊景區、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aaaaa級景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生產性保護示範基地。

8樓:滄玄大愛

雕塑瓷廠吧,老實說不是想買很藝術的東西的話陶溪川看看就好,陶溪川東西真的太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品種齊全,**公道的市場應當首選國貿廣場。

10樓:友善瘋子

作為乙個瓷都人跑到這裡來了解都有哪些陶瓷集市

景德鎮陶瓷學院專業,江西景德鎮陶瓷學院的藝術類專業

我是本校學生,我也是外省的,我覺得不太好,雖然很多人說以後工作了在回憶還不錯,但是,我覺得這裡的有些藝術類的老師是以前留校的現在差不多才考研究生,有好多專業老師為了自己掙錢,課程都會有點耽誤,這個學校就我看來雕塑,陶設兩個專業不錯,其他 我覺得雖然這個學校在我看來不太理想,就是有的條件不好沒有大城市...

景德鎮為什麼出名,景德鎮的陶瓷為什麼那麼有名?

景德鎮市位於江西東北部,是中國的4大名鎮之一,在宋徽宗景德年間,因為制瓷業的發達,宋徽宗就在 年把景德賜為現在景德鎮的名字。我身為一名景德鎮人,還是希望你能來景德鎮玩玩!歡迎 你能來景德鎮做客!景德鎮的瓷器出名是眾所周知噠,西郊有古窯風景區,在那裡你能親眼見到,古時候,人們是怎麼製作瓷器噠,周邊還有...

怎樣鑑別景德鎮陶瓷的真偽呢,怎樣鑑別景德鎮陶瓷的真偽呢?

呵呵,我是景德鎮人,景德鎮陶瓷的特點想必你很清楚吧。硬度,光澤,以及紋路。對比一下就知道了 一 聽聲音 景德鎮陶瓷素有 聲如磬 的美譽,用手指輕輕敲打能聽到陶瓷發出一種清脆 悅耳的聲音,而其他外地的陶瓷發出的則是嗡嗡的聲音 二 看顏色 景德鎮陶瓷素有 白如玉 的美譽,色澤上白裡泛青,消費者在購買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