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景德鎮陶瓷學院的陶藝專業的研究生,哪位知道初試專業課考的是什麼,謝謝大家!急

2021-04-12 21:05:58 字數 3004 閱讀 5750

1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你具體報的專業呢,陶藝也有分的呀,是中國工藝美術史,中國美術史,藝術概論,美學原理合在一起的專業理論考卷,還有就是考裝飾畫 或者素描速寫,這要看你具體報的方向,可以去學校**找找

考研想考景德鎮陶瓷學院 學習陶藝設計類的 請問都考些什麼啊?

2樓:孫唐僧

除全國統考外,理論考試主要考《中國工藝美術史》、《藝術學概論》、《中國美術史》、《美學原理》等幾本書上的知識;根據歷年的經年,專業複試以圖案裝飾畫為主,通常是用幾何圖形組成裝飾圖案;面試側重對專業方向的了解和今後學習的目標與方向,一般不會提太刁專的問題;還有就是英語複試,考察英語水平,只要複試成績和統考英語成績的分差不太高就沒問題。注意的是:陶院碩士學位和英語六級是有關聯的,六級400分以上可以順利拿到學位,400分以下的要加試「學位英語」,兩者加權計算後,排名後10%的取消學位資格。

祝你成功!

3樓:編織鋪

能和你本科直接銜接上的,設計藝術學中的雕塑與陶藝方向,剛好合適。初試全國統一的政治、英語、專業理論(樓上說的幾本書要複習),專業畫一副畫好像;複試英語,專業應該是按要求做個雕塑。

還有陶瓷產品方向,陶藝方向,陶瓷裝飾(主要陶瓷繪畫)等,陶瓷產品也還適合,這幾個方向複試就是英語,專業一般還是畫畫,每年要求稍微有變,都不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孫唐僧 他是對的

考景德鎮陶瓷學院的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①101政治理論 。

②201英語。

③701藝術理論。

④506設計基礎。

複試 :環藝設計。

加試:①產品速寫。

②圖案。不是調劑。最多算是跨專業。不分地域錄取,藝術理論是中國美術史、中國工藝美術史、美學原理、藝術學概論。命題創作初試就是素描速寫默寫,今年的是男半身像和場景速寫。

6樓:匿名使用者

試科目: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③701藝術理論④506設計基礎

複試 :環藝設計

加試:①產品速寫②圖案

你可以上這個**上看看

我想考景德鎮陶瓷學院的研究生,繪畫與陶藝研究專業。要考試的藝術理論都包括哪幾個科目?命題創作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調劑。最多算是跨專業。不分地域錄取,藝術理論是中國美術史、中國工藝美術史、美學原理、藝術學概論。

命題創作初試就是素描速寫默寫,今年的是男半身像和場景速寫。複試就是國畫了,一般是給一首詩然後創作。你可以練下這個。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我要告訴你,這次考驗有兩種,一種是比較正常的招生,成績也是全國線。另外有種是招技術生,這種成績就比較低,入取就比較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術史

中國工藝美術史

美學原理

藝術學概論

專業考素描 頭像默寫和速寫

我想考景德鎮陶瓷學院的研究生

10樓:

陶瓷藝術設計有聽說過考國畫 可是去年沒有考 歷年的題目你找個研究生要就要得到 發不了給你的 大家都是紙質資料 其實專業考試你不用怕的 專業理論就考前乙個月突擊背一下就差不多了,得100分以上不難 專業繪畫都是考的裝飾畫 都不難的 你主要就是要把英語政治搞好,這個很關鍵,主要靠這兩門拉開距離。

複試的話英語就大量做四六級題目 複試去年是考用幾何元素設計一套陶瓷產品,幾乎都是畫手繪效果圖,這應該是你的強項。面試的話,本校同學基本上是走過場,外校就不清楚了,不過考外校面試的同學有說問問題都千奇百怪按老師心情來的,不一定就是按照專業來問的。

陶設就業率還可以 但初期普遍工資不高。我個人認為工設就業面更廣吧希望這些對你有用,祝考研成功!

11樓:如穎隨行

年年都有非藝術類考陶瓷藝術設計的。更何況你是學設計的。考的都差不多裝飾畫,也好考!

景德鎮陶瓷學院美術類陶藝專業考研要考什麼內容

12樓:編織鋪

政治、英語;

專業科目初試就是統一的繪畫,複試一般還是國畫、裝飾畫、效果圖、造型設計基礎。陶藝專業的專業複試一般是造型設計啊,繪畫基礎什麼的,很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詳情可以登入景德鎮陶瓷學院官網檢視研究生招生簡章

14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政治理論\英語\藝術理論\美術基礎\

複試:雕塑專業創作

加試:素描

景德鎮陶瓷學院陶藝專業考研的具體情況

15樓:龜龜哉

準備一下英語,政治,就好,考本校一些內容,但是會知道的!

考研想去景德鎮陶瓷學院-美術學-陶藝方向。請問初試要考什麼?用什麼書複習比較好,跪謝

16樓:不懂弄玉

英語,政治,設計概論這些就不用說了

陶院要加考中國美術史

景德鎮陶瓷學院學生,想考清美的陶瓷專業研究生,但不知道考試內容和我學的一不一樣,特特此求助!!!

17樓:再見圊春

應該不一樣吧!

清華美院的陶瓷設計初試考英語、政治、設計史和拉坯,一般是造型乙個25-30cm以上的瓷器,碗的話要低一些,根據題目要求完成即可。

更多清美考研資訊可以了解:清美考研天地 網易部落格希望能幫助到你,好好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本校的是考裝飾畫。

19樓:勤勞的蟹爪蘭

清美陶瓷考試內容,英語,政治,設計史工藝美術史,拉坯

景德鎮陶瓷學院專業,江西景德鎮陶瓷學院的藝術類專業

我是本校學生,我也是外省的,我覺得不太好,雖然很多人說以後工作了在回憶還不錯,但是,我覺得這裡的有些藝術類的老師是以前留校的現在差不多才考研究生,有好多專業老師為了自己掙錢,課程都會有點耽誤,這個學校就我看來雕塑,陶設兩個專業不錯,其他 我覺得雖然這個學校在我看來不太理想,就是有的條件不好沒有大城市...

景德鎮陶瓷學院的雕塑,陶設,陶藝哪個好就業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 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 景德鎮陶瓷學院陶藝和雕塑 就業嗎,陶藝要好於雕塑,貌似雕塑更好,因為很多人都說雕塑是景德...

我被景德鎮陶瓷學院錄取了,我報的是「陶瓷藝術設計系」,很想很想了解一下將來的就業情況

好 非常好 這專業是中國最好的學校 要想學陶瓷就來去景德鎮陶瓷學院 話說很多校友在佛山,陶設這個專業還行,可以考慮自己開工作室。回到家鄉。日用陶瓷。算是我們學校好的專業了 美術類相對來說還是不錯的 我被景德鎮陶瓷學院雕塑系錄取,我很鬱悶,我第一報的是陶設,然後是陶藝再就是環藝,怎麼會調劑到雕塑呢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