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幼葉屬於植物組織嗎?

2023-05-27 21:00:04 字數 932 閱讀 7289

1樓:網友

屬於保護組織。

保護組織 (protective tissue)

保護組織是存在於植物體的表面,由一層或數層細胞構成,具有防止水分過度蒸騰,抵抗外界風雨和病蟲害侵入等作用的一種組織。根據保護組織的**、形態結構及其功能的強弱,可將其分為初生保護組織——表皮,次生保護組織——木栓層。

表皮 (epidermis)

表皮分布於幼嫩的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的表面,通常是一層由初生分生組織的原表皮分化而來的生活細胞(夾竹桃等植物的葉上表皮,具有多層生活細胞所組成的復表皮),是保護植株免於風、雨、病原微生物和蟲害等傷害的初生保護組織。表皮以表皮細胞為主,另有保衛細胞、副衛細胞及外生物等,有些植物的表皮中還有特化的異細胞。表皮的形態特徵是物種鑑定的依據之一。

表皮細胞 表皮細胞呈各種形狀的扁平體(葉)或長方體(根莖),其橫切面為矩形。表皮細胞排列緊密,無細胞間隙,彼此常呈波狀或不規則緊密嵌合。

氣孔器 氣孔器是表皮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分布於葉片和幼莖的表面,是植株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的通道,與光合作用、蒸騰作用密切相關。氣孔器有多種型別,如橫列型、平列型、混合型等。雙子葉植物的氣孔器一般由一對腎形保衛細胞以及它們之間的孔隙(氣孔)、孔下室,有的還有一至多個副衛細胞共同組成(圖2-5),禾本科植物的氣孔器由兩個啞鈴形的保衛細胞和兩個菱形的副衛細胞等組成(圖2-6)。

副衛細胞位於保衛細胞的外側或周圍,在發育上和機能上與保衛細胞有密切關係,它們的數目、分布位置與氣孔器的型別有關。

外生物 表皮外生物通常有表皮毛和外分泌結構等,其形狀、型別和功能多種多樣,對植株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2樓:bie___汀

不屬於。葉是植物的器官,且為營養器官(根、莖、葉)的一種,是綠色開花植物的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之一。

3樓:夢幻仙靈閣

不屬於,是植物器官。

什麼植物屬於寬葉植物

專業術語是 闊葉植物 或者叫 觀葉植物 觀葉植物具有形態各異 絢麗多姿的葉片,能夠四季常青,因此可以常年觀賞而不受季節的限制,尤以欣賞其葉片的姿態和色彩為主。其次,觀葉植物比較耐陰,喜好溫暖 濕潤的環境,在光照和養分方面,比觀花和觀果類植物的需求要低得多。有些觀花類植物,也具有觀葉植物的特點,例如 ...

下列植物不屬於被子植物的是A桃樹B小麥C玫瑰D

選項中桃樹 小麥 玫瑰的種子外都有果皮包被著,能形成果實,屬於被子植物,而油松的種子外無果皮包被著,種子裸露,不能形成果實,屬於裸子植物 故選 d 下列植物不屬於被子植物的是 a 桃樹 b 小麥 c 玫瑰 d 油 d試題分析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都結種子,同屬於種子植物,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的根本區別是...

向日葵 櫻桃 小麥 蘋果 橙各屬於什麼子葉植物

向日葵 雙子葉 櫻桃 雙子葉 小麥 單子葉 蘋果 雙子葉 橙 雙子葉 向日葵 櫻桃 小麥是單子葉植物 蘋果 橙是雙子葉植物 種子有兩片組成的是雙子葉植物 小麥是單子葉植物 向日葵 櫻桃 蘋果 橙 是雙子葉植物 能長成樹的多是雙子葉植物 向日葵 蘋果 小麥是雙子葉植物 櫻桃 橙是單子葉植物 小麥 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