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組織培養全都是無性繁殖嗎,植物組織培養一定是無性生殖嗎

2021-04-19 09:34:07 字數 1310 閱讀 9993

1樓:

由親本產生的有性生殖細胞(配子),經過兩性生殖細胞(例如精子和卵細胞)的結合,成為受精卵,再由受精卵發育成為新的個體的生殖方式,叫做有性生殖。

所以並非只要有配子參與就是有性生殖,還得有結合過程

2樓:浙大阿公尺巴

涉及到生殖細胞的生殖過程全部是有性生殖!不管有沒有精卵結合,最典型的就是孤雌生殖歸為有性生殖。

高中是這樣認定的,到了大學,至少我問過的教授也都是這樣認為的!

3樓:小裴的那些事兒

日,我今年剛高考,在高中時關於有性生殖的定義:只要有兩性生殖回細胞(發生減數答**而產生)的參與(不管有沒有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的繁殖就為有性生殖,比如說,進行孤雌生殖的蚜蟲、鎚頭鯊等生物,這就是有性生殖;你也可以把花藥離體培養看作是一種孤雄生殖的方式,所以,它也應該是有性生殖了!

4樓:學無止境

樓主,你弄復混了「有性繁製殖」和「無性繁殖」的區bai別。

有性繁殖:不是說

du有性zhi細胞參與,就叫dao有性;而是要看有無「兩性生殖細胞(精子和卵細胞)」的結合。只有發生了二者的結合,才叫有性繁殖。

花藥培養,屬於單倍體培養,也是乙個無性繁殖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性繁殖的關鍵在於,不是由受精卵發育而成的。花粉粒內還有植物的精細胞,但其沒有受精,不是受精卵。

6樓:坐前小仙

但是有些的植物組織培養使用的不適外植體。而是種子來發芽再繼代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即使有生殖細胞但沒有經過受精作用形成受精卵還是不能叫做有性繁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種是有性生殖,用生殖細胞來繁殖的都屬於有性生殖,要相信老師,如果樓主還不確信的話可以翻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無性繁殖的,即使組織培養用的花藥(其中含有生殖細胞),但由於該花藥未經授粉,因此也是無性繁殖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無性繁殖。

因為原料雖是花藥,但是它沒有通過受精處理。

只要是沒有受精這一過程就不是有性繁殖。

植物組織培養一定是無性生殖嗎

11樓:菱舞心月

是的,組織培養一定是無性生殖,生根後的植物與母株法的基因是完全相同的, 用此法繁育的苗木稱無性繁殖苗。

只有授粉產生種子後播種,才是有性繁殖。

無性繁殖還包括扦插、嫁接、壓條、營養繁殖等

植物組織培養有什麼應用,植物組織培養有什麼應用 物組織培養有什麼意義

1.快速繁殖 2.培養人工種子 3.培養新物種 4.保留瀕危物種 轉殖技術 5.作為一種技術,可以為更深層次的研究做鋪墊 比如,愈傷組織的研究等等 植物組織培養有什麼應用 物組織培養有什麼意義 植物組織培養 在無菌的條件下,將離體的植物材料包括器官,組織,細胞以及原生質體在人工培養基上進行培養,使其...

植物組織培養簡易配備條件,植物組織培養的基本條件

組培裝置與條件 開展植物組織培養工作需要乙個比較合理實用的場所,一套適宜的裝置和提供必要的實驗環境條件,這是首先要考慮到的。根據科學 合理的原則,乙個較為理想的配置應該包括 1 化學藥品室。2 配培養基室。3 滅菌室。4 接種室。5 無菌培養室。基本儀器裝置與用品。1 儀器裝置。超淨工作台 高壓滅菌...

植物組織培養在農業上有哪些應用,植物組織培養技術在當前農業生產上的主要應用

大批量生產植物,對植物進行脫毒繁殖,改良品種等等。士多啤梨 蘭花 葡萄 菸草 蘆薈 君子蘭 石斛 海棠 藥材 植物組織培養技術在當前農業生產上的主要應用 1 培養脫毒作物 2 可用組培中的愈傷組織製取特殊的生化製品3 可短時間大量繁殖,用於拯救瀕危植物 4 解決有些植物產種子少或無的難題,5 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