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檢是什麼意思,三天兩檢是指什麼

2023-05-27 17:55:03 字數 2119 閱讀 216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居家三天兩檢的意思是三天(72小時)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且兩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

三天兩檢是指根據我們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臨床診斷**指南規定,如果確定排除或者是**檢測核酸,要測兩次測定結果為陰性,而且兩次測量的時間中間要隔一天。

受檢人員及其家人出省回來後要向單位或社群報備,48小時內開展核酸檢測,三天兩檢。陰性結果出來前不聚集,不參加會議,不乘坐地鐵公交,要做好個人防護,72小時實施居家管理!

2樓:朱元婷

法律分析:三天兩檢是指在三天(72小時)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且兩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四十二條 傳染病暴發、流行時,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立即組織力量,按照預防、控制預案進行防治,切斷傳染病的傳播途徑,必要時,報經上一級人民**決定,可以採取下列緊急措施並予以公告:(一)限制或者停止集市、影劇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動;(二)停工、停業、停課;(三)封閉或者封存被傳染病病原體汙染的公共飲用水源、食品以及相關物品;(四)控制或者撲殺染疫野生動物、家畜家禽;(五)封閉可能造成傳染病擴散的場所。

第四十五條 傳染病暴發、流行時,根據傳染病疫情控制的需要,***有權在全國範圍或者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有權在本行政區域內緊急調集人員或者呼叫儲備物資,臨時徵用房屋、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裝置。

三天兩檢是指什麼

3樓:王黎

法律分析:三天兩檢是指在三天 (72小時)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且兩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十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一切單位和個人,必須接受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有關傳染病的調查、檢驗、採集樣本、隔離**等預防、控制措施,如實提供有關情況。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不得洩露涉及個人隱私的有關資訊、資料。

衛生行政部門以及其他有關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醫療機構因違法實施行政管理或者預防、控制措施,侵犯單位和個人合法權益的,有關單位和個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訴訟。

第十七條 國家建立傳染病監測制度。

***衛生行政部門制定國家傳染病監測規劃和方案。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根據國家傳染病監測規劃和方案,制定本行政區域的傳染病監測計畫和工作方案。

各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對傳染病的發生、流行以及影響其發生、流行的因素,進行監測;對國外發生、國內尚未發生的傳染病或者國內新發生的傳染病,進行監測。

三天兩檢是什麼意思可以出門嗎

4樓:旅遊玩樂的小葉子

3天2檢的意思就是在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且2次核酸檢測時間間隔不得少於24小時。 接愛3天2檢一般是不可以出門。

三天居家健康監測是指居家不外出,每日做好體溫等症狀監測,期間第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前不外出,如有症狀應立即向社群報告,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就近醫院就醫,同住人員在無任何健康不適情況下可外出。

3天2檢」是指3天內進行2次核酸檢測,2次取樣時間間隔至少24小時,結果出來前居家不外出,確需外出需報社群同意後,並做好個人防護,期間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密閉公共場所。

3天2檢的意義。

核酸檢測採用三天兩檢的模式可以更好更全面的篩查出來一些無症狀感染者,也可以更好的控制疫情,防止進一步擴散。

因為新冠肺炎患者不是所有人都有較明顯的臨床症狀,例如咳嗽、發燒、乏力等症狀。還有許多人是無症狀感染患者,即無自覺異常的症狀,但是實際已感染病毒,為攜帶病毒體,可以悄無聲息的感染其他人。

故而在一些中高風險地區,採用三天兩檢測的模式,可以更好更全面的對攜帶病毒體患者進行篩查。因此,建議所有人都應積極配合醫護人員的工作,這也是為了保護我們自身的健康安全。

墊江縣高峰鎮,實行了三天三檢什麼時候能解封

墊江縣高峰鎮,現在處於疫情高風險地區,要實行了三天三檢,等所有的核酸檢測結果出來,並且全部為陰性,大概需要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就能有序解封了。1 封控區 14天內 自最後1例感染者隔離管控日期起計算 無新增感染者,則解除封控 2 管控區 14天內 自最後1例感染者管控日期起計算 無新增感染者,則解除管...

兩天喜歡三天愛七天追不到就拜拜什麼意思

這句話是形容那些對愛情帶有玩耍心理的人。比如乙個男人看到乙個女人,見過兩次就覺得喜歡上了 這姑娘不錯 然後就會刻意製造偶遇,然而能堅持這樣幾次,完全是因為姓衝動,一旦被對方拒絕了,他就不會再浪費時間了,接著就是下乙個目標。如果有人對你說 兩天喜歡,三天愛,七天追不到就拜拜 這就是闡述他自己的戀愛觀點...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歇後語是什麼,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歇後語是什麼歇後語補充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不務正業 changlyuan09 你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學藝的 成不了名角 念書的 沒啥出息 打漁的 沒多大行市 總的 沒啥收穫。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磨洋工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不務正業 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不務正業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歇後語是什麼歇後語補充 三天打魚兩 天曬網的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