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樹勢旺盛,就是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2023-05-27 10:55:03 字數 1469 閱讀 518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楊梅:楊梅是楊梅科,楊梅屬植物,常綠喬木,樹皮黃灰黑色,葉倒披針形,先端鈍。楊梅為雌雄異株,就是說雌樹開雌性花,結果實;雄性樹開雄性花,不結果。而且楊梅的花為葇荑花序。

關於葇荑花序:花軸上著生許多無柄或短柄的單性花(雌花或雄花),有花被或花被缺如,有的花軸柔軟下垂,但也有是直立的,開花後一般整個花序一起脫落,如楊、柳等。我們看到的楊樹的「毛毛蟲」就是它的葇荑花序,其實上面有許多小的單性花。

總結:楊梅會開花,雄花序紫紅色。花期3-4月。

當然白天晚上都會開。至於民間故事我就不知道了。不知你滿意否?

2樓:王倩

楊梅樹是否能結果,和多個因素有關,來花是坐果的基礎,如果前期來花少、來花弱、甚至不來花,想有果也難。所以來花前就要做好促花壯花工作,提高來花質量,有利於坐果,注重鋅硼補充,葉噴微補花力+硼力,促進花多花壯。進入謝花保果期,幼果發育要注重磷鉀鈣硼的補充,促進幼果發育,葉面噴施微補果力+硼力,提高坐果,減少落果問題。

同時植株長勢情況直接影響到開花坐果,如果本身果樹長勢旺盛,梢枝過旺,會搶奪來花坐果的養分,抑制來花坐果,要控制好氮肥的使用

3樓:在醉翁亭下廚做飯的袁紹

雌樹能開花也能結果,雄樹只開花不會結果,楊梅的開花結果與鐵樹同一原理,楊梅樹勢旺盛不結果與氣候有關,開花期遇凍害就基本上不結果了,雄樹枮木通過嫁接雌穗條也能結果的。雌樹是自體授粉的,沒有雄樹也能結果,雌花有梅紅色長寬2mm×舌狀花芯裸在花萼外面,沒有花瓣,乙個花序上有20個左右的花芯,但是只能有一至2個的座果率,

4樓:林深竹影

有嗎,我看到過楊梅開花,開花的也結果了,還結的很好。

楊梅為什麼不開花不結果,楊梅樹不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5樓:哲理風光溫潤

1.楊梅開花但不結果可能是缺少光照,它本就是陽性樹種,需要充足的光照。

2.應多讓它曬太陽,移栽到光照足的地方。

3.也可能是施肥過量植株徒長了,要減少肥量或者新增新土吸收適量肥料。

4.還可能是花期雨水多,導致花朵沒有正常受精。

5.建議花期的時候適當放蜂,提高受精率。

6.此外,養護的時間不夠也不會結果,一般要三年以上才行。

楊梅什麼時候開花,楊梅樹開花的季節是什麼時候

集解 志曰 楊梅,生江南 嶺南山谷。樹若荔枝樹,而葉細陰青。子形似水楊子,而生青熟紅,肉在核上,無皮殼。四月 五月採之。南人醃藏為果,寄至北方。時珍曰 楊梅樹葉如龍眼及紫瑞香,冬月不凋。二月開花結實,形如楮實子,五月熟,有紅 白 紫三種,紅勝於白,紫勝於紅,顆大而核細,鹽藏 蜜漬 糖收皆佳。東方朔 ...

怎麼就是不開花呢,誰知道用什麼肥

不開花追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放室內明亮處,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養的花,就長葉子,不開花,請問是怎麼回事?缺什麼肥料 一 水肥過量或不足 花卉生長期間,若水肥過量,易引起枝葉徒長,營養物質多用於營養器官的根,莖,葉上去了,而花,果實或種子缺乏養分,影響花...

仙客來花打骨朵就是不開花,怎麼回事?急

花開是需要激素作用的,而大部分花激素的分泌又跟光照分不開。可以嘗試適當延專長或縮短屬光照。如果仙客來放在晚上還能照到的地方就把它移到晚上照不到的地方 如果放在晚上照不到光的地方,可以嘗試放在能照到的地方,這時可以用加溫燈,用白熾燈也可。我養的也是,花骨朵很多,就是不開花!也不知是什麼原因?花友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