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安裝在什麼位置比較好?

2023-05-27 06:45:02 字數 1661 閱讀 2919

1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有很多人建議把安全座椅安裝在駕駛員後面,因為副駕駛本來就不安全又有安全氣囊,一旦發生意外,光安全氣囊就可能讓寶寶受傷。

但其實真正的安全位置是後排座位的中間!!!

據美國交通管理部門的研究,汽車上所有座位中,後排中間位置的危險係數最低。將安全座椅放置在後排座椅的中間位置,對嬰幼兒來說應該是車中最安全的位置。因為這個位置在側面碰撞事故中,可以提供乘坐人最多的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最安全的位置是駕駛員後面的座位!因為發生車禍瞬間駕駛員會盡可能讓自己處於最安全角度或者說是碰撞位!這是本能!

但是大多汽車都是兒童座椅專用接駁口安裝在後排正中。

我想提醒大家乙個重要問題!車內二次碰撞嚴重程度更不可小視!比如前排飛濺出的手機 水杯 香水瓶等等硬物會成為被嚴重忽略的殺手!

開過同學的卡宴 朋友的超跑後我發現 手盒都很少 放雜物不方便!其實我體會到 激烈駕駛和車禍 引發二次碰撞的可能性非常大,應盡力防止。雜物放在車門儲物盒還是靠譜的多。

純手寫 對了還有乙個新聞是說的車禍時寵物狗在車內撞到後排乘客 致重傷的 忘了**看到的了。

3樓:淡定酷哥

後排正中。有專門的安全帶可用。

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在哪個位置最合適

4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兒童安全座椅一般安裝在車的後座中間位置最安全。實際上汽車後座上的位置都可以安裝兒童安全座椅,但中間位置更安全,可以被司機從後視鏡中清楚地看到,也可以使坐在後排的大人容易照顧到。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在汽車座椅靠背和坐墊之間。

兒童安全座椅的質量辨別:

從外觀判斷: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主要構件取決於座椅背面的一塊塑料件(椅背塑料)。在椅背塑料模具的加工過程中,有兩種工藝:注塑和吹塑。

吹塑是將擠出的熔融塑料毛坯, 置於模具內,借助壓縮空氣吹脹而貼於型腔壁上,經冷卻硬化為塑件。

注塑成型則是用注射機的螺桿或柱塞使筒內的熔料,經注射機噴嘴,模具的澆注系統,注入形 腔而固化成型的。因此注塑成型的模具的抗壓性和韌性更好。

5樓:壽秀珍戚璧

很多車主購買了兒童汽車安全座椅都有這個疑問,應該安裝在什麼位置比較好呢?

副駕駛位置,因為現在汽車在駕駛位和副駕駛位都安裝有安全氣囊。然而,瞬間彈出的氣囊不僅衝擊力巨大,還可能造成兒童的窒息。

所以副駕駛不可安裝。

後排中間位置,這個位置的前面是沒有座椅遮擋的,所以即使有兒童安全座椅的固定,而因為慣性的因素,也會對兒童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這個位置也不可安裝。

最後的側面位置,這個不用說了,側面再怎麼保護,固定係數和正面絕對是沒法比的,直接無視該位置。

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在什麼位置最好 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在後排左側最好

6樓:張三**

1、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在後排左側最好。

2、考慮到我們國家的汽車靠右行駛,如果把安全座椅安裝在右側,靠邊停車時,第二排的大人小孩只能左側開門下車,而左側可能會有汽車經過,此時危險係數增加。為了更安全和方便大人小孩上下車,把安全座椅安裝在左側座位(即駕駛位下面的座位)比較好。同時,在行車時左側座位的安全係數稍微優於右側座位。

什麼是汽車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什麼是汽車,汽車的具體含義指什麼

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 integrated child safety seat 又稱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由於與汽車座椅設計為一體,並通過三點式 安全帶將兒童直接固定在車輛座椅上,因此可以有效避免兒童座椅的誤用。國外一些公司根據相關的法規以及功能要求開發了一系列的產品。例如 volvo 公司開發的一體式...

請問,汽車ECM安裝在汽車上什麼位置?發動機倉還是駕駛艙,具

車型不一樣位置也不一樣,不過有很多在發動機艙的靠近副駕駛員側。請問,汽車ecm安裝在汽車上什麼位置?發動機倉還是駕駛艙,具體位置 有 最好,謝謝 車型不同位置不同,捷達的電腦在空調濾清器的軸對稱位置。奧德賽則在菸灰缸後面。看你是什麼車型。小車發動機艙在哪是哪個部位是它是個廂嗎 小汽車的發動機都是裝在...

汽車音響的高音喇叭安裝在什麼位置最佳

安裝在a柱上,高音效果會達到最好的發揮。汽車最佳安裝高音位置不是在a柱,而是在kick panel處,中文腳踏板,這裡是兩邊喇叭距離人耳距離比例最接近處,是最容易結像,相位最好的地方沒有之一,人耳對左右聲源的辨別力遠高於上下,這是動物的特性,人對聲音來自於好還是低處辨別能力不強,高音是高頻,指向性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