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房子,戶口的事,武漢有房可以落戶口嗎

2023-05-27 05:50:03 字數 1230 閱讀 3572

1樓:僖璵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也是通過買房而轉戶口,現在的規定是這樣的:

1.在我市中心城區購買住房面積在100平方公尺(含100平方公尺)和總價超過50萬元(含50萬元),可在住房地申辦武漢市非農業戶口。

2.凡戶籍不在本市和本市中心城區以及遠城區農業戶口人員在遠城區購買住房面積超過90平方公尺(含90平方公尺)和總價超過30萬元(含30萬元)的,可在住房地申辦武漢市非農業戶口。

3.符合上述條件的住房申請人,可辦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即18周歲以下子女)共3人的武漢市非農業戶口。

買了房不一定非要馬上轉,我就是兩年後才轉過來的。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上武漢市公安局**上檢視。

希望能幫到你。

2樓:沉默的小木偶

該市規定中心城區購買住房面積超100平方公尺(含)和總價超過50萬元(含)、遠城區購買住房面積超90平方公尺(含)和總價超過30萬元(含)的,可按有關規定轉入戶口。不過,以前只針對新建商品房。

現在二手房也可以轉 但是現在有說不能轉 不知道怎麼回事。

新房 辦理好各項手續 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購買房產的金額達到50萬,就能落戶口。買了之後即可以遷到武漢。

至於具體的細節,你可以直接到派出所的戶籍部門詢問,那裡會給你認真圓滿的答覆。

武漢有房可以落戶口嗎

4樓:劉偉長

可以。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沒有武漢房子,戶口,怎麼上小學,在福州有房子沒有戶口,小孩子怎麼讀小學?

外地戶口在武漢上學,入學時需要帶上房產證件和戶籍證件。一 房產證件可以有三種形式 1 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本人實名所屬的房產證或購房合同 與戶籍一致 2 若家長沒有房產,而是租住房,需提供市房管局認可的或符合有關規定的房屋租憑合同 所租房屋是適齡學生實際居住地 3 若父母無房產,而是和父母一起居住在祖...

黃石的戶口能在武漢中考嗎,武漢戶口的孩子能在襄陽參加中考高考嗎

根據教育部的檔案規定,只有學籍在哪兒的就只能在那個城市參加考試,如果戶口在黃石學籍不在武漢的話,是不能在武漢參加考試的。武漢戶口的孩子能在襄陽參加中考 高考嗎?所在學校的地區如果不是戶口所在地,是不能參加高考的,可以和你分享我周圍朋友的情況。1 我有個同學,她是雲南這邊的,高中是在湖南那邊上的,但是...

沒有武漢市戶口和社保,但有武漢市公積金可以在武漢買房嗎

申請公積金貸來款時應具備以下基本條自件 1 具有完全民bai事行為能力 du 2 公積金繳存證明 zhi或住房 dao公積金卡 3 申請人及配偶身份證 戶口本和婚姻狀況證明 4 所在單位正常繳存住房公積金一年 含 以上的在職職工,其本人須正常繳存六個月 含 以上,且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達到管委會公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