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三寶,弘揚佛法的現代詩,弘揚佛法古詩有哪些

2023-05-27 05:10:02 字數 2897 閱讀 9472

1樓:擁有伱嘚愛

一柱香燒一唸佛。

一鐘聲響一念空。

無量殿香火,古藏經閣。

曾經的佛陀。

舍利寶塔慈悲諾。

風雨燕都起與落。

聽見佛在說,是非因果。

本源無對錯。

須菩提說,無爭無慾無妄即無我。

須菩提說,念慈悲心誠然生死無禍。

須菩提說,得法正律曰受戒清淨輪迴界鎖誰能超脫躲避得過。

須菩提說,無色相無聲無空然法無定奪。

須菩提說,縛束千百律規終始然法源未拓。

須菩提說,萬律是流尋誠是源溯源無法得法則果失果則墮。

一千年,匆匆過。

一瞬間,人向佛。

潛心默,歲月倒著流追本溯源佛法律規帶著我走。

一千年,皆因果。

一念間,無對錯。

心忘我,虛靜則現佛蒲地而坐且聽禪法分說。

宋徽欽宗院寺鎖。

天上人間且未卜。

劫後盡煙波,卻道看破。

葉落秋水過。

一千年,匆匆過。

一瞬間,人向佛。

十指合,梵經漸入耳心如止水月映平湖鏡水無波。

一千年,皆因果。

一念間,無對錯。

佛言裡,無諍三昧離欲阿羅人中第一便是我。

如是佛說,亦喜亦悲是非纏錯俗塵耽福禍。

如是佛說,名利汙濁色相迷惑虛華化心魔。

如是佛說,世如浮萍繁華一揭歌善根深種是非無錯心存善果惡念蛻脫你便是佛!

一千年,匆匆過。

一瞬間,人向佛。

潛心默,歲月倒著流追本溯源佛法律規帶著我走。

一千年,皆因果。

一念間,無對錯。

心忘我,虛靜則現佛蒲地而坐且聽禪法分說。

一千年,匆匆過。

一瞬間,人向佛。

十指合,梵經漸入耳心如止水月映平湖鏡水無波。

一千年,皆因果。

一念間,無對錯。

佛言裡,無諍三昧離欲阿羅人中第一便是我。

弘揚佛法古詩有哪些?

2樓:知否

《修行偈頌》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終南別業》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頌平常心是道》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妙色王求法偈》

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

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

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急求描寫和尚讚美他弘揚佛法的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廣大無界邊,昌靜登堂有慧根,久有皈依世尊志,傳承廣大渡世人。

4樓:平衡光

五戒十善。不應綺語。詩文讚美。和尚不受。

5樓:匿名使用者

昌隆盛世為和平。

靜居寺庵揚善惡。

萬里九州知大名。

福如東海壽比疆。

歌頌觀音的現代詩

6樓:衛既齊

1禮拜讚頌觀世音,願我速斷貪嗔痴。心無掛礙無掛礙,萬里夜空見月明。我仗大悲願望力,奉獻香華燈水果。

盼望修到蓮花開,花開見佛悟無生。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2觀音菩薩妙難思,救渡眾生出愛河,頂戴華冠無量壽,口中常念陀羅尼。左手執持八德水,右手捻來楊柳枝,若人稱念觀世音,火坑變做白蓮池。

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3觀音巨集誓深如海,百千萬劫不思議,倒駕慈航為眾生,大威神力助有情,妙法蓮花觀世音,苦海指點度迷津,能救世間諸苦難,巨集揚佛法在人間。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4千手千眼觀世音,具足神通廣大力,慈眼平等視眾生,十方諸國皆顯身,大慈大悲觀世音,願平眾生業障深,手灑甘露降法雨,滅盡眾生煩惱業。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5一枝楊柳手中持,二朵蓮花足下生,三生調御慈悲主,四大部洲常應供,五濁惡世除熱惱,六道輪迴度有情,七珍池內金波起,八功德水灑乾坤。

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6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三十二應遍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柳不計秋,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7十二大願誓巨集深,楊枝淨水灑三千,慈光普明照世間,度盡凡塵有緣人。大慈大悲憫眾生,大喜大舍濟含識,相好光明儀慈嚴,眾等至心皈命禮。

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8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型真明了,普願災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南無大悲觀世音,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悲觀世音,大悲觀世音菩薩,大慈啊,大悲啊,觀世音菩薩。

弘揚佛法需要什麼手續

7樓:包頭豫綏閒人

新奇!未曾聞過,真正地弘揚佛法,還需要手續者!

8樓:靈助

真正懂得佛法的人是不需要問要什麼手續的,只有不懂佛法的人才會問!

而不懂佛法還希望弘揚佛法的人,首先是要發心學好佛法,而後就自然而然了!

阿彌陀佛。

佛教三寶是?

9樓:平天下心量要大

佛,法,僧,佛是覺,覺而不迷,法是正,正而不邪,僧是靜,淨而不染。

10樓:網友

以佛為師。

以法為師。以僧為師。

11樓:慧運居士

佛教三寶是指「佛、法、僧」,佛寶指圓成佛道的本師釋迦牟尼佛;法寶指佛的一切教法,包括三藏十二部經、八萬四千法門;僧寶指依佛教法如實修行、弘揚佛法、度化眾生的出家沙門。

12樓:夏夜至善

南無皈依十方佛 南無皈依十方法 南無皈依十方僧。

皈依三寶後,不受戒行麼,皈依三寶時的注意事項!

皈依三寶後,可以不受戒。但隨著修學境界的提高,應該盡量按照五戒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皈依是入佛門的基礎,標誌著正式成為三寶 一般並不要求受戒。皈依之後,應該利用空閒時間去學習佛經,按照佛的教導在工作生活中改正習氣,斷惡修善。至於受戒,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佛經中對於受戒的功德利益極為讚嘆,但是,如果受戒之...

關於皈依需注意的事項請問皈依三寶儀式前

1 我們的修學 教化,一定要得佛力加持,不得佛力加持,經教義趣你不懂,別人給你講你也不懂,說 聽都要得佛力加持。2 凡夫往生不是靠自己,完全靠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我們一心稱念也要求佛加持,佛不加持,我們一心不容易成就,心不顛倒更要求佛加持。我們對經教要能看得懂 看得深入,靠自己不可能,一定要靠佛加...

如何認識上師三寶的功德與恩德,什麼是上師三寶

的功德永遠是 的,給不了也代替不了我們自己,而 對我們的恩德,只要我們認真修行,並弘揚佛法,讓更多人在佛法中受益自然就是報答師恩了。所以我們要抱緊菩提心,生生世世都不退失,直至成佛。什麼是上師三寶 一般藏傳佛教的稱呼。上師是指直接傳授我們佛法的老師,上是可以有多位,其中與 最有緣,是 最大的依止的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