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勵志獎學金在班裡公示過了會重新整理來嗎

2023-05-27 01:05:04 字數 3778 閱讀 1975

1樓:謝謝你找到我啊

應該會被刷下來的,國家勵志獎學金必須是貧困生申請才能通過,這個評比還是嚴格的,畢竟每年乙個學院就幾個名額。這是我們大學每年申請的情況來看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國家勵志獎學金怎麼評的

2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年級限制。因為申請**勵志獎學金需要對學生的成績和綜合測評成績進行評定,剛進入大學的大一新生是不能申請**勵志獎學金的,等到大二有了上一學年的成績和綜合測評的排名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申請**勵志獎學金。所以申請**勵志獎學金的學生為高校在校生中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的學生。

想申請卻還是大一寶寶們別急哈。

成績要求。要求必修課選修課無掛科,成績排名和綜合測評排名必須在班裡名列前茅。原則上應在評選範圍內的兩個學期分別位於前10%(共獲得兩次校級三好學生以上),其它方面非常突出的,可以酌情擴充套件到前20%(含20%),但須提交詳細的證明材料。

後面說的情況很少,總之成績和綜合測評排名幾乎就是申請**勵志獎學金最主要的因素了。

家庭貧困。**勵志獎學金要求學生必須是家庭經濟困難。如果你已經足夠優秀,成績和綜測排名都非常靠前的話,那麼這條就可以說是申請**勵志獎學金的決定性因素了。

如果你足夠優秀但是家庭不貧困的話,**勵志獎學金是與你無緣了,但是你可以試著去申請**獎學金,這個沒有家庭經濟困難條件的限制。

獲得證書。想要獲得**勵志獎學金的機會更大的話,證書是必不可少的。在校期間獲得的證書多,會成為你自身的乙個亮點,給老師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相同競爭者中的優勢會更大一些。

勵志獎學金按照乙個學年的成績評定嗎

3樓:微風愛學習

勵志獎學金的評定,成績是參考的乙個條件。

國家勵志獎學金(英文:national encouragement scholarship)是為了激勵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由**和地方**共同出資設立的,獎勵資助品學兼優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獎學金。

設立背景

為了幫助更多學習優異的貧困生完成學業,2023年,我國首次設立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由**和地方共同設立,獎勵物件為普通本科高校和高等職業學校本專科在校生中品學兼優的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資助金額為每人每年5000元,資助覆蓋面將達到全國高校在校生的3%。

國家勵志獎學金今後將適當向國家最需要的農林水地礦油核等專業的學生傾斜。

國家勵志獎學金所需資金,**部門所屬高校由**負擔;地方所屬高校根據各地財力及生源狀況由**和地方按比例分擔。2023年9月新學期開學時,**財政和地方財政投入14億元,發放首批國家勵志獎學金。

有規定,同一學年內,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學生可以同時申請並獲得國家助學金,但不能同時獲得國家獎學金。但是現有高校卻不讓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學生申請國家助學金。

4樓:隆耕順須倩

各學校的規定會有些不太一樣,但還是按照國家勵志獎學金的總則來的。

成績是參考的乙個條件,在相同條件下,成績越好就越可能得獎。

4、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秀,學習態度一貫端正,表現特別突出,學年平均成績在85分以上;」

肯定是上一學年的!我們學校就這樣。

這個獎主要是獎勵經濟困難,品學兼優的學生!

5樓:鹿永芬那姬

按學年評比的,比如現在是2009-2010學年,那麼現在(09年月份)評比的就是上一學年(2008-2009學年度)的獎學金。

只要你在這一學年能拿到校級的獎學金,並且順利進入了校貧困生庫的名單(會分等級的)中,你就有機會拿到勵志獎學金。

6樓:繩恭富詩

掛科的話好像沒有勵志和國家獎學金,掛一顆的話,綜合排名達到的話有學院的三等獎學金。這兩個獎學金都是要看這一年的成績,也就是兩學期的都要有。大二以後的國家級獎學金和勵志都要求過四級吧。

國家獎學金的名額很少,專科估計乙個系裡都沒幾個,我知道我們專業有乙個女生成績特別好,她獲得過,勵志的獎學金人數能稍微多點,不過也是按專業的名額分的,到時也是根據綜合排名的,不過分下來,乙個班也就是一兩個把,也許乙個班乙個也沒有,有的班去三四個。

國家勵志獎學金什麼時候評選?

7樓:八卦娛樂分享

國家勵志獎學金看成績。

國家勵志獎學金看整個學期的成績,並不是看大幾的成績,如果是在上大二,就看大二學年的整個成績,國家勵志獎學金每學年評選一次。

國家勵志獎學金能拿幾次國家勵志獎學金每學年評選一次,獎勵資助品學兼優、家庭經濟困難的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

本專科(含高職、第二學士學位。

在校生。每生每年5000元。

國家勵志獎學金看整個學期的成績,並不是看大幾的成績,如果是在上大二,就看大二學年的整個成績,國家勵志獎學金每學年評選一次。

國家勵志獎學金能拿幾次:

國家勵志獎學金每學年評選一次,獎勵資助品學兼優、家庭經濟困難的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專科(含高職、第二學士學位)在校生。每生每年5000元。

同一學年內,申請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學生可以同時申請並獲得國家助學金。

但不能同時獲得國家獎學金。

理解為:一學年一次;不與國家獎學金兼得。

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什麼時候發放?

8樓:還差幾把基礎

高等學校一般會於每年12月31日前將當年國家獎學金一次性發放給獲獎學生,國家規定的國家獎學金發放時間最後期限是12月31日。

國家獎學金高校於每年11月30日前將國家獎學金一次性發放給獲獎學生,頒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獎勵證書,並記入學生學籍檔案。

但是很多高校都是要到第二年5月初才發放,各高校要切實加強管理,認真做好國家獎學金的評審和發放工作,確保國家獎學金用於獎勵特別優秀的學生。

國家獎學金是指為了激勵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

和高等專科學校學生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由****。

出資設立的用來獎勵特別優秀學生的獎學金。作為大學生能獲得國家獎學金是一項莫大的榮譽。

評審:為進一步做好國家獎學金評審工作,確保評審工作的公開、公平、公正,根據財政部。

教育部印發的《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國家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的有關規定,教育部、財政部研究制定了《國家獎學金評審辦法》。

國家勵志獎學金時間,國家勵志獎學金一般什麼時候發?

每年9月1日前,主管部門和省以下財政 教育部門負責將國家勵志獎學金名額和預算下達所屬各高校。每年9月30日前,學生根據本辦法規定的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及其他有關規定,向學校提出申請,並遞交 普通本科高校 高等職業學校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表 高校學生資助管理機構負責組織評審,提出本校當年國家勵志...

專科生大三還有國家獎學金或國家勵志獎學金嗎

專科生大三還有國家獎學金或國家勵志獎學金。只要是沒畢業之前都有國家獎學金或國家勵志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是為了激勵普通本科高校 高等職業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勤奮學習 努力進取,在德 智 體 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由 和地方 共同出資設立的,獎勵資助品學兼優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獎學金。國家...

校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和助學金

申請助學金不會影響評選後兩者獎學金,至於校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之間有沒有衝突,不同的學校應該有不同的規定,不過應該大部分沒有。但是如果是國家獎學金呵國家勵志獎學金的話,就只能獲得其中乙個。你可以參考一下你們學校的學生守則方面的書。首先,校獎學金是不會有問題,學校獎學金一般是按照名次排的,一些單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