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語從句是什麼樣的,定語從句是什麼?

2023-05-27 00:35:02 字數 1829 閱讀 5397

1樓:英語張老師啊

張老師帶你了解什麼是定語從句。

定語從句是什麼?

2樓:穆子澈想我

定語從句結構為:定語從句=先行詞+關係詞+從句。

定語從句,乙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先行詞)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從句在主句中充當定語成分。

被修飾的詞叫先行詞。定語從句不同於單詞作定語的情況,它通常只能放在被修飾的詞(即先行詞)之後。

定語 從句由關係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引導,關係代詞、關係副詞位於定語從句句首。

限定性從句和非限定性從句的區別。

1)從結構上來看,限定性從句不能用逗號與先行詞分開;而非限定性從句卻必須用逗號分開。引導非限定性從句的關係代詞不能省略。

例如:the clock,which my great-grandfather bought,is still in good order.

這時鐘是我曾祖父買的,現 在還是走得很準。

2)兩種形容詞性從句往往賦予同乙個先行詞以不同的含義。

例如:my sister who lives in london is a doctor.

我住在倫敦的妹妹是醫生。

my sister,who lives in london,is a doctor.

我的妹妹是乙個醫生,她住在倫敦。

3)非限定性從句可以把整個主句當作先行詞,而限定性從句沒有這種功能。非限定性從句修飾整個主句時,只能用which或as來引導。

例如:i said nothing,which made him still more angry.

我一聲不吭,這使他更加生氣。

he was a frenchman,as i could tell from his accent.

他是個法國人,我從他的口音中可以聽出來。

he was drunk,which seemed to make a bad impression on the policeman.

他喝醉了,這似乎給警察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3樓:出海漁父

定語從句在句中充當定語,是修飾名詞的主謂結構,它前面必須有先行詞(所修飾的名詞或代詞),並且應盡量靠近先行詞,在定語從句中引導詞(關係詞)必須充當成分。

定語從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從句是在句子中用作定語的從句,它一般放在被修飾的名詞或代詞的後面,這種名詞或代詞叫做先行詞。定語從句一般由關係代詞或關係副詞來引導,關係代詞在從句中可以作主語、賓語、表語等,而關係副詞在從句中只用作狀語。之所以叫做關係代詞和關係副詞,因為它和先行詞有關係,一般是代替關係,代替從句中的先行詞。

定語從句有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限制性定語從句與主句間不用逗號隔開,它不可缺少,否則就會影響全句的意義。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與主句間是用逗號隔開的,它與主句間有一種鬆散的修飾關係,有時它可以修飾前面的整個主句,如果去掉,不影響全句的意思。

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相當於乙個並列分句或狀語從句的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句子成分是定語從句。定語從句主要起定語從句的作用。定語從句有兩種。第一,限制性定語從句必須是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關係從句 和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

張老師帶你了解什麼是定語從句。名詞性從句和定語從句有什麼區別?1 定義不同 名詞性從句 在復合句中起名詞作用的從句叫做名詞性從句。定語從句 乙個句子跟在一名詞或代詞 先行詞 後進行修飾限定,就叫做定語從句。通俗來講,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這個從句就叫做定語從句。2 範圍不同 名詞性從句是乙個泛稱,...

什麼是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

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 名詞從句定語從句 形容詞從句 狀語從句 副詞從句 結構都一樣 引導詞 句子。有些引導詞充當成分,有些不充當成分。主要從位置區分。定語從句 賓語從句 主語從句 狀語從句 表語從句 同位語從句的區別 首先要弄bai清楚什麼是從句 du即在句子中充當一zhi定成分...

AS在定語從句中的用法,As在定語從句中的用法。

1.as引導的定語從句常出現於the same as such as as as 和so as 結構中。當定語從句的先行詞被the same,such,as 或so修飾時,關係代詞可選as,且不能省略。2.還可以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指代主句整句話的內容。as在定語從句中的用法。1.引導限制性定語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