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查經度和緯度是多少,經度和緯度怎麼查

2023-05-27 00:00:02 字數 4421 閱讀 1706

1樓:酷感夏日

經度和緯度的確定方法:在地球表面中部每一點到南北兩極的距離都相等的大圓圈叫赤道,定為緯度零度。球面和赤道平行的圓圈稱為緯線,南北緯各為90度;經線是北極到南極在地球表面的連線,以經過格林尼治天文台的經線為0度,東西經各180度,通常記為橫緯豎經,分別用"n"和"s"表示。

緯線和經線一樣是人類為度量方便而假設出來的輔助線,定義為地球表面某點隨地球自轉所形成的軌跡。任何一根緯線都是圓形而且兩兩平行。緯線的長度是赤道的周長乘以緯線的緯度的余弦,所以赤道最長,離赤道越遠的緯線,周長越短,到了兩極就縮為0。

東經正數,西經為負數。

2樓:出自明

在地球儀上就可以查到經度和緯度,只要你確定了這個地點,然後橫著是經度,豎著是緯度,很容易的。

3樓:c258說

要查經度和緯度的話首先你要明確這乙個地標是什麼然後在地球儀上面看,比北京的經度和緯度那麼你就要看北京上地地球的位置。

4樓:文筁

查經度和緯度的辦法,可以找乙個世界地圖,然後從零度經線開始查。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使用專門的定位軟體和裝置。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安裝軟體進行定位。

6樓:職場導師

這個需要看,它的具體的度數,或者它的地球儀位置。

7樓:野桖

怎樣查京東和緯度是多少,這個查經度和緯度是多少,如果不會你可以上網上去查一下應該是怎麼查詢的。

8樓:828如履薄冰

地圖就可能查詢,所有的地圖軟體都有經度緯度。

9樓:情感達人灰狼

查的話,像經緯度的話,你可以通過網上去查詢一下。

10樓:介延

你說的是啥經緯度的應該是可以的,這個應該是去高德地圖上查吧。

經度和緯度怎麼查

11樓:網友

可以使用谷歌地圖。

3、最精確的方式是利用谷歌地球軟體。開啟谷歌地球,在左上角圖示位置輸入經緯度。注意需要確保網路連線正常。

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組成乙個座標系統,稱為地理座標系統,它是一種利用三度空間的球面來定義地球上的空間的球面座標系統,能夠標示地球上的任何乙個位置。

北緯為正數,南緯為負數。

緯度 是指過橢球面上某點作法線,該點法線與赤道平面的線面角,其數值在0至90度之間。位於赤道以北的點的緯度叫北緯,記為n;位於赤道以南的點的緯度稱南緯,記為s。

緯度數值在0至3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低緯度地區。

12樓:天問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進入地圖點選下方的地圖開放平台,如下圖所示請點選輸入**描述。

進入平台下拉,找到工具支援--座標拾取器,如下圖所示請點選輸入**描述。

移動滑鼠就可以看到地圖上的任意地點的經緯度座標了!如下圖所示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你需要的位置左鍵點一下,座標值就顯示在右上角的文字框,點選複製可以複製到貼上板,如下圖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點選地圖右上角的地圖api如下所示!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地圖api頁面下拉,找打座標拾取工具進入!如下圖所示請點選輸入**描述。

找到地點後,將滑鼠移到目標上,座標數值就直接顯示了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是滑鼠左鍵單擊目標位置,座標會顯示到右上方的座標框裡,可以直接點選複製按鈕完成複製!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回答1、首先開啟高德地圖軟體,進入主介面,對著你想要檢視經緯度的地點右鍵,以「振華五金廠」舉例,再點選【這是哪兒】按鈕,3、複製並開啟您剛才【分享出來的位址】,4、檢視位址列,前一部分的數字就是經度資料,後一部分則是緯度。

14樓:鯊魚愛吃飯

蘋果手機如何查經緯度。

15樓:馬依昂

經度和緯度直接用高德地圖去定位就行了,輸入位置就可以了。

經緯度怎麼查?

16樓:大雄旅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經緯度查詢**。

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是古羅馬地理學家克羅狄斯·托勒密綜合前人的研究成果,於公元120年提出的概念。經度是地球上乙個地點離一根被稱為本初子午線的南北方向走線以東或以西的度數。緯度是指某點與地球球心的連線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線面角,其數值在0至90度之間。

兩者組成地理座標系統,能夠標示地球上的任何乙個位置。

緯度:普通話拼音:wěi dù ;英文:latitude ; 英文讀音:/ˋlætitju:d/

為了精確地表明各地在地球上的位置,人們給地球表面假設了乙個座標系,這就是經緯度線。那麼,最初的經緯度線是怎麼產生?又是如何測定的呢?

西元前344年,亞歷山卓渡海南侵,繼而東征,隨軍地理學家尼爾庫斯沿途搜尋資料,準備繪一幅「世界地圖」。他發現沿著亞歷山卓東征的路線,由西向東,無論季節變換與日照長短都很相仿。於是做出了乙個重要貢獻——第一次在地球上劃出了一條緯線,這條線從直布羅陀海峽起,沿著托魯斯和喜馬拉雅山脈一直到太平洋。

1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最好的經緯度查詢的工具,可以精確到每條街道。

經度和緯度怎麼查詢

18樓:大華的電子數碼

經度和緯度的查詢方法:

工具:戴爾 靈越15(5557) ins15m-7627/ins15m-7528,windows10,瀏覽器。

1、首先在我們的電腦瀏覽器中輸入經緯度查詢並點選回車鍵。

2、然後點選gps官網。

3、接著點選經緯度查詢,如下圖所示。

4、然後輸入你要查詢的地點並點選回車鍵,如下圖所示。

5、這樣操作完成,我們就可以知道我們這個地點的具體的經緯度了。

經緯度怎麼看

19樓:天然槑

經緯度的簡介經緯度指的是由經度和緯度一起組合而成的座標系統。經緯度主要是利用三度空間來進行定義的,經緯度能夠表示地球上的位置。

經緯度的看法首先緯度,指的是以赤道到地心的直線和平面的夾角,這個夾角的度數就是緯度的度數。經線指的是連線南北兩極的半圓的線,其中經過格林威治的經線叫零度經線,經度則指的是零度經線所形成的平面和經線所構成的夾角,這個夾角的度數就是經度的度數。

怎樣查經度和緯度

20樓:媽咪的心事

怎樣用手機檢視經緯度。

21樓:通汀蘭愈緞

如果是查詢某個地方的經緯度,現在一般都找谷歌地圖。如果是不知道哪是經緯度,可以看一幅**。

南北標的是緯度,赤道是0°,赤道以北是北緯;赤道以南是南緯東西標的是緯度,找到是0°經線,0°經線以東是東經;0°經線以西是西經。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辨認經度和緯度,經度和緯度怎麼區分

第一種 東經10度,20度,30度。第二種 西經5度,0度,東經5度。第三種 西經30度,20度,10度。方法 經度的0度位置過倫敦連線南北兩極,0度以東 地圖上0度右側 為東經,向東逐漸變大,到東經180度。0度以西為西經,向西逐漸變大到西經180度。所以 東經為自西向東 地圖上自左向右 度數逐漸...

怎樣正確區分經度和緯度,怎樣區分經度和緯度

經度和緯度都是一種角度。在地圖上,上下為緯,左右為經。經度是個兩面角,是兩個經線平面的夾角。因所有經線都是一樣長,為了度量經度選取乙個起點面,經1884年國際會議協商,決定以通過英國倫敦近郊 泰晤士河南岸的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 舊址 的一台主要子午儀十字絲的那條經線為起始經線,稱為本初子午線。本初子午...

經緯度的變化規律,經度變化規律及經度和緯度的範圍和區分分別是什麼?

規律 1 本初子午線 0 經線 以東是東經,越往東,經線度數越大,一直到東經180 2 本初子午線 0 經線 以西是西經,越往西,經線度數越大,一直到西經180 3 東經180 和西經180 這二條經線是重合的。4 緯度共有90度。赤道為0度,向兩極排列,圈子越小,度數越大。從0 經線算起,向東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