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UC系統加工中心程式中的H和Q是什麼意思

2023-05-26 22:05:03 字數 1688 閱讀 4011

1樓:帳號已登出

h:跟在g43後面的h是刀具長度補償號。q:鑽孔時每-刀鑽孔深度。鏜孔時是讓刀量。

數控加工中心的對刀方法,"數控工藝基礎中"「加工座標系設定」的內容中,已介紹了通過對刀方式設定加工座標系的方法,這一方法也適用於加工中心。

由於加工中心具有多把刀具,並能實現自動換刀,因此需要測量所用各把刀具的基本尺寸,並存入數控系統,以便加工中呼叫,即進行加工中心的對刀。加工中心通常採用機外對刀儀實現對刀。

對刀儀的基本結構如圖所示。圖中,對刀儀平台7上裝有刀柄夾持軸2,用於安裝被測刀具,如圖所示鑽削刀具。

通過快速移動單鍵按鈕4和微調旋鈕5或6,可調整刀柄夾持軸2在對刀儀平台7上的位置。當光源發射器8發光,將刀具刀刃放大投影到顯示螢幕1上時,即可測得刀具在x(徑向尺寸)、z(刀柄基準面到刀尖的長度尺寸)方向的尺寸。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那現在跟你說說g73和g83的區別,你現在可以這樣理解。g73是高速深孔鑽削,是用來加工淺點的鑽,它的鑽削時間比g83短,所以直接影響批量生產的效益。g73比g83多乙個p,p值是來控制g73鑽到q值後的停留時間。

每次鑽到q值後都快速退回一段距離d,d值由引數設定。而g83是深孔鑽削,它是用來加工軟深的孔,與g73不同的是每次刀具間歇進給後退至r點,可把切屑帶出孔外,以免切屑將鑽槽塞滿而增加鑽削阻力及切削液無法到達切削區,q值與g73一樣是為每次進給的深度。以上,應該你會懂的,不懂在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忙,簡單跟你說說。q604260949不懂在問我,高分送啊!h在程式裡有刀具的長度補償,一般用g43指令。

而q是鑽孔指令g73和g83的每次鑽孔的深度,就是鑽一次鑽多少深用q值來控制,兩個指令都是深孔鑽削,

數控加工中心 fanuc系統 g5.1q1指令是什麼意思?

4樓:流火之雲

數控加工中心 fanuc系統 指令是:高速高精功能。

用途:多用於直線逼近曲線曲面加工,也就是很多很近的點連線。

數控加工中心:

數控加工中心是由機械裝置與數控系統組成的適用於加工複雜零件的高效率自動化工具機。數控加工中心是目前世界上產量最高、應用最廣泛的數控工具機之一。

fanuc系統 :

剛性攻絲。復合加工迴圈。

圓柱插補。直接尺寸程式設計。

記憶型螺距誤差補償。

cnc內裝pmc程式設計功能。

隨機儲存模組。

數控加工中心 fanuc系統 g5.1q1指令是什麼意思?詳細點!

5樓:江山烽火笑

高速高精功能,多用於直線逼近曲線曲面加工,也就是很多很近的點連線,這樣一句程式就只有幾個絲的移動量,要在很短時間內讀取並加工很多句程式。舊點的工具機需要新增,完了藥用g5.

1q0取消。可以預讀20行以上,如果不加只能預讀幾行,不過現在新出的工具機一般都不用加了。

6樓:共享屋

開通高速高精功能。

aicc i

FANUC加工中心開機後復歸啟動程式XYZ三軸過行程工具機維

跟硬體電路關係不大,可能跟設定有關係。當然跟其它配置也有關係,帶光柵尺嗎?增量還是絕對的?回參考點前過行程報警還是回參考點後報警?加工中心三軸軸過行程跟電路有關係嗎 過行程是工具機的自我保護功能,是靠位置感測器來檢測控制的。必須的和電路有關了。過行程看你的工具機設計上是用絕對位置還是相對位置,如果是...

FANUC 0IMD系統怎麼備份加工程式?

看看你機子有沒有cf卡槽 如果沒有需要用到電腦連線到工具機,再配件傳輸軟體,修改一下引數就可以把程式傳出了。fanuc 0imf系統如何從所有備份中恢復加工程式?系統如何從所備註中恢復加工程式,好像不能去恢復啊。一般上網上都有相關資訊,開啟來看。fanuc 0imf系統如何從所有備份中恢復加工程式?...

fanuc系統加工中心怎麼建立多個零件的工件座標系的Z座標

可以用 長度補償bai來實現 多個z座標值 fanuc的具du體指令是什麼我zhi 不清dao楚 不過你可以查詢一下使用說明書回或者也可答以建立多個座標系 因為加工中心道具的中心點都是乙個位置 xy軸的 只不過高度不同 z軸 所以當使用g54 對刀完成後 可以不移動座標系 然後將g54 的x y軸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