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白提問 牛肉要怎麼洗,剛買的牛肉怎麼清洗

2023-05-26 20:30:03 字數 3461 閱讀 9916

1樓:職場導師小周

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牛肉的清洗方法和製作技巧。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薑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淨,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糖色: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裡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時。

加開水沖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兩左右。

4.煮製: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嫩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開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蔥薑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時後壓鍋。

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盤子等壓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壓住。

5.出鍋:壓鍋後,改小火湯剛剛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個小時出鍋。

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託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4小時,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千克。

要點:肉熟後留湯,下次煮續用多次使用形成老湯煮肉味道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切啊……沒見哪個切肉是切了洗的。營養物質會流失掉的。青菜也是。切牛肉時要注意肉的紋路,不要順著紋路切,這樣煮出來的肉才不硬。

3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切,牛肉裡面並不髒,主要是將外面一層可能存在的雜質洗淨。

如果切了洗也可以,如果你不嫌麻煩的話。

4樓:龍蛇者

切了洗舍,好切又好洗。

牛肉怎麼清洗才乾淨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牛肉清洗方法:1、首先我們將買回來的新鮮牛肉放入鍋中,然後再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溫水(不超50度的溫水清洗任何肉類,能很乾淨並快速的清洗掉肉產品的血水 )。這都是大家經常做的一步,但接下來這一步至關重要,大家一定要記得。

那就是往溫水中加入適量食用鹽。加入適量食用鹽後,用手攪拌一下,然後用手慢慢揉搓牛肉。 這時我們就會發現,髒東西主動往外「逃」。

血沫血塊之類的東西全部浮在了水面上。然後我們將牛肉撈出,再倒入適量的清水,反覆清洗幾遍就可以了。這樣洗出來的牛肉,是沒有任何味道的,而且非常的乾淨。

2、牛肉清洗後就要進行焯水,這一步也是至關重要。 把清洗好的牛肉,放入冷水鍋中。記住,一定要是冷水鍋。

然後再往鍋中加入適量的蔥薑蒜,蓋上鍋蓋,小火燜煮40分鐘左右。這時我們會發現水面上漂浮了一層髒東西。我們將這些髒東西撇去,再將牛肉撈出來,然後放在清水中,沖洗一遍。

這樣同時也可以使牛肉變得更加乾淨。而且我們在鍋中加入的蔥薑蒜,可以去除牛肉本身的一些腥味兒,一舉兩得。

通過這兩個步驟,處理過的牛肉非常乾淨,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不管我們用它紅燒還是煲湯,口感都會比之前普通,處理的方法的牛肉好很多。尤其是我們在煲湯的時候,就會發現牛肉的肉質,會更加的鮮嫩緊實,會更加的入味,口感非常的好吃。

6樓:地球之宋

第乙個方法:加鹽。

我們在超市裡面購買牛肉的時候,就要盡可能挑選那種比較乾淨的,然後把牛肉買回家之後,先不要著急把它放到水裡面進行焯水。首先,我們要在它的上面撒上一些食鹽,然後我們再用洗手液把手洗乾淨,再用手揉搓牛肉,讓上面的鹽能夠更好的進入到牛肉當中。這樣的話,牛肉就可以被進一步的消毒了。

揉搓完後,我們再進行這一步,做出來的牛肉就會很乾淨很好吃了。

第二個方法:把牛肉切塊放入水中。

很多人沒有把牛肉處理乾淨,就是因為他們直接把一大塊的牛肉放到了鍋中才導致的。如果他們再把牛肉放到鍋中之前,先把它切成小塊,然後再把它放到水中進行這個步驟的話,牛肉裡面的髒東西就可以被很快的煮出來。用這個辦法的話牛肉也可以變得特別的乾淨,只不過,大家在這麼做之前,一定要先想好,自己應該是切片還是切塊。

第三個辦法:加醋。

大家把牛肉放到水中之後,再在水中加上一點「佐料」,沒錯,就是在水中加入一點醋。它跟食鹽一樣,都有著非常好的殺菌消毒的作用。在水中加入了醋之後,牛肉也可以煮的非常的乾淨,口感也會變得特別好。

第四個辦法:去浮沫清洗。

其實有很多人在給牛肉進行焯水的時候,都是直接把牛肉從水中給撈出來,看似很乾淨的牛肉其實上面還沾染了很多的浮沫。那該怎麼讓牛肉變得乾淨?大家要先把漂浮在最上面的浮沫給盡可能的去掉,然後再把牛肉撈出來。

牛肉撈出後,再把它使勁的沖洗,把它沖洗乾淨自然也就變得乾淨了。

7樓:小貝育兒經

一般咱們在處理牛肉時總是水一沖,然後再進行焯水一下就開始烹飪了,這種簡單的方法自然是處理不乾淨牛肉了,而且焯水的過程中很多人也會發現,牛肉越焯水越髒,再怎麼清洗也清洗不乾淨,其實很多人在這兒都忽略了一步,清洗牛肉不能只用清水,洗時加點它,牛肉乾淨剔透、無腥味,這樣焯水時牛肉才不會越焯水越髒,很多人都不知道。

8樓:愚者思思

溫水泡20分鐘左右,泡出血水,可以再泡一次,就可以了。

9樓:濕潤地

給你清水清洗兩遍,然後放鍋裡焯水,再用清水衝一遍。

剛買的牛肉怎麼清洗

10樓:慕桖迎絲

1、用手托起買回來的牛肉用水龍頭的水開衝,水流要急,先衝一面。

2、衝好一面在翻過來衝第二面,這樣反**沖洗,鮮牛肉內的淤血就流出來了。

3、買回來的鮮牛肉發暗就說明牛肉含有大量的淤血,所以要用水來沖洗。

4、在沖洗牛肉的時候,要先大流水來衝,沖後在用小流水來洗。

5、買回來的鮮牛肉用水來沖洗後在用手來搓洗後,用瓷盤將一塊乾淨的鮮牛肉盛好備用。

11樓:我是花花精

回答用溫水清洗。倒入不超過50度的溫水,放入新鮮的牛肉進行清洗,可以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用手攪拌一下,然後慢慢揉搓牛肉,將牛肉裡面的血沫和血塊全部清洗出來,然後再用適量的清水反覆清洗幾遍。在製作牛肉時最好先用冷水焯一下,會讓牛肉更加鮮嫩緊實。

沖洗牛肉,拿什麼水清洗?

12樓:無雅詩

沖洗牛肉應該是溫水清洗,下面來看看正確的做法。

步驟:第一步、首先我們先將買回來的牛肉放在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沖洗幾十秒,這樣就可以先沖洗掉牛肉表面的一些細菌和髒東西了,然後準備乙個容器,在容器裡面倒入適量的溫水。

第二步、然後將牛肉放進容器中,往牛肉裡面倒入適量的食鹽和白醋,白醋和食鹽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溫水有利於牛肉中的血水出來,最後搓洗幾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最後將清洗好的牛肉拿出來,再用清洗沖洗一遍就可以了,這樣清洗過的牛肉非常乾淨,而且沒有異味。

牛肉以它獨特的口感和豐富的營養價值,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相信大家也一定喜歡吃牛肉吧,買回來的牛肉大家都是怎麼清洗的呢?很多人都是直接將牛肉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牛肉上面有很多的細菌和髒東西,只用清水洗的話,只會越洗越髒,教你一招,讓髒東西血水自己跑出來。

教大家乙個正確清洗牛肉的小竅門很管用的,一起來試試吧。

剛買的玉佩要怎麼洗,玉佩應該怎樣清洗

不用洗的吧,沒聽說過 玉佩應該怎樣清洗?玉佩要怎麼洗?才能把縫隙的髒的東西洗了,又不刮花玉?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 新玉約70 80度左右,老玉約50 60度左右 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置於空氣...

剛買的假髮需要先洗一次嗎?假髮要怎麼洗啊

假髮可以染色和接近高溫嗎?多久清洗一次假髮才最好呢?假髮 假髮清洗,教你新買的假髮怎麼打理,有字幕哦 假髮來雖然可以洗,但不推薦經常 自洗,除非是太太髒了,才應該拿出來洗 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用手搓,要輕輕的揉捏,最好用護髮素洗,如果要用水沖洗的話,水流一定要細。洗完以後不要擰乾,要平放在毛巾上...

在廚房工作穿過的牛仔褲要怎麼洗,每次洗好後有股怪味,怎麼辦

1.不用水,毛絨玩具巧清潔 方法 將半碗大粒鹽 即粗鹽,超市有售,2元一袋 和髒了的毛絨玩具一起放入乙個塑膠袋,系口,用力搖晃幾十下即可.取出時鹽已因吸附了汙垢而變成灰黑色.優點 避免了因水洗造成玩具毛絨打結.同時鹽還有消毒效果.快捷省時.原理 利用了食鹽即氯化鈉的正負離子對汙垢的吸附作用.舉一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