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證怎麼辦理,需要培訓嗎?辦失業證需要怎樣的手續

2023-05-26 15:55:02 字數 1580 閱讀 8649

1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證有兩種:職工失業證和失業人員證,區別是職工失業證必須是參加失業保險解除勞動關係的失業人員可以辦理,失業人員證凡是未就業人員都可以辦理!職工失業證若是符合享受失業保險金待遇的,失業職工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可以免費培訓,有的地方要求的是強制培訓!

失業人員證培訓一般稱為再就業培訓,有的地方要求也是強制培訓!如果你當地的就業局要求強制培訓,那麼你們就必須要培訓了,反正不收錢,學點知識也不錯!hoho

2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證》辦理程式。

一、資格審查。失業青年持學歷證書、《技術等級證書》或《崗位合格證書》、《身份證》、《戶口簿(卡)》等有關證件和個人一寸**(3張)進行資格審查。

二、集中教育。當月新增失業青年按照規定的時間、地點要求,接受就業指導等有關教育。

三、辦理手續。失業青年經就業指導後,給予簽發《失業證》。

失業證》的核發人群包括失業青年和失業職工。

未初次就業的青年辦理《失業證》前,應準備以下證件:首先到戶口所在地社群居委會出具《失業證申領表》,再到所屬街道辦事處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蓋章審核;

辦失業證需要怎樣的手續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辦失業證需要的手續:用人單位出具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將失業人員的名單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失業人員持離職證明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領取失業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失業人員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

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失業證要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4樓:momo生活小集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失業人員自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的證明、《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和3張一寸免冠**到戶口所在地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符合領取失業保險條件的失業人員,進行失業登記,從次月起,按月領取失業保險金。希望能幫到您。

5樓:職場達人咸平子

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證》所需的材料有:1、身份證和戶口簿。2、畢業(肄業)證書(證明),具有專業技術、職業資格的應提供相關證書。

3、兩寸近期免冠證件照兩張。4、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應提供《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證》(高校就業指導服務部門出具的證明)或畢業證書。5、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需提供原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

6、從事個體經營、開辦私營企業或民辦非企業的停業人員,需提供工商行政部門或民政部門出具的停業證明或登出證明。7、縣級以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規定的其它材料。

失業證怎麼辦理,北京失業證明(失業證)怎麼辦理?

通常情況下本人先持相關材料到所在村 社群 便民服務室進行失業登記,並填寫 個人終止就業 失業 登記表 村 社群 進行初審並錄入系統。失業證的辦理是在人社部門勞動就業,也有部分地區將次業務下放到鄉鎮如鄉鎮人社所,辦理前諮詢清楚,避免多跑腿。也可以登入當地人社部門的 通過 查詢後再進行辦理會更加靠譜。北...

辦理失業證需要帶哪些,辦理失業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回答失業人員應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 一寸免冠 到戶口所在區勞動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填寫失業人員登記表,領取失業證。各類人員還須出具以下有關的證明材料 一 初 高中畢業生未能繼續公升學的,憑畢業證書及學校出具的未能公升學證明 高校 中專 職業高中 技校畢業生未能就業的,憑畢業證書 學校證明 中途...

失業證申請書怎麼寫?辦理失業證 申請書證明寫

你就寫 領導們好!現在,我已經失業了。為了以後可以繼續找工作,請領導們給我開一下失業證,給我的失業開乙個證明。這類的話。我同學的失業申請就是我幫她寫的。一定採納我的哦!這樣寫準沒錯。不用申請,直接到戶口所在地的工商局去開具乙個你沒有辦過營業執照的證明,要一張身份證影印件,然後社群就可以根據這個證明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