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哪幾天觀測獵戶座流星雨最為合適?

2023-05-26 10:20:02 字數 1370 閱讀 4835

1樓:小小鳥鳥飛飛我

獵戶座流星雨是發生在10月至11月初的流星雨,高峰期出現在10月21至22日,每小時約可以觀測到60顆來自獵戶座靠近雙子座邊緣輻射點的流星。不同於其他的流星雨,獵戶座流星雨在極大期的10月21至22日前後幾天都能夠見到,且來自輻射點的流星每小時大約仍有5至10顆。

2樓:一語隨言

10月21日22時之後,獵戶座流星雨的輻射點從東北方公升起,此時月亮已經落下,不會對流星雨的觀測形成任何影響。

3樓:劉心安兒

近期在10月21日至22日前後幾天觀測獵戶座流星雨最為合適,因為這段時間流星雨每小時大約有5~10顆。

獵戶座流星雨的最佳觀測日期跟時間?

4樓:風之山嵐

雖然說是流星雨,但是樓主不要認為流星雨就像電視說的那樣看起來像是在下雨一樣,這種稱為流星暴雨,是十分罕見的。最近的一次流星暴雨是2023年獅子座流星雨。

獵戶座流星雨,活躍期是在10月以及11月上旬,鼎盛時期是在10月21日,輻射點獵戶座於下旬22時左右從東方公升起,每小時25顆左右,這次流星雨沒有受到月光影響,也是很難得的,儘管流星量比較少,但是如果天氣好的話,這個流星雨還是值得看下的。

**流星雨時候要注意幾點:

1.找準流星雨的輻射點,不要漫無目的的看著天空,例如前幾天的象限儀座流星雨,輻射點公升起的時間是1點左右的東方天空,因此我們要往東方天空的方向看:最佳觀測時間是下半夜。

2.要找乙個光汙染少且空氣***的地方,光源是看流星雨乙個很大的障礙,因此找到的地方至少要可以看到100顆星星左右,這樣看的效果會更好。

3.暗適應,在從有光的地方到暗的地方看星空時,要讓自己的眼睛適應黑暗,需要分鐘左右。

4.看流星雨時,找找準輻射點需要借助星圖,手電筒等工具,在用手電筒看星圖時記住要蒙上一層紅布,這樣才不會太刺眼而影響**。

5.記得要用肉眼看,看流星雨不太適合用望遠鏡,因為望遠鏡視野太小,肉眼看的視野比較大,看到的數量比較多,機會也比較大,就從地球的角度來說,下半夜流星會比較多,這也是很天空的亮度還有周圍環境有關,下半夜由於很多人都已入睡,自然而然光汙染比較小,天空亮度比較暗,更有利於看流星。

6.**冬天時的流星雨要注意保暖,可以在地上弄乙個毛毯墊著,注意保暖。

7.記錄一下看到的火流星和亮流星的數目,統計一下看到多少流星。

祝你觀賞愉快。

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對你有幫助。

獵戶座流星雨一般在什麼時間出現?

5樓:北京創典文化

為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於10月15日至10月30日出現。獵戶座流星雨是由哈雷彗星造成的。哈雷彗星每76年就會回到太陽系的核心區,此時散布在彗星軌道上的碎片,形成獵戶座流星雨。

法定節假日是哪幾天

法定節假日共有11天,分別如下 一 元旦節,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一 初二 三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四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五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六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秋當日 七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法...

2023年一九二九三九分別是哪幾天

一九 2015年 bai12月du22日 2015年zhi12月30日dao 專二九 屬2015年12月31日 2016年1月8日 三九 2016年1月9日 2016年1月17日 四九 2016年1月18日 2016年1月26日 五九 2016年1月27日 2016年2月4日 六九 2016年2月5...

年底還有哪幾天是黃道吉日 適合搬家

十九,二十六,搬家可以選移居吉日。過了23號屬年亂,每天都行 十二月廿六是黃道吉日 我想最近搬家看看哪一天是黃道吉日?十月份只剩下明天一天是搬家的黃道吉日了。我把十一月份宜搬家的黃道吉日附在下面供你參考。2019年11月份搬家黃道吉日 公曆2019年11月2日 農曆2019年十月初六 星期六 沖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