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上海大學環境專業2023年研究生招生簡章

2023-05-25 20:20:02 字數 1734 閱讀 2860

1樓:網友

上海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及考試科目。

點選左側的專業名稱,頁面下方會出現詳細資訊。如果你的網速夠快,也可以:檢視所有專業資訊。

083000 環境科學與工程。

環境科學與工程是我校的一級碩士學位點、新興學科的生長點,是國家211重點建設學科,上海市第二期重點學科和上海市教委第四期重點學科。

本環境科學與工程一級碩士點以中科院院士傅家謨研究員領銜,吳明紅、錢光人、焦正、陳捷等教授為學科帶頭人,依託環境與化工學院,以環境工程系、化學工程系、環境汙染與健康研究所、輻射應用研究所和清潔能源研究所為培養基地。目前重點研究環境中毒害有機汙染物對於人類健康的早期效應;研究毒害有機汙染物在極端條件下的降解機理以及微生物淨化機理;研究土壤、大氣、地下水汙染控制理論與修復技術;同時按照迴圈經濟和產業共生的要求,探索環境資源迴圈轉化與利用的新理論和新方法。中科院院士傅家謨教授為學科帶頭人的 "環境汙染與健康"研究所,在環境汙染與健康研究領域已形成明顯特色,處於國內領先地位。

同時圍繞"環境汙染與健康",本學科點在核技術應用、固體廢棄物安全處置與資源化、超臨界流體技術三個研究方向,達到國內先進水平。

本學科點現有教授17名,博士生導師9名,擁有一批具有博士學位的副教授和青年骨幹教師,具有一支能夠承擔國家重大和上海市等地方重大、重點及重要科技攻關專案的科研團隊。

指導教師:傅家謨院士、劉元方院士、吳明紅教授、錢光人教授、陳捷教授、焦正教授、劉曉艷教授、何池全教授、丁國際教授、胡雪峰教授等。

研究方向:01.環境中毒害汙染物分布、遷移、轉化與介面相互作用。

02.汙染輻射控制原理與方法。

03. 毒害汙染物的物理化學特殊處理技術與原理。

04. 固體廢物的資源化與危險廢物的安全處置。

05. 水汙染與大氣汙染控制技術與裝備。

06. 水資源節約與迴圈利用。

07. 環境汙染控制材料製備與原理。

招生人數:60

考試科目: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

3.302數學二。

4.856環境化學。

5.綜合專業知識(複試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考復旦的環境專業吧,有全日制和在職研究生~~

1上海大學環境工程研究生初複試專業考試用書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想對你說一點我的忠告。大家都知道上大考研很黑的,你如果學校一般成績一般,那即使進了複試,還是有很大可能被刷的。

2.一志願錄取的話應該是公費。

3.不建議購買網上的筆記,一方面可能購買有風險,一方面他們也都是大量的大段的抄書上的內容。所以買過來一看筆記也就那樣,自己完全可以做,所以還是自己做筆記更好。

看歷年真題,抓重點。好處就是有針對性,印象深刻。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4英語二。

3.302數學二。

環境化學(專)或925分化析學(專)或926物理化學(專)5.綜合專業知識(複試科目)

備註:本專業學制年。

5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考試的參考書目和學費在學校官網的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裡面都有,你要靠這個學校因該都要了解一下這個學校,去官網看最好了,至於筆記的話,要是有前輩的筆記的話還是有必要的,至少你知道這個專業哪些是重點,不過不要只看別人的筆記,你可以更具別人的筆記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

2023年東北師範大學英語學科教學專業研究生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也許不是線的復專業課程好制 以確保遊戲是我bai的同學,去年,340可以去複試,du但他們只招10人,第二 zhi次面dao試去了,因為他的得分是30淘汰太低複試排名第24 所以是沒有希望的,後來說,他們可以去專業碩士學位,但沒有去我的同學。你的分數可能無法再測試,再測試線與330點。你最好準備好交...

求問上海交通大學英美文學專業考研真題

真題我有的,我是2010年考的英美文學,交大的真題現在已經不再對外公布了,所以比較難找。需要的話私信我吧。上海交通大學英語語言文學 考研 050201 英語語言文學 此專業真題放送 答案只有部分有。你好,獲取真題的途徑主要有以下五個 一是直接找該大學的學生學長要 二是去該大學找找校內或周邊的影印店,...

求上海財經大學考研436資產評估專業課大綱

報專業課輔導,推薦上海恩波,專業考研輔導。去書店吧,財大附近的書店有的。上海財經大學436資產評估專業基礎有哪些書籍或者資料可以參考啊?436資產評估專業基礎複習指南 中國石化出版社。436資產評估專業基礎複習指南 中國石化出版社。上海財經大學436資產評估專業基礎一本通 這些你可以參考看看,應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