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學如果第二年轉專業後需要再讀一年該專業的課程嗎

2021-06-25 14:17:48 字數 1148 閱讀 4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上海海洋大學學生,你想轉專業,我想你是大一新生吧。記得我剛剛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也想轉專業。雖然後來沒有轉,但是我也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首先,你拿到錄取通知書,可以看到我們學校的專業目錄。你先確定你要轉的專業。

我們學校轉專業的流程是

第一步,大一上 期末申請,申請之後會安排你上你所要轉的專業的課。

第二步,大一下的時候有 轉專業考試 主要考的是 高等數學 和英語,有的時候會有專業基礎課(就是你申請之後所要轉的課)

第三步,大二下暑假前認識新同學,開學上課,寢室都不一定會換。

所以不會要讀5年。因為大一所有的專業,只要是理工科都學差不多。而且學理工科對轉專業還有優勢,因為學的數學難度相對比較大,對轉專業有利。

你可以告訴我你具體想轉什麼專業?

還有也可以參加插班生考試,但是難度很大。

2樓:火佛吶

不是的,本科只讀4年,意味著你後面三年要學習人家本來就是這個專業的四年的課程,轉專業難度比較大,成績要你大一時候的專業前幾名。錢也必不可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高校是允許學生轉專業的,不管是哪所高校轉專業都是不太容易的,但是規則也比較透明公平。轉專業,時間一般是大一下學期開始(有些學校是大二上學期開始)前兩週,具體要求,一般來說是現讀專業的綜合成績考到本專業的前10%(有些學校是5%),注意是本專業而不是本班,有些專業有很多個班。而且,無掛科違紀情況。

但是,不能跨大類進行轉專業,比如:藝術類不能轉入文化類;文科不能轉入理科(工科),文理兼收的可以轉。具體情況請諮詢教務處,避免錯過轉專業的時間和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的課都差不多 不需要

上海海洋大學轉專業難嗎

5樓:三克油馬吃

不僅僅是上海海洋大學,

幾乎所有大學轉專業都較難的,

條件苛刻,你可以申請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對學業成績首先就有一定要求,每個學院要求不同,有高有低,轉專業需要申請,成績符合要求,面試通過者即可轉入新專業

7樓:櫻赴花塵

只要第一學期的成績夠高就基本能成~

大專生在部隊服役第二年想套轉二期士官

如果沒有取得大專文憑,那麼就是一期第一年,也就是下士第一年,和普通義務兵沒有任何區別。如果取得了大專畢業文憑,要到義務兵服役兩年後套改士官。套改的時候直接算上你在大學就讀大專的時間,如果是大專第三年入伍,服役期間拿到了畢業證,那麼2年義務兵 2年在校,就是4年,2年義務兵 下士2年,合計4年,那麼你...

大學剛畢業找工作失敗後第二年還能參加校園招聘嗎

當然可以,不過很多學校的就業資訊是內部資訊,需要在校園內ip上網才能看到詳細資訊。第二,很多企業的校園招聘時針對應屆生的,所以往屆生參加應聘沒有什麼優勢。社會招聘和校園招聘最大的差異是工作經驗,所以你需要考慮清楚的優劣勢,合理安排應聘簡歷。不要等著機會來找你,要主動找機會,自己多充實,儲備好必要的技...

請問英語專業四級第二年也沒考過但拿下了專

幹嘛一定要對口?英語是工具,在任何工作中都有可能用到。我也是英語系的,也剛過了專八。我的同學們的職業都是各色的,很多都不對口,可都覺得在工作中會有英語的用處。哦 對了 我現在學的abc天卞英語的助教和我提到,其實想征服英語是輕鬆的!堅持有個符合的研習空間以及進修口語物件 這取決於外教資質 歐美人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