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vlookup匹配不在同一列的資料?

2023-05-25 17:10:03 字數 4827 閱讀 4617

1樓:第七次要分

indirect(text(max(if(a$3:e$10=g3,row($3:$10)*100+column(a:e)+1)),r0c00"),第二個是陣列公式,需要三鍵結束。

2樓:我來也

應該可以巢狀乙個vlookup函式公式即可:

iferror(vlookup(b4,~…a$3:$c$14,2,0),vlookup(b4,~…d$3:$e$14,2,0))

順便提醒一下,你這樣的不是在乙個檔案中的工作之間的資料匹配與提取很容易出錯的,最好是在同乙個exce工作簿檔案中的……

3樓:新浪河陽小子

c4單元格公式換成=iferror(vlookup(b4,'[2023年9月29日正線安排(z1011)a版新。xls]sheet1'!$a$3:

c$14,2,0),vlookup(b4,'[2023年9月29日正線安排(z1011)a版新。xls]sheet1'!$d$3:

f$14,2,0))

下拉公式。

vlookup兩個表怎麼匹配相同資料

4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vlookup函式是excel中的乙個縱向查詢函式,它與lookup函式和hlookup函式屬於一類函式,在工作中都有廣泛應用,例如可以用來核對資料,多個**之間快速匯入資料等函式功能。功能是按列查詢,最終返回該列所需查詢序列所對應的值;與之對應的hlookup是按行查詢的。

table_array是搜尋的範圍,col_index_num是範圍內的欄數。col_index_num 不能小於1,其實等於1也沒有什麼實際用的。如果出現乙個這樣的錯誤的值#ref!

則可能是col_index_num的值超過範圍的總字段數。

選取table_array時一定注意選擇區域的首列必須與lookup_value所選取的列的格式和字段一致。比如lookup_value選取了「姓名」中的「張三」,那麼table_array選取時第一列必須為「姓名」列,且格式與lookup_value一致,否則便會出現#n/a的問題。

5樓:星空

您好。正在幫您查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vlookup函式用法(1)將兩個表按相同資料進行匹配1.

我們想把表一匹配到表二,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做個對照,表一的fid 對應 表二的fid_bin_1k。我們可以看到表二並不是按照順序排列的,所以我們要將表一的mean 按照fid 匹配到表二。

輸入第乙個引數。開啟表一與表二,在表二新建一空列,,c2就是我們要在 表二的fid_bin_1k 查詢的數值。3.

輸入第二個引數 ,表一選取vlookup的函式查詢的區間範圍,4.輸入第三個引數值,因為mean值 ,儲存在表一的第二列,,所以將第三個引數設定為2,5.最後輸入0,代表精確查詢,然後回車,最後下拉。

6樓:愛生活

在兩個excel中匹配: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假設下圖的資料為兩張工作表——e列的年齡需匹配b列的年齡。

2、在e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d2,$a$2:$b$6,2,0)——vlookup公式為(查詢值——查詢範圍——查詢列數——精確匹配或者近似匹配)——符號表示絕對引用的意思——則當公式下拉填充時——該查詢範圍不會變——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匹配結果。

3、隨之——把滑鼠放在e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匹配b列的年齡到e列——如果出現符號#n/a——則表示該姓名在另乙個**查詢不到。

vlookup 兩列條件匹配

7樓:wlf立方

vlookup是乙個查詢函式,給定乙個查詢的目標,它就能從指定的查詢區域中查詢返回想要查詢到的值。它的基本語法為:

vlookup(查詢目標,查詢範圍,返回值的列數,精確or模糊查詢)

下面以乙個例項來介紹一下這四個引數的使用。

例1:如下圖所示,要求根據表二中的姓名,查詢姓名所對應的年齡。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引數說明:1 查詢目標:就是你指定的查詢的內容或單元格引用。本例中表二a列的姓名就是查詢目標。我們要根據表二的「姓名」在表一中a列進行查詢。

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

2 查詢範圍(vlookup(a13,$b$2:$d$8,3,0) )指定了查詢目標,如果沒有說從**查詢,excel肯定會很為難。所以下一步我們就要指定從哪個範圍中進行查詢。

vlookup的這第二個引數可以從乙個單元格區域中查詢,也可以從乙個常量陣列或記憶體陣列中查詢。本例中要從表一中進行查詢,那麼範圍我們要怎麼指定呢?這裡也是極易出錯的地方。

a 查詢目標一定要在該區域的第一列。本例中查詢表二的姓名,那麼姓名所對應的表一的姓名列,那麼表一的姓名列(列)一定要是查詢區域的第一列。象本例中,給定的區域要從第二列開始,即$b$2:

d$8,而不能是$a$2:$d$8。因為查詢的「姓名」不在$a$2:

d$8區域的第一列。

b 該區域中一定要包含要返回值所在的列,本例中要返回的值是年齡。年齡列(表一的d列)一定要包括在這個範圍內,即:$b$2:$d$8,如果寫成$b$2:$c$8就是錯的。

3 返回值的列數(b13 =vlookup(a13,$b$2:$d$8,3,0))。這是vlookup第3個引數。

它是乙個整數值。它怎麼得來的呢。它是「返回值」在第二個引數給定的區域中的列數。

本例中我們要返回的是「年齡」,它是第二個引數查詢範圍$b$2:$d$8的第3列。這裡一定要注意,列數不是在工作表中的列數(不是第4列),而是在查詢範圍區域的第幾列。

如果本例中要是查詢姓名所對應的性別,第3個引數的值應該設定為多少呢。答案是2。因為性別在$b$2:

d$8的第2列中。

vlookup兩個表怎麼匹配相同資料?

8樓:星空

您好。正在幫您查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vlookup函式用法(1)將兩個表按相同資料進行匹配1.

我們想把表一匹配到表二,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做個對照,表一的fid 對應 表二的fid_bin_1k。我們可以看到表二並不是按照順序排列的,所以我們要將表一的mean 按照fid 匹配到表二。

輸入第乙個引數。開啟表一與表二,在表二新建一空列,,c2就是我們要在 表二的fid_bin_1k 查詢的數值。3.

輸入第二個引數 ,表一選取vlookup的函式查詢的區間範圍,4.輸入第三個引數值,因為mean值 ,儲存在表一的第二列,,所以將第三個引數設定為2,5.最後輸入0,代表精確查詢,然後回車,最後下拉。

vlookup兩個表怎麼匹配相同資料

9樓:墨汁電子

總表和分表之間總有乙個相同欄目,比如姓名或編號,假如總表姓名在b列,**在c列,分表姓名在b列,則=vlookup(b2,總表!b:c,2,0)。

vlookup函式是excel中的乙個縱向查詢函式,它與lookup函式和hlookup函式屬於一類函式,在工作中都有廣泛應用。

vlookup函式

vlookup的語法:括號裡有四個引數,是必需的。最後乙個引數range_lookup是個邏輯值,我們常常輸入乙個0字,或者false;其實也可以輸入乙個1字,或者true。

前者表示的是完整尋找,找不到就傳回錯誤值#n/a;後者先是找一模一樣的,找不到再去找很接近的值,還找不到也只好傳回錯誤值#n/a。

如何用vlookup函式查詢返回多個符合條件的結果

vlookup函式一般一次只能返回乙個結果,本例介紹通過輔助列的方法使vlookup函式查詢乙個值,返回這個值對應的多個結果。工具 原料 excel 方法說明 在原始資料中a列有多個 張三丰 需要提取每個 張三丰 對應的 工號 一般情況的vlookup只能返回第乙個值,如下 vlookup a8,a...

如何用萬用字元 匹配 WORD 中的英文單詞

這是基本元素,在實際操作中還要注意各種具體情況,還要注意 邊界 的特徵。舉例說,對於一篇英文,通過查詢空格數可以知道用了多少單詞,空格就是單詞的邊界。怎麼快速的選中word文件中的全部數字和英文 在word文件中的快速選中全部數字和英文,方法步驟如下 一 開啟需要操作的word文件,在開始標籤欄找到...

正規表示式如何匹配漢字,如何用正規表示式校驗漢字

去掉 和 試試 u4e00 u9fa5 u數字,在perl pcre中要改為 x x 按.的標準,w本來就是可以匹配 漢字,字母,數字,下劃線。的所以一般 w可以滿足需求了。如果需要排除字母數字的話,可以這樣 a za z0 9 w 這樣寫估計效率不高 所以一般來說還是直接匹配指定的unicode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