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堂作品,林語堂有什麼作品?

2023-05-25 06:15:04 字數 3523 閱讀 5522

1樓:網友

林語堂,原名和樂,後改為玉堂,2023年進上海聖約翰大學修語言學,2023年秋赴美國入哈佛大學比較文學研究所學習,一年後獲文學碩士學位。2023年赴德國入萊比錫大學學習,2023年夏獲該大學語言學博士學位。2023年創辦《論語》半月刊,正式提倡「幽默文學」。

2023年辦《人間世》,次年辦《宇宙風》,並提倡半文半白的「語錄體」。2023年用英文撰寫的文化著作《吾國與吾民》在美國出版並暢銷,2023年攜全家赴美。本著「對外國人講中國文化」的宗旨,出版了介紹中國文化的《生活的藝術》一書,並編譯出版了中國的古典著作如《孔子的智慧型》、《莊子》等。

同時還進行了多部長篇**的創作,尤以《京華煙雲》最為著名。2023年受聘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教授,負責主編《當代漢英詞典》。2023年3月26日在香港逝世,葬於台北陽明山。

林語堂有什麼作品?

2樓:雲深不知處

散文雜文。《人生的盛宴》

吾國與吾民》"my country and my people",又名《中國人》

剪拂集》,2023年,上海北新書局。

歐風美語》,2023年。

大荒集》,2023年,上海生活書店《我的話》(第1卷,又名《行素集》),2023年。

我的話》(第2卷,又名《拙荊集》),2023年。

生活的藝術》"the importance of living",2023年。

孔子的智慧型》"the wisdom ofconfucius",2023年。

新生的中國》,2023年,林氏出版社。

俚語集》,2023年,上海朔風書店。

錦秀集》,2023年,上海朔風書店。

中國聖人》,2023年,上海朔風書店。

語堂文存》,2023年,林氏出版社。

諷頌集》,蔣旗譯,2023年,國華編譯社。

撥荊集》,2023年,香港光華出版社。

愛與刺》,2023年,明日出版社。

有不為齋文集》,2023年,人文書店。

雅人雅事》,2023年,上海一流書店。

第一流》,2023年,上海地球出版社。

文人畫像》,2023年,上海金屋書店。

無所不談》,(1一2集,2023年,文星書局);(1~3合集,2023年,開明出版社),又名《無所不讀》

優遊人間》,2007,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道家是個幽默派》 出自《道家二十講》作者梁啟超出版日期:2008 之第五講。

浮生若夢》,2023年,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3樓:無軒_振飛

古典**——

京華煙雲》散文——《臉與法治》 《紀元旦》 《孤崖一枝花》

秋天的況味》 《說避暑之益》 《我的戒菸》 《粘指民族》

***病》 《中國人之聰明》 《臉與法治》 《論解嘲》

隨筆札記——

冬至之晨殺人記》 《女人》

歲月留痕——

魯迅之死》現代人物——

林語堂自傳》

現代**——

冬至之晨殺人記》 《生活的藝術》 《大自然的享受》 《人生的盛宴》

雜文——《論解嘲》 《林語堂語錄》

林語堂的作品有哪些

4樓:

你好,林語堂於2023年和2023年先後兩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曾創辦《論語》《人間世》《宇宙風》等刊物[1],作品包括**《京華煙雲》《啼笑皆非》。散文和雜文文集《人生的盛宴》《生活的藝術》以及譯著《東坡詩文選》《浮生六記》等。

2023年定居台灣,2023年受聘為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教授,主持編撰《林語堂當代漢英詞典》

林語堂的主要作品

5樓:娛樂事我知道

林語堂的主要作品有《吾國與吾民》、《京華煙雲》、《蘇東坡傳》。

1、《吾國與吾民》簡介。

吾國與吾民》分兩部分,第一部分談中國人生活的基礎,種族上、心理上、思想上的特質;第二部分談中國人生活的各方面:婦女、社會、文學、藝術。該書中作者以冷靜犀利的視角剖析了中國這個民族的精神和特質,向西方展示了乙個真實而豐富的民族形象。

2、《京華煙雲》簡介。

京華煙雲》是林語堂旅居巴黎時,於2023年8月至2023年8月間用英文寫就的長篇**,英文書名為《moment in peking》,《京華煙雲》是他轉譯為中文後的書名,也有譯本將這本書譯為《瞬息京華》,2023年釋出首版英文版。

3、《蘇東坡傳》簡介。

蘇東坡傳》是林語堂著傳記作品,原用英文寫成,於2023年首次出版。《蘇東坡傳》共4卷28章。第1卷寫蘇東坡的童年和青年時代,第2卷寫他的壯年時期,第3卷寫他的成熟階段,第4卷寫他被害後的流放生涯。

林語堂簡介

林語堂是我國近代著名的作家,他的的中文作品基本上是散文隨筆。可大致分為兩個階段,乙個為1920-2023年代發表在《語絲》、《論語》、《宇宙風》等刊物上的那些,以及晚年在台灣撰寫的「無所不談」系列。

林語堂最值得看的作品 關於林語堂的介紹

6樓:星恩文化

1、林語堂值得看的作品有很多,其成名作《吾國吾民》值得看,另外《蘇東坡傳》、《人生不過如此》、《信仰之旅》等散文值得看,**《京華煙雲》《紅牡丹》也值得看。大師之作,百讀而不為過。

2、林語堂(和樂、玉堂,2023年10月10日-2023年3月26日),福建龍溪(今漳州)人,畢業於萊比錫大學,中國現代著名作家、學者、翻譯家、語言學家、新道家代表人物,代表作品《京華煙雲》《人生的盛宴》以及譯著《東坡詩文選》《浮生六記》等。其於2023年和2023年先後兩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曾創辦《論語》《人間世》《宇宙風》等刊物,2023年受聘為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教授,主持編撰《林語堂當代漢英詞典》。

2023年在香港逝世,享年80歲。

3、林語堂將孔孟老莊哲學和陶淵明、李白、蘇東坡、曹雪芹等人的文學作品英譯推介海外。林語堂是第一位以英文書寫揚名海外的中國作家,也是集語言學家、哲學家、文學家於一身的著名學者。林語堂於2023年、2023年和2023年三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

林語堂的作品有哪些,林語堂有哪些作品?

1 剪拂集 2 吾國與吾民 吾國與吾民 一書,又名 中國人 是林語堂先生的代表作,同時也是他在西方文壇的成名作。原書是作者用英文創作的,書名為 my country and my people 後來經郝志東 沈益洪二人將全書翻譯為中文,由上海學林出版社出版。這部全譯本 吾國與吾民 補上了原著中的一些...

魯迅和林語堂到底什麼關係,魯迅和林語堂到底什麼關係

曾經的好友,後由於兩種文學道路的分歧,導致關係決裂。魯迅與林語堂是因 語絲 相識並結下友誼的。語絲 於1924年11月在北京創刊,主編是孫伏園和周作人,魯迅 林語堂 錢玄同 章川島等人是刊物的主要撰稿人。其時,林語堂在北京大學英文系任教,魯迅在教育部任職,同時兼授北大課程。語絲 側重發表文藝類作品,...

林語堂說女人的哪句很經典的話是什麼來著?女人應該有保守的思想和什麼啊?怎麼的

乙個女子最美麗的時 候是在她立在搖籃的面前的時候 最懇切最莊嚴的時候是在她懷抱嬰兒或攙著四五歲小孩行走的時候 最快樂的時候則如我所看見的一幅西洋畫像中一般,是在擁抱乙個嬰兒睡在枕上逗弄的時候 沒有女子的世界,必定沒有禮俗 宗教 傳統及社會階級。世上沒的天性守禮的男子,也沒的天性不守禮的女子。假定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