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燈花

2023-05-24 21:15:03 字數 1109 閱讀 4341

1樓:網友

燈心燃燒時結成的花狀物,一般多指蠟燭燃燒後 溢位的蠟油堆積結成了花狀物,稱為燈花。 至於燈花爆則是指蠟燈或其他燈在燃燒時遇到不勻物質發生的突然爆燃現象。

花燈樣式及寓意是什麼?

2樓:文學小百靈

花燈樣式及寓意是:花燈種類甚多,或是仿照事物的形象編制的形象燈,如龍燈、虎燈、兔燈等等,寓意主要有團圓紅火、平安如意、闔家歡樂等。

花燈,又名燈籠,我國的傳統民間手工藝品,最早主要用來照明,而後來則逐漸演變成為賞玩娛樂的工具。

花燈常由紙或絹作為外皮,竹或木條為骨架,將蠟燭以及後來的燈泡架在燈籠中間,使之成為照明工具,而受我國傳統風俗的影響,燈籠也同樣是許多亞洲國家華人聚居區的廟宇中十分常見的物品。

花燈種類:花燈的類別其實是有很多的,一般來說分為吊燈、座燈、壁燈、提燈幾大類,在經過幾千年的發展,花燈的種類越來越多。有龍燈、宮燈、紗燈、花藍燈、龍鳳燈、稜角燈、樹地燈、禮花燈、蘑菇燈等,形狀有圓形、正方形、圓柱形、多角形等。

宮燈的造型十分豐富,有四方、六方、八角、圓珠、花籃、方勝、雙魚、葫蘆、盤長、艾葉、眼鏡、套環等許多品種,尤以六方宮燈為代表。在選擇花燈的時候,盡量選擇寓意好的花燈。

一什麼花燈

3樓:舞璇瀅

一盞花燈、一種花燈。1、前天,姑伯買了一盞花燈帶回來。

2、當天晚上,每個孩子手裡都提著一盞花燈高高興興地在街上遊玩。

3、農曆正月十五,花燈節上張燈結綵,孩子們個個手裡都提著一盞花燈。

4、元宵節上,最受歡迎的一種花燈是「賽馬」。

5、這一種花燈的造型特別好看。

4樓:開心快樂哦可

解答,一般情況下。

都是說一盞花燈。

閒敲棋子落燈花是什麼意思,閒敲棋子落燈花中的落燈花是什麼意思?

閒敲棋子落燈花 的意思是 無聊地輕輕敲著棋子,震落了點油燈時燈芯結出的疙瘩 1 該句出自 約客 有約 作者 趙師秀 朝代 宋 2 原文為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3 譯文為 與人約會而久候不至,難免焦躁不安,這大概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以此入,就難以寫得蘊藉有...

有句詩是閒敲棋子落燈花,全詩是什麼?最快的得好評

約客 約客 宋 趙師秀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詩歌註釋 約客 約請客人來相會。黃梅時節 農曆 四 五月間,江南梅子黃了,熟了,大都是陰雨連連的時候,所以稱 黃梅時節 為江南雨季。家家雨 家家戶戶都趕上下雨。形容雨水多,到處都有。處處蛙 到處是蛙跳蛙鳴。有約 ...

寶蓮燈花葉子背面有小黃點?是蟲卵麼?葉子上有黃班,用過多菌靈,好像花有點抗藥了,現在是開花期

寶蓮燈花bai 葉片捲曲發黃 有du黃褐色斑點,不 zhi是病蟲害 dao 應屬於正常現象。主要原因是內屬於 一次性容 速成栽培的年宵盆花。也就是說,年前直接剪取 帶花蕾的枝條 無根 上盆 因此,花謝後葉片捲曲發黃,植株就會乾枯死亡 故屬於正常情況。可保持盆土微潮,待植株枯萎後直接丟棄。盆栽寶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