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是野生的還是種植的?有農藥嗎?

2023-05-24 16:05:03 字數 5739 閱讀 5066

1樓:有容乃大啊

現在種植的比較多,療效可能不如野生的,不是專業藥學人員可能不好分辨。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樣都有,基本上有農藥的很少。

種植三七的主要產地是**?

3樓:技術小輝

雲南。因為三七對生長環境的要求比較高,所以三七的主要產地在雲南。

4樓:行樂樂樂行

主要產地是在廣西,雲南,還有就是四川和江西,而且一般都是南方城市,是因為這些地方的氣候比較適宜,而且溫度也比較高,土質也比較好。

5樓:行樂先生

主要分布在雲南文山州,在這個地方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種植,而且最重要的就是在栽培和種植的過程中能夠獲得很高的產量,所以這個地方非常的適合種植。

6樓:張燕學姐

種植三七主要產地有雲南,四川,江西,廣西,因為這些地方空氣都比較濕潤,溫度也比較適宜,適合三七的生長。

7樓:微風的暖星

雲南,三七的種植要求也是非常高的,而且雲南的地方是很適合種三七的,產量非常高。

三七是怎樣種植的

8樓:還你如今

1、播種時間。

三七是比較耐寒的植物,很多人不清楚三七怎麼種植,平時我們可以在冬季11~12月播種,也可以在春季3~4月播種,需要根據種植地區、氣候來決定,在這兩個時間段播種繁殖,三七的種子成活率最高。

2、種子處理。

三七每年在10~11月就可以收集種子,也可以直接購買三七的種子,需要將種子浸泡在1000:1稀釋的多菌靈裡消毒,這樣能夠防止種植的過程中患上病蟲害。

3、選擇土壤。

每次種植三七時,千萬不要用粘土種植,最好選用土層深厚、疏鬆排水性良好,肥沃度高的土壤裡種植,我們可以將三七的種子播種到黑土裡,當中可以適量的新增一些碧卡顆粒肥,增加土壤的有機質。

4、播種發芽。

處理好的三七種子撒在土壤上,鋪蓋一層1cm左右土壤,可適量的施一點有機肥,土壤上噴灑點水分,然後鋪蓋一層草皮,這樣可以促使三七的種子快速生根發芽。

5、播種管理。

三七的種子播種後,需放在散光處養殖,還要每隔5~7天澆一次水,每隔20天左右施一次有機肥,將溫度控制在15℃,等待1~2個月後,三七的種子就會生根發芽了,然後放在充足陽光處細心養殖。

9樓:長景園林

三七種植方法:

一、圃地選擇

土質的品質直接直接影響到三七產出的多少,如果土質很好,生長環境很好,那員工打理會輕鬆的多,產出也會跟著增加。三七對土質要求很少,能是沙質土,黃泥土,粘土,沙多的土質也沒什麼問題。三七耐凍耐乾耐水澇,種植的土地要求地勢平,土地要排水順暢,伏天來到雨量逐漸增多,積水要能及時的排掉,要不然容易大面積死苗。

土地主要就是利於排水,土質差不多就能,日照時間足。

二、整地

耕地:

三七對肥料特別反應快,土質肥料足,發育的就可以旺盛,株體強壯。但一小部分田地的土質都是些肥料差不多的土地,所以想三七產的多,就要在播種前施上足量綠肥,以一畝地3~6t牛糞馬糞撒施,用過肥之後翻土深耕一次,細耙一次,這樣土質和肥料就充分平均的混合在一起,沒有大土疙瘩,利於播種發芽。

作畦:

為了方便三七在從頭到尾生長期的澆水,清除雜草,施肥等要做的養護管理,建議大家將土地弄成固定標準公尺寬的畦,總長度16~22公尺,實際情況依據田地下決定。

三、播種

三七種子顆粒大小一般,發芽率比較好,在播種之前能適度的催芽處理,方法實際非常簡單,使用冷水浸泡一日,過後取出來晾乾表面就能製造,播種深度適度或淺淺的就好,覆蓋土壤深度不超過5釐公尺。一般採用條播,擇風小的條件,將三七種子混合拌入濕沙中,在均勻的撒到土上,撒種之後可採用手工摟土或機器摟土覆土,覆蓋泥土之後灌水一次,大約5~9日就能發芽。

四、苗期管理

三七生長期管護的事情只有一點,它很少有蟲害,生長事態好。最大多的工作只有澆水,清除雜草防治病蟲害這些,在三七的生長高峰,要求大量的水和肥料,在這段時間,可一畝地追施化肥45千克,在三七生長高峰的期間還要求更多的水份,期間要根據氣象情況,決定是否需要澆水。

三七該如何種植?

10樓:路邊的風兒

在種植三七的時候,最好去選擇沒有病蟲害,而且生命力比較頑強的種子,其次要選擇疏鬆,肥沃,透氣,富含腐殖質的土壤,在種植的時候,最好選擇在山坡,或者半山腰,因為這些地方光照比較充足,而且也要在後期注意肥水,多新增一些農家肥,有機肥,或者是氮磷鉀肥,也要保持充足的水分,做好病蟲害的預防,這樣產量才會多。

11樓:解答問題的周老師

三七比較潮濕溫暖的環境,對於高溫和嚴寒都沒有什麼耐受性。適宜採收種子的季節一般在10月份至11月份,採取種子的時候要選擇優質的種子,三七喜歡潮濕的環境,要選擇背風向陽的地方,排水效能要良好。三七在12月份的時候進行播種。

12樓:白珍全全全

首先應該優質的種子進行培育,最好選擇3-4月或11-12月種植。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進行合理的播種育苗。

也要注意防治病蟲害,並且科學的澆水。提供通風的環境 ,也要進行後期的水肥管理。

13樓:按時服藥

首先要選擇優質的三七種子,然後總之在肥沃的土地裡面,提供給它們充足的光照,按時澆水,按時施肥等等。

14樓:晚安小耳朵

三七應該在每年的3-4月份或者10~11月份種植。選擇肥沃透氣性好的土壤進行育苗。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15樓:不爽的爽朗菌

首先應該選擇3-4月或11-12月種植 ,然後選擇優質的種子。然後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然後進行播種育苗。也要經常科學澆水。提供溫暖、通風好的環境 ,進行合理的後期管理。

三七該如何種植?

16樓:愛看娛樂的小鹿

引言:眾所周知,中藥是我們國家傳統文化瑰寶,而近年來,隨著中藥學不斷得到發展,也更進一步促進人們對中藥栽培,從而滿足市場上對中藥需求量。三七作為常見中藥之一,也受到很多人栽培,那麼,對於三七種植該如何進行,下面,就讓來帶大家詳細了解一下。

一、三七簡介。

三七作為一種中草藥,在我們國家西南地區有所種植,其中,雲南是作為三七種植最大地區。全國大多數三七都出自於雲南,這也讓雲南依靠三七而是經濟不斷得到增長。三七種植可以獲得很高利潤,從而也進一步吸引了越來越多人對三七進行種植。

三七對我們人體有很多功效,它可以幫助我們大家解決身體疾病,從而使我們身體能夠更加健康。?

二、三七種植方法。

對於三七來說,想必大多數人都不了解其栽培方法,三七是比較耐寒植物,農戶們可以在冬季或春季對三七進行播種。而對於三七種植土壤來說,也應該要進行仔細選擇,種植三七需要那些排水性較好,且土壤透氣。在三七生長過程中,要讓三七充分得到充分光照,這樣可以更好幫助三七進行光合作用,從而使三七長勢旺盛。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三七在生長過程中,農戶應該時刻注意蟲害問題,一旦發現蟲害問題要及時解決,這樣才可以保證三七品質能更好。?

三、三七種植經驗。

對於一些種植三七時間長的農戶來說,他們非常了解三七生長習性,可以培育出品質更好得三七,而對於一些新種植使用者來說,他們需要在種植三七之前充分了解三七生長習性,這樣才可以幫助他們在種植三七時減少問題出現,從而進一步方便三七生長。

17樓:行樂

在選擇土壤的時候要選擇一些酸性土壤,海拔最好在1800公尺左右,要有充足的陽光,溫度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乙個月大概澆三次左右的水就可以了,要勤施肥,做到科學修剪,也要做好病蟲防護。

18樓:嘉玉玉寶貝

種植在土壤比較疏鬆的土壤裡面,其次就是含水量盡量是在30%左右就特別的合適,溫度應該是要在零下5度到零上35攝氏度最佳。

19樓:白珍全全全

種植時間選3-4月或11-12月種植。 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進行種植。也應該定期進行澆水。同時也應該及時的修剪枝葉,並且也要進行一定的水肥管理。並且也要及時防治病蟲害。

三七是野生的還是種植的

20樓:植物網

三七既有野生的也有人工種植的,但是大家能在市面上見到的三七基本都已經是人工種植的了,野生三七基本上見不到了,其實野生三七和種植三七的功效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三七對自然條件要求高,隨著自然環境的改變,養生三七已經日漸減少甚至消逝;

2、野生三七的產量非常低,根本無法滿足市場是需求,所以人工培植的三七也就代替了野生三七的地位;

3、野生三七多生長於原始的叢林裡,採摘很是困難,這也是它珍貴和稀少最直接的緣故。

純野生三七生長於雲南文山的原始森林中,三七頭要比人工種植的三七小,品相自然也要差一些。由於數量極少,市面上基本沒有了,可能很多朋友在網上看到有賣野三七的,但大家一定要注意,野三七並不等於野生三七,野三七只是一種類似於三七的藤狀植物,其外形與三七及其相似,不過效用方面可差了十萬八千里。

因為野生三七長期生長在深山密林,靠吸取來自土地中的養分成長,故野生三七吸收來自大自然的各種物質更均衡,不像是人工種植的三。

七、常年固定在指定區域,營養不均衡。

不過野生三七也建議少用,因其藥用成分不明確,功效不明確,含量不穩定。

21樓:文山苗鄉三七

全株三七長什麼樣?除了像人參西洋參還像它?

22樓:凌棄

有種植也有野生,我們這邊的大多數都是野生的,主要是深山老林裡都有,想要就去找,碰碰運氣。

野生的比較貴啊。

人工種植的三七和野三七的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產地不同。

1、三七:主產於雲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為五加科植物三七乾燥根和根莖。廣西田陽、靖西、田東、德保等地也有種植。

2、野三七:為五加科植物屏邊三七的根。分布於雲南東南部。

二、採集過程不同。

1、三七:秋季花開前採挖,洗淨,分開主根、支根及根莖,乾燥。支根習稱「筋條」,根莖習稱「剪口」。

2、野三七:秋季挖取塊根,除去泥沙及細根,曬乾或烘乾。

三、特性不同。

1、三七:主根呈類圓錐形或圓柱形,長1~6cm,直徑1~4cm。表面灰褐色或灰黃色,有斷續的縱皺紋和支根痕。

頂端有莖痕,周圍有瘤狀突起。體重,質堅實,斷面灰綠色、黃綠色或灰白色,木部微呈放射狀排列。氣微,味苦回甜。

2、野三七:花絲與花瓣等長或稍長;子房下位,2室,花柱2,結合成1個,柱頭稍膨大而微彎。核果狀漿果,球狀腎形,直徑約8mm,成熟後紅色。

這個甲魚是野生的嗎,這只甲魚是野生的嗎?

不是野生的,首先現在野生甲魚很少了,基本上是捉不到了,另外野生甲魚的裙邊很小,而你個後面裙邊太大,只有不愁吃的情況小裙邊才會那麼大。這只甲魚是野生的嗎?1 野生甲魚的爪子很尖 這是最基本的特徵 爪根部黑偏灰色,爪尖部偏黃色 或者偏黑色 養殖的爪子是鈍的,因為它周圍的水泥牆把它磨鈍了。2 野生甲魚的底...

野生黑枸杞與種植的黑枸杞茶的功效一樣嗎

一 野生的功效更強 二 黑枸杞種植和野生的區別 一 看外形 1 黑枸杞果型全是圓圓的不是野生的 因為野生的容易乾癟成各種形狀 2 黑枸杞外觀肥厚的不好 野生的枸杞皮較薄,生存條件不如種植的 3 黑枸杞自然陰乾的和太陽晒乾的在花青素釋放方面有差異 陰乾釋放的快但不如晒乾的持久,而晒乾的放的慢更持久 4...

葡萄表面的白霜是殘留的農藥嗎

白霜的存在,對於葡萄來說就是一套強大的防禦機制。果粉是葡萄果皮重要組成部分,可以保護果肉,防止水分散失,還可以防止外來雜菌入侵,減少病害 蟲害發生。當然,如果農戶在葡萄生長過程中噴灑農藥,也會有一層淡淡的白霜。但這種可能性很小。因為,葡萄果實在進入成熟期時,果農一般都會給葡萄果實套上乙個紙袋,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