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說可以的有什麼不能讓你知道的意思嗎

2023-05-24 15:55:06 字數 1860 閱讀 7613

1樓:修秀越

這句話源於德國古典哲學家康德:「發怒,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然而關於這個話題,還有乙個故事很有意思 有一天,佛陀在竹林精舍的時候,有乙個婆羅門突然闖進來,因為同族的人都出家到佛陀這來。

令他很不滿。 佛陀默默地聽他的無理胡罵之後,等他稍微安靜時,向他說: 「婆羅門啊,你的家偶爾也有訪客吧!

當然有,你何必問此!」 婆羅門啊,那個時候,偶爾你也會款待客人吧?」 那是當然的了!

婆羅門啊,假如那個時候,訪客不接受你的款待,那麼,這些菜餚應該歸於誰呢?」 要是他不吃的話,那些菜餚只好再歸於我!」 佛陀看著他,又說到「婆羅門啊,你今天在我的面前說了很多壞話,但是我並不接受它,所以 你的無理胡罵,那是歸於你的!

婆羅門,如果我被謾罵,而再以惡語相向時,就有如主客一起用餐一樣, 因此我不接受這個菜餚。」 然後,佛陀為他說了以下的偈:「對憤怒的人,以憤怒還牙,是一件不應該的事。

對憤怒的人, 不以憤怒還牙的人,將可得到兩個勝利:知道他人的憤怒,而以正念鎮靜自己的人,不但能勝於自己, 也能剩於他人。」 婆羅門經過這番教誨,出家佛陀門下,成為阿羅漢。

不順利的境況下,能夠做到不發怒 是一種生活智慧型。

能告訴我是什麼意思?

2樓:

摘要。是指兩個人在交流過程中,其中一方祈願,希望另一方能夠告訴他一些事情或者一些囑咐。

能告訴我。是指兩個人在交流過程中,其中一方祈願,希望另一方能夠告訴他一些事情或者一些囑咐。

這個是什麼意思嘛?

同學啊,我是解答數學題的呀,我也不懂這種東西啊!

跟不上年輕的時代,以,以前只顧著學習了,到現在都沒物件。

哦,不對不對不對。

嗯,從專業術語來上,就是說,即使我們分道揚鑣,就是我們各自走各自的路了,我也希望你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往好的方向發展,我相處,我當初是不會看錯人的,意思是我相信我當時的眼光,最後一句的意思是,謝謝你這麼長時間給我的陪伴帶來的關心。

嗯,同學您好,主要就是嗯,他可能現在處於失戀中。

不用說就可以知道是哪個詞語的意思

3樓:實德睦黛

不言而喻(bù

yánéryù)

言:說明。喻:明白知道解釋。

不需解釋就可以明白。形容事理簡單、明了。出處《孟子·盡心上》:「仁義禮智根於心,其生色也,然見於面。盎於背,施於四體,四體不言而喻。」

能告訴我是什麼意思?

4樓:邱美華

意思是動動腦筋急轉彎,什麼時候可以用這個必須經歷多了點東西南北,就是這個意思。

5樓:單身戒嚴令

你說的是什麼玩意?明明白白的告訴我。

6樓:專業教育餘老師

我才可以為您解答

提問這個是什麼意思?

我想他想表達的意思是即使你們分開他也想您過得很好。

提問嗯,那還有嗎?

如果您和他是男女朋友關係的話,他一般都是想表達分手的,他想分開但也想您過得好,沒有為當初遇見你而後悔。

提問不是,看人家的[大笑]

這個意思我覺得可能是分手了。

只是說他想表達得委婉一些。

7樓:度玉成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不用說就可以知道是哪個詞語的意思

8樓:愛芳姍

不言而喻 ( bù yán ér yù )言:說明。

喻:明白知道。

解 釋 不需解釋就可以明白。形容事理簡單、明了。

出 處 《孟子·盡心上》:「仁義禮智根於心,其生色也,然見於面。盎於背,施於四體,四體不言而喻。」

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知道,孩子剛剛出生之後眼睛是特別脆弱的,如果給孩子看電視的話,就容易傷害到視力。因為這樣的話會影響孩子聽力,有可能會影響孩子視力,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感官能力,會影響孩子價值取向。因為小嬰兒身體各項機能都未穩定,小嬰兒看電視會對眼睛造成損傷。不能讓小嬰兒看電視,這是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孩子這個時候的...

我有不能讓老公知道的藍顏知己!可是老公卻要查我手機我不想讓他看到!怎麼辦

嗯,前夫求愛記你有看嗎?第12集好像,女孩子有男閨蜜不足為奇,你可以去跟你老公坦白,不要讓你老公猜疑 夫妻之間要互相信任,沒什麼可隱藏的 你不該有藍顏知己,男女之間絕沒有純潔的友誼,都是建立在性吸引上的,或多或少!這樣是玩火,結婚的女人真的沒有男性朋友,有也是一些坐等紅杏出牆的人,如果你想紅杏出牆你...

前任談戀愛了不想我知道,我不懂。有什麼不能讓我知道的

第一 不想讓你知道。是因為他不在乎你。第二 他不想讓你知道。怕你傷心 第三 大部分男生都會這樣做。不讓前任知道自己開始了新的愛情。多好的人啊,和你分手了,都顧慮你的感受,多好的人啊,當初你們咋就分了呢 可能怕你傷心,可能留著以後和你破鏡重圓的機會 你丟了個寶,怕傷害你,顧忌你的感受。你丟了個渣,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