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望角什麼時候發現的

2023-05-24 12:55:06 字數 1140 閱讀 9624

1樓:林夕瑤

2023年8月,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奉葡萄牙國王若奧二世之命,率兩艘輕快帆船和一艘運輸船自里斯本出發,再次踏上遠征的航路。他的使命是探索繞過非洲大陸最南端通往印度的航路。

迪亞士率領的船隊首先沿著以往航海家們走過的航路先到迦納的埃爾公尺納,後經過剛果河口和克羅斯角,約於2023年1月間抵達現屬奈米比業的盧得瑞次。船隊在那裡遇到了強烈的風暴。苦於疾病和風暴的船員們多數不願繼續冒險前行,數次請求返航。

迪亞士力排眾議,堅持南行。船隊被風暴裹挾著在大洋中飄泊了13個晝夜,不知不覺間已經繞過了好望角。風暴停息後,對具體方位尚無清醒意識的迪亞士命令船隊掉轉船頭向東航行,以便靠近非洲西海岸。

但船隊在連續航行了數日之後仍不見大陸。此時,迪亞士醒悟到船隊可能已經繞過了非洲大陸最南端,於是他下令折向北方行駛。

2023年2月間,船隊終於駛入乙個植被豐富的海灣,船員們還看到土著黑人正在那裡放牧牛羊,迪亞士遂將那裡命名為牧人灣(即今南非東部海岸的莫塞爾灣)。迪亞士本想繼續沿海岸線東行,無奈疲憊不堪的船員們歸心似箭,迪亞士只好下令返航。

在返航途中,他們再次經過好望角時正值晴天麗日。葡萄牙歷史學家巴若斯在描寫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時寫道:「船員們驚異地凝望著這個隱藏了多少世紀的壯美的岬角。

他們不僅發現了乙個突兀的海角,而且發現了乙個新的世界。」感慨萬千的迪亞士據其經歷將其命名為「風暴角」。

迪亞士2023年12月回到里斯本後,向若奧二世陳述了「風暴角」的見聞,若奧二世認為繞過這個海角,就有希望到達夢寐以求的印度,因此將「風暴角」改名為「好望角」

可參考資料。

好望角在哪

2樓:滑駿祥

好望角在非洲西南端,北距南非共和國的開普敦市52千公尺。好望角因多暴風雨,海浪洶湧,最初稱為「風暴角」,後來葡萄牙國王希望繞過此海角就能帶來好運,才將「風暴角」改名為「好望角」。

好望角是西方的探險家通往富庶的東方的航道,蘇伊士運河通航前,來往於亞歐之間的船舶都經過好望角。特大油輪無法進入蘇伊士運河,仍需取此道航行。

好望角地處來自印度洋的溫暖的莫三比克厄加勒斯洋流和來自南極洲水域的寒冷的本格拉洋流的匯合處,強勁的西風急流掀起的驚濤駭浪常年不斷。

南非的好望角及其鄰近海域一直是印度洋與大西洋互通的航道要衝。隨著大噸位散貨船、液貨船的日益投入,這裡的通航密度正日趨增加。

什麼時候發現黑洞的,人類是什麼時候發現黑洞的,研究黑洞的目的是什麼?

黑洞即使真的存在,人類也發現不了.因為連光線都逃脫不了它的引力.當然有專,最早證明黑洞屬存在的就是霍金,其證明黑洞存在的方法說來也很簡單,因為在自然狀態下的宇宙空間中,只有黑洞才能發出阿爾法射線,科學家們也正是利用這種方法證明黑洞的存在和觀察研究黑洞的.黑洞是巨大恆星塌縮後形成的引力巨大的天體而不是...

飛碟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未經查明來歷的空中飛行物。國際上通稱ufo,俗稱飛碟。據目擊者報告,其外形多呈圓盤狀 碟狀 球狀和雪茄狀,在空中高速或緩慢移動。20世紀以前較完整的目擊報告有300件以上。飛碟熱首次出現在1878年1月,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農民j 馬丁看到空中有 個圓形物體。美國150家報紙登載這則新聞,把這種物體稱作...

什麼時候你發現自己很病態

我覺得自己特別容易想太多,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甚至有的時候疑心還特別重,印象最深的就是高中的時候因為遇到了一些事情,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沒什麼大不了,但是當時我就是覺得壓力很大,天天做噩夢,沒有食慾,導致身體消瘦也沒有心情上課,天天情緒都很崩潰。當時是因為好朋友的事情,我們都沒有處理好這段關係,而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