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老婆三年前她一方就起訴離婚了 可我沒離婚證 也沒判決書算離婚嗎

2021-06-12 18:31:13 字數 5925 閱讀 525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庭審沒有參加吧?去法院查查,有案卷的。而且判決書應對那個送達給你,是不是有人幫你簽收了。或者公告送達。算離婚了。可以打**去法院。然後補****。

2樓:來到衚衕了

法定離婚有兩個途徑。協議離婚和判決離婚。離婚者雙方必須同時辦理,並持有離婚證。法院判決的判決離婚書有同等效力。

根據你敘述,你對此事懵懵懂懂,對自己事情不用心。

3樓:八三老人

訴訟離婚至少應該有判決。否則無法證明你已經離婚。

4樓:于晴於墨

如果你們從他起訴起就已經分居,那隻要她想,隨時可以拿到判決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法院判決離婚,就算沒有離婚證,也算是離婚,你沒有判決書也算是離婚。前提是法院確實判了你們離婚。判決書你可以去法院要,法院有存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判決書送達雙方當事人判決就發生效力,所以只要當時法院判決離婚了,婚姻就已經失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老婆起訴離婚,法院受理後沒有判決你們離婚,你們就沒有離婚;如果法院受理後。判決了離婚,只是你沒有判決書,這不影響離婚的法律效力,你們已經離婚了,法院發的判決書相當於離婚證。

8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只要法院判決離婚,你們 的婚姻關係就解除了。 您到法院諮詢一下。

9樓:律

先不用管離婚證、判決書,案子判離就離了,沒判離就沒離。判決結果需要到法院查詢!

有法院通過的離婚協議,沒離婚證,算是離婚了嗎

10樓:華律網

夫妻雙方達成一致意見並簽署離婚協議後並不能讓離婚協議立即生效,需要夫妻雙方一起去民政局辦理了離婚登記手續。《婚姻法》規定離婚是必須要去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如果僅是簽了離婚協議,沒有去登記領取離婚證,是沒有離婚的。若雙方簽署了離婚協議,但是沒有去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則屬於是沒有解除婚姻關係的。

這也是對想要離婚的一方但又不懂法律常識的朋友留下了一點點隱患。認為你們雙方只要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形成了書面檔案,並且有男、女雙方的簽字及捺印就已經是離婚了。這個理解是不正確的,簽訂協議的雙方簽字、捺印後代表是雙方合意的成立,離婚協議的成立與離婚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這兩者需要朋友們注意一下。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但他們沒有去領離婚證。這種情況屬離婚嗎?”:

法庭調解離婚應有調解書:法院的離婚調解書或是判決書,與民政局的離婚證有同等效力,只要雙方都在離婚調解書上籤了字,調解書就已經生效、兩人的關係從調解書生效時起就已經解除:不必再去****。

2、“現在他前妻要求復婚,並派女兒偷了那份協議,我朋友不願意復婚,該怎麼辦?”:

(1)不願復婚就別再與她去民政局登記結婚就行了,只有沒有結婚證,就不算是復婚。

(2)至於女兒偷了那份協議:沒有任何作用,法院有檔案的,他可以到法院查檔後影印作為憑證。

12樓:

算離,離婚的時候就把結婚證交了,拿判決就可以拿離婚證了

至於偷協議的問題,法院都有存檔的

但是看女方這麼積極期待復婚,你還是應該勸勸你朋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離婚證在法律上是不承認的,所以不能算離婚.

他現在連協議都沒了,還堅持離婚的話到法院掉存檔****.

不過父母離異受罪的是子女,為了女兒考慮考慮.

朋友!女方如此積極還等什麼?勸勸他吧!

14樓:茶葉

離婚證都沒領不算離婚,去領個離婚證吧。

有離婚判決書算離婚嗎?

15樓:華律網

在我國法律規定

復的制度裡,只有兩種離制

婚方式,一種是在bai民政du局辦理離婚登zhi記,民政局會給當事dao人發一本《離婚證》,這是兩人解除婚姻關係的憑證。另外一種離婚的方式就是雙方無法達成一致意見,無法簽訂離婚協議書時,想要離婚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人民法院判決離婚。人民法院通過**審理,如果雙方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人民法院會作出准予離婚的民事判決書,等判決生效後,雙方的婚姻關係即解除。

當初能決定結婚在一起,雙方一定是有感情的。如果感情出現了破裂,雙方多溝通儘量不要輕易離婚。如果確實不能繼續生活下去,拿到了准予離婚的判決書後,要把它收好,它是你下一次能夠辦理結婚證,進入下一段婚姻生活的憑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bai我國《婚姻法》第du24條規定:“

男女雙方自願離zhi婚的,准予離

dao婚。雙方須到婚

回姻登記機答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應即發給離婚證。”這是登記離婚。

而判決離婚是指:如果人民法院調解和好無效,並且夫妻感情確已破裂難以恢復和好的,而又不能達成離婚協議的,可以判決雙方離婚。這種通過判決的形式而准予離婚的就是判決離婚。

離婚判決書的效力和離婚證的效力是一樣的。

17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1。離婚有兩bai種方式,雙方協du商一致到民政部門辦zhi理登記離婚,這種dao情況下是有離婚證的。內

18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只要判決書最終判

bai決離婚du,就算離婚。

像上述問題

zhi,一般情況,並dao不是版沒有走正常的法律程式,而權是依據《民事訴訟法》規定,適用簡易程式的原則,在案件處理過程中,使用了簡單程式。這樣,在保障事實清楚的前提下,依法快速為當事人解決問題。

19樓:璡哥哥

必須*****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33656462

辦離婚手續是到民政部門。依照《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申請登記離婚的當事人應當在向婚姻登記機關遞交書面申請登記離婚申請書時,同時提交下列證明:

一、申請離婚雙方當事人的戶口證明;

二、申請離婚雙方當事人的居民身份證;

三、 離婚協議書;

四、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

五、 申請登記離婚雙方當事人的近期免冠**各兩張 。

如果是現役軍人申請登記離婚,須提交經所在單位團以上政治機關的同意決定和介紹信。

如果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那從訴訟至離婚判決生效,要經歷三個必經階段。

第一階段:起訴階段。

這一階段包括以下三個程式:

1、原告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副本及相關的證據;

2、人民法院接受原告提交的檔案、材料,進行審查;

3、經審查起訴符合法律規定、要求,作出受理決定並立案,反之則退回原告檔案及材料,並告之不予受理的理由。

第二階段:答辯階段。

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

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被告在十五日內不提出答辯,人民法院照常審理案件並作出判決。

如果被告確因非個人意志的原因在十五日內不能作出答辯,可以據實向人民法院申請,請求延期,人民法院院長可以作出延期的決定。

第三階段:**審理階段。

這一階段進入離婚訴訟的實質性階段,主要是審查證據,查明案情,分清是非,確認當事人的權利、義務。它包括以下幾個程式:

1、法庭調查;

2、法庭辯論;

3、法官主持調解;

4、調解無效、判決。

離婚訴訟結束,但如果不服法庭判決(調解),可以在收到判決書(調解書)之日起十五日(十日)內向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逾期不提起上訴,判決(調解)書生效。對生效的離婚判決(調解)不服的,按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當事人不能申請再審,只能就有關的財產分割和子女撫育問題申請再審。

如果是港澳同胞,應到原婚姻登記管理機關辦理登記離婚手續,如果婚姻登記機關找不到其結婚登記檔案,本人結婚證又丟失,可到辦理結婚登記時居住地的戶籍管理機關出具原在該地居住的戶籍證明,並由雙方當事人出具該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過結婚登記並經公證的宣告書及內地親友出具的保證書

20樓:手機使用者

訴訟離婚,不需要****。

需要注意,判決書是有生效期限的,一定要到期限後才可以再結婚。

請問上法院離婚是不是沒有離婚證只有判決書啊

21樓:home好人一個

訴訟離婚,由法院下發判決書或者調解書。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在我國,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途徑,相應的,認定離婚的事實前者由民政局出具離婚證予以證明,後者由法院出具的離婚判決書予以確定。

22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是的,上法院離婚只有判決書,判決准予離婚。離婚證是由婚姻登記機關發放的。

1、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如下: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2、依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如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3樓:樂觀的

離婚判決書的效力和離婚證的效力是一樣的。沒有必要再要離婚證,判決書生效之日起,雙方的婚姻關係即解除。離婚證只有協議離婚的時候由民政局出具。

在我國,離婚的方式有三種:登記離婚、調解離婚和判決離婚。

一、登記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二、調解離婚

離婚調解,指以協助當事人正確處理離婚糾紛為宗旨而進行的調解,就調解的內容而言,可分為調和和調離,在實務中,一般都以調和為側重點,調解應當遵循自願,合法的原則,不得強迫當事人接受調解。

三、判決離婚

判決離婚是指:如果人民法院調解和好無效,並且夫妻感情確已破裂難以恢復和好的,而又不能達成離婚協議的,可以判決雙方離婚。這種通過判決的形式而准予離婚的就是判決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我今天和女朋友說她離開我後(我們三年前分開過的)她和別的男人

能走到一起不容易!好好珍惜吧!不好意思面對你了 覺得對你有愧疚 應該是被別的男人傷了 生氣了只是沒有說出來 女友吵架鬧分手後和別的男人發生關係,後來和好.最近她要和我再次分手,我很困惑.您好,這位男士,基於你的問題,給予一些我個人的建議,希望對糾結的你有所幫助。首先回答你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是乙個女生,...

一女孩三年前每天讓我坐她車上下班,經常問我禮拜天去哪?有沒有去泡妞?讀書時泡多少個妞

是這樣的他很喜歡你,但是你像個木頭一樣。無意中還傷害了她。她現在很恨你。就是針對你。你找個機會請他吃個飯,給她道個歉。不喜歡他就說做朋友,和平相處。人家女孩那麼向你表白心計,你卻無動於衷。這就是報應 你是個榆木腦袋,一點兒感覺沒有。是的,因為她很喜歡你,所以很在意 他喜歡你,你怎麼沒有表示 乙個女孩...

我和我妻子戀愛八年,結婚十四年,三年前因一次醉酒,和另一女人

男人啊。吃著碗裡的望著鍋裡的!你覺得你兩頭放不下是因為你負責?是因為你不忍心傷害他們?錯了,那是因為你自私!我不說非要你選擇妻子,但是你必須選擇乙個,放另乙個走!因為即便你覺得你傷害了她,但是對她來說,真是感謝你了!謝謝你放了她,沒有繼續害她,因為離開你她也會遇到更好的人,沒有必要把有限的光陰浪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