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眼視力不一樣,一眼正常,一眼近視

2023-05-24 10:30:05 字數 5899 閱讀 3945

1樓:琴雙文

這個很正常的,你可以先去醫院做個檢查。也可以針對左眼做針對性的恢復性**。配副眼睛可以輔佐**。

但千萬不要經常戴。最好有規律性地做眼保健操。自己注意點還是比較容易恢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用眼不當造成的,最好配副眼鏡,不然有可能較好的那只眼睛視力也會被帶著較差的那只下降的。

3樓:263386186銳

這是正常的 大多數人都是又眼視力低 我的也是又眼視力滴才有左眼有。

4樓:神秘的天蠍魚

去醫院檢查一下,眼睛的事可是大事呀,那只眼睛是不是有些弱視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為什麼會出現乙隻眼睛近視,另乙隻眼睛不近視的這種情況?

6樓:雙子

你近視眼乙個嚴重,乙個不嚴重,那有的是先天性的,有的是屈光角度度不同。

7樓:娟子就是我

這種很正常。兩隻眼睛的用眼程度也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的人會有那種情況的啊,就是眼睛視力不好。

9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這種情況還是很正常的,肯定是坐姿不正確導致的。

10樓:你說過

那肯定是你習慣用哪只眼,哪只眼的近視就會嚴重一點。

11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視力不一致,很有可能是你躺著玩手機導致的。

12樓:不上班行不行阿

因為看東西的時候習慣造成的,有的人用眼不一樣。

13樓:為了孩子努力

這和我們用眼的習慣有關係,有時候可能會偏向用某乙隻眼。

為什麼人的視力兩隻眼都不一樣?

14樓:上海和平

你的問題是屈光參差。 很少有人兩隻。

眼睛的度數一模一樣,但是如果兩眼度數相差太多會導致兩隻眼睛的成像質量不一樣,乙個模糊,乙個清楚;人有兩隻眼睛,大腦會將來自兩隻眼睛的影象融合到一起,如果兩個影象的清晰度有差別,就會造成融合困難,..

15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人眼分主眼和副眼。

而大部分人的主眼是右眼,就像大部分人的右手是主手一樣。

因此,在相同情況下,主眼負擔較重,而大部分人的主眼是右眼,所以大部分人的右眼要差一些。

學生改善視力的方法有:

多做眼保健操,盡量個小時做一次。

多吃胡蘿蔔等對眼睛有益處的東西,好像銀木耳湯可以哦。

眼睛累了,就把眼睛寫到左邊10秒,右邊十秒,上面10秒,下面10秒。

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讓兩掌變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也對眼睛有益處。

寫東西的時候坐姿要頓端正,不要低下頭。

以上方法對視力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另外18周歲以下的孩子視力下降,最重要的是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視力就會逐漸恢復了。

為什麼兩隻眼睛的近視度數會不一樣?

16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您好,兩個眼睛近視度數不一樣是正常的,這是由於個人用眼習慣的問題。

引起的。要是度數不深的情況,可以通過佩戴眼鏡的方式進行**的,嚴重的話要考慮雷射手術糾正了。生活習慣要加以改善,注意眼部的衛生,不要去揉,防止細菌感染的問題,注意勞逸結合,多休息。

17樓:浮生晨風

因為兩隻眼睛看事物的範圍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這樣。

18樓:開心的我

因為你看的東西的多少不一樣,輻射對眼睛不一樣啊。

19樓:喵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你的乙個用眼的習慣問題吧,所以才會這樣的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隻眼睛使用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會導致度數不一樣。

21樓:禕兒鞠

很簡單,你兩隻手力氣一樣嗎,兩個耳朵耳屎一樣嗎。

22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人的兩隻眼睛是不完全相同的,所以會有差異。

23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兩個眼睛用的時間不一樣吧,所以才會有這種東西。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你的使用眼睛的情況什麼的有關沒辦法的。

25樓:z他小怪獸

因為兩隻眼睛的使用勞累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會有區別。

26樓:木青

因為這個東西兩個眼睛之間還是有距離的啊,所以才會這的。

27樓:鄭欣習流

主力眼的關係。

所謂主力眼又稱優勢眼,就是你觀察物體或瞄準時主要依靠的那個眼睛。

你可以試著檢測一下:先舉乙個手指用雙眼瞄準乙個目標,然後依次閉上乙隻眼,用另乙隻眼觀察你的目標,手指未與目標發生偏移的就是主力眼了。

28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兩隻眼睛的疲勞度是不一樣的啊。

為什麼乙個眼睛近視嚴重,另乙個眼睛很正常?

2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做近視 手術。

bai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du開展了20多年,特zhi別是雷射近dao視眼手術,精回準度非常高,絕大答多數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美國調查統計顯示,的患者對近視眼手術十分滿意,所以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

但是大家一定要手術前做詳細的檢查,手術中和醫生好好配合,才能盡量避免併發症或後遺症,比如手術後視力不良、手術視覺質量下降。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案例,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

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

可以放心手術。

30樓:天涯談國際

眼睛出現毛病是有很多種原因的,有些是因為用眼不衛生,有些是因為眼睛周圍神經發育不同。

31樓:chenjxia射手

跟自身生活習慣和用眼習慣息息相關吧,比如側躺著玩手機,長期之後肯定會導致兩隻眼睛視力不一樣。

32樓:360度有死角

這是用眼習慣造成的,比如習慣側躺著玩手機,那麼就有可能一邊眼睛近視嚴重,一遍正常。

33樓:

因為不正確的用眼習慣,如果乙隻眼睛使用過度,而另乙隻眼睛正常,就會導致兩隻眼睛度數不一致。

34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這個問題我也有可能是因為你之前一直眼睛用眼過度,另乙隻眼睛沒怎麼用。可能是晚上的時候你躺著看**,比如說你側躺就會造成這樣的後果。

35樓:時光戀人i鹿晗

這是自己的視覺習慣造成的問題…醫學上說人有三種使用眼睛的方式:第一就是左眼為主視,右眼輔助;第二就是右眼為主視,左眼為輔助;第三就是雙眼平均分擔…

36樓:勤奮的大聖

很正常是因為乙個眼睛看東西太過於關注另乙隻眼睛就不會太用力,這樣就會產生散光和眼睛度數差別大。

37樓:琳璃

這種情況主要bai是和你的du生活習慣有關,比如側zhi

躺著看書、看手dao機,還有上課的專時候側著眼屬睛看黑板等等。眼睛的度數也與個人的眼部清潔有關,如果經常喜歡用手指去揉搓你的其中乙個眼睛,那麼它感染細菌的幾率就比另外乙隻眼睛的幾率大,那麼它上公升的度數就比另外乙隻眼睛多。

38樓:喚心尋風

用眼習慣造成的問題,兩隻眼睛是獨立的,又不是連在一起。

兩眼視力差距大

39樓:初始星

雙眼視力相差200度就屬於屈光參差了,一般屈光參差250度~300度,仍有可能獲得良好的雙眼單視功能,但有的即使雙眼屈光相差不大,也有雙眼單視功能不良,主要的自覺症狀為眩暈,不同視,頭痛,眼痛而無法適應戴鏡,其原因為屈光參差使視網膜上成像的大小不同,一般認為屈光參差25度,物象大小就要相差,兩眼視網膜上物象大小差異如不超過5%,仍能適應,如果是高度的屈光參差,使成像大小過於懸殊,兩眼無法融合,因此視力較差的一側的物象常被抑制,以致該眼長期廢置不用,最後必然演變成弱視和廢用性斜視。

如果說你右眼度數發展比較快的話就說明右眼的負擔比較大,左眼的視力可能沒有矯正夠,去醫院做個散瞳驗光,這樣驗光度數比較準確些。另外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注意科學合理的用眼,不要側躺著看書看電視等,這些都是導致左右眼視力不平衡的原因。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睛一邊325 一邊600...比你的眼睛視力差距更大。

我從初中就這樣了,到現在這麼多年了,剛開始挺著急的,想了好多辦法都沒用,後來習慣了,,其實也還好,沒什麼不適。

如果說實在要有注意的,那就一直堅持戴乙個好一點的品牌的眼鏡,要一直戴著,不要一會戴一會摘,習慣了就好了,也沒什麼不妥。

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大

41樓:ipad借我用用

眼睛這種情況下惡化了200度稱為屈光參差。我們的眼睛有乙個叫做使用「用進廢退」的原則,這往往是乙個良好的用眼,眼睛不好逐漸放棄這種視力低下眼睛近視的使用將很快增加,視力下降快的現象。

建議,目前的**原則:披索(1)必須戴眼鏡,增加您使用的是右眼的頻率。

2)利用物理**可以少屈光參差差。披索(3)改變自己的生活和現有的不良用眼習慣。

42樓:

樓主!您好!這個可能個在術語上叫做「屈光參差」,現在驗光配鏡的時候要把重點放在視力較差的那只眼睛上。

由於相差度數較大,平時右眼的使用率明顯比左眼高好多,右眼一直處於使用的狀態,而左眼則由於度數較高視力較差,它在看東西時的作用也越來越小,用的也越來越少,這個就是自然選擇的結果也是優勝劣汰的結果。所以驗光配鏡的時候要相辦法讓左眼看的更清楚一點,讓左眼的功能慢慢提公升起來,讓它的作用慢慢的恢復。不可以還是兩個眼睛都矯正到一樣,這樣顯然以後慢慢的左眼發展成更深度的近視並導致弱視。

去大醫院的眼科找眼科大夫幫你驗光,把你的情況告訴醫生,讓他們幫你把左眼充分矯正,右眼可以不需要充分矯正。戴鏡以後左眼的功能就慢慢的恢復了。比如說左眼矯正到1.

0以上,右眼達到就可以了。這就是「用進費退」的道理!

如果還不加以干預,那以後左眼度數越來越高,功能越來越差,最終導致弱視!謝謝哦!

43樓:超級視力表

兩隻眼睛視力相差大時需要先檢查一下裸眼視力,接著需要進行驗光檢查,看患者是否患有近視、遠視或者散光。有些患者眼睛的度數不一樣,甚至是屈光參差,這需要配眼鏡,最好驗光後再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眼底視網膜等。

為什麼左眼和右眼的視力不一樣?

44樓:天天絾硏

病情分析:你好,人的左眼和右眼視力不一樣是很普遍的現像,人的兩眼屈光狀態普遍存在輕度的差異,完全一致者很少見。因為在眼睛發育過程中,遠視的度數在不斷減輕,而近視的度數在不斷發展。

如果兩眼在遠視的消減程度或近視的發展進度不同,就可引起屈光度數不一致。先天因素者,出生時就有明顯的兩眼眼軸發育不平衡,兩眼的屈光狀態不相對稱;另外,眼外傷、眼的手術也可造成屈光度數不等。

意見建議:首先應該糾正一些不良的習慣,如:視近物體時不要偏頭看,所視物體應放置在雙眼前兩眼同時注視;同時,要掌握正確的握筆姿勢,要加強對眼睛的保護,適當補充維生素a製劑。

平時可多飲喝綠茶,枸杞等,可以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

最後一眼歌詞,《最後一眼》的歌詞

感情 在閃爍在熄滅 沒勇氣說再見 但都明白 這是終點 我們 抱太緊太強烈 做一場夢忽略一切 兩個倔強 終究要碰撞到碎裂 雨中 回頭交換最後一眼 美好故事變醜之前 用 愛寫下句點 隔著街 遠遠的最後一眼 各自去新的世界 不會連絡可是永遠 會想念 假如 沒把握不改變 還牽手看你許願 這叫作自私 或只是留...

怎麼一眼看出人是什麼樣的人,怎麼一眼看出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

這需要具體看面相去了,舉個例子吧,比如說賊眉鼠眼,眼珠子滴溜溜不停的轉,跟老鼠的眼睛一樣,眉毛長得醜,可以判斷是狡詐陰險之人,三白眼,俗稱白眼狼,這種人也是狠毒,玩恩負義之徒。面相講究的是綜合判斷,也不能片面的看到乙個位置差點就全盤否認這個面相就一文不值,要具體面相具體分析 這個的通過生活中的相處中...

怎么樣就能一眼看出來對方是不是近視眼

看看眼是否亂轉,近視眼不聚光的。怎麼樣才能知道是否有近視呢,什麼表現呢?近視眼的五種常見表現 1視疲勞 2眯眼睛 3裸眼視力下降 4眼球外凸 5大瞳孔 為什麼別人一看你就知道你是近視眼啊?呵呵,近視的時候你看遠的時候,可能會眯著眼啊,或是要離所看之物近一點才能看清。另外,比較專業的人可以透過看你的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