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科研基金,橫向科研專案的介紹

2023-05-24 07:45:02 字數 1907 閱讀 16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究竟想問什麼?

橫向科研**通常是指你從某家合作單位獲得的科研**,比如幫助某公司進行某方面的研究。而縱向科研**,一般是指從國家或者指定的省部級**機構申請的科研**。比如從財政部、教育部等。

2樓:雲生依然

縱向科研經費:

是指**財政撥款專案的科研經費。縱向科研經費實行預算管理,執行國家相關經費管理辦法,嚴格按照專案主管部門批覆的預算範圍和開支比例規範使用。

橫向科研經費:

是指主要通過承接企業及社會科技專案、開展科研協作、轉讓科技成果、進行科技諮詢所取得的收入和其他科研收入。橫向科研經費實行合同管理,必須按照專案合同書中約定的經費使用用途、範圍和開支標準,執行國家和學校相關辦法,合理、規範使用。

間接費用:即科研課題間接成本補償。間接費用是指承擔科研課題任務的單位在課題實施過程中發生的無法在直接費用中列支的費用,主要包括為課題研究提供的現有儀器裝置及房屋,水、電、氣、暖消耗,管理人員的補助支出,以及用於科研人員激勵的績效支出等。

公務卡:是指財政預算單位工作人員持有的、主要用於日常公務支出和財務報銷業務的貸記卡。公務卡消費的資金範圍主要包括差旅費、會議費、招待費和零星購買支出等費用。

工作人員外出公務消費時,可以不再預借現金,而是持公務卡先行刷卡支付,並取得發票及刷卡憑證(即銀行的小票),出差回來後向單位財務申請報銷,單位財務審核無誤後將報銷款項直接劃入該工作人員公務卡賬戶中。公務卡不僅方便了公務小額支付,而且財政部門能夠將公務支出資訊統一納入財政動態監控的範圍,保證每一筆財政支出都公開透明,有利於提高財政管理水平。 (原標題:

如何管好高校科研「錢袋子」)

[**]什麼是「縱向科研專案」與「橫向科研專案」 ?

3樓:信

科技專案包括縱向科技專案和橫向科技專案。

1. 縱向科技專案。

縱向科技專案是指上級科技主管部門或機構批准立項的各類計畫(規劃)、**專案,包括:

1)國家級專案。一般指國家科學技術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財政部、國家自然科學**委員會、國家社會科學**委員會下達的專案);

2)省部級專案。一般指省科技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廳、自然科學**委員會下達的專案,以及除了國家科學技術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財政部以外的國家其他部委下達的部級專案;

3)市級和省廳局級專案。一般指市級專案以及省廳級、局級專案。

由於縱向專案是由**部門(或者受**部門委託)下達的,雖然經費不多,但帶有一定的指導性,且很難獲得,因此,縱向專案往往成為衡量乙個單位(例如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標,在科研評價體系中,具有比橫向專案更高的權重價值--雖然後者的經費往往成倍地大於前者。

2.橫向科技專案。

橫向科技專案指企事業單位、兄弟單位委託的各類科技開發、科技服務、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專案,以及**部門非常規申報渠道下達的專案。

申請檔案的承擔單位中沒有本單位署名的縱向專案,由承擔單位轉撥本單位的子課題或者外協經費,一般也按橫向專案對待。

4樓:琳玥瑞

橫向科研專案是說由社會需求單位,如:企業、事業、**機構等委託的科學研究、技術諮詢、技術開發、技術服務等專案。

這個於縱向科研專案相對應。

對於普通人,何為「縱向」、「橫向」科研經費,常常搞不明白。而他們看來,科研經費就是科研經費,都是用來作科學研究的。這其實是乙個基本「常識」,但這常識性問題,卻被我國科研管理體制異化,「縱向」、「橫向」不僅體現科研經費**的不同,更體現科研專案的「級別」、「層次」的差別,是科研行政化的結果。

比納入財務統一管理更重要的是,取消這種區分。

橫向科研專案的介紹

5樓:柯樂安

橫向科研專案是指由社會需求單位,如:企業、事業、**機構等委託的科學研究、技術諮詢、技術開發、技術服務等專案。

科研成果如何寫,科研專案的成果形式具體有哪些

你好!科研成果包括關於研究發表的科研 科研獲獎 發明專利以及其他的代表研究成果的材料等 例如,新品種證書 軟體證書等等 因此,這裡不知道你所謂的 科研成果如何寫 是問什麼,請將問題說清楚,才能得到滿意的回答的。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請教下簡歷裡面的 學術科研成果...

林曉東的科研專案

1 rof系統中基於來半導體雷射器源單週期振盪態的光生公釐波技術研究,重慶市自然科學 計畫專案 cstcjja40015 主持。2 基於半導體雷射器period one態的光生微波技術研究,西南大學基本科研業務費專項資金專案 xdjk2010c019 主持。3 雙向 長距離光纖混沌保密通訊研究,國家...

如何搞科研,大學生如何搞自己的科研專案

搞科研bai 是個有苦有樂的過程,du在國內一般以 研究zhi成果 為目dao標,即經過你的努迴力之後,應答該有 理論和方法 專利 產品原型等等 國內基本上不允許得到失敗的結果,但科研本身的風險是存在的,所以國內的科研大多數跟著老外的屁股後面跑,讓老外冒風險,我們撿便宜,但這麼做,始終無法真正觸及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