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第乙個國王,古埃及共有多少個王朝

2023-05-24 07:35:03 字數 2084 閱讀 2284

1樓:那爾邁

是那爾邁,雖然埃及人說自己的第乙個國王是拉,但那絕對是神話。

全國統一的家族,來自上埃及的基爾加和巴利阿那之間,乙個名叫提尼的地方。率領軍隊征討北方的酋長後來成為上下埃及的第乙個知名的國王,名叫那爾邁,也就是傳統所稱的美那。我們幾乎不知道有關他的任何材料,僅僅是在開羅博物館儲存了他的著名的還願石板。

那爾邁征服了北方,統一了埃及的兩個部分之後,立刻發現;雖然把他的故鄉提尼城當作上埃及首都是很好的,但是它的位置離南方太遠:因此不便於作為全國的首都。統一後的埃及首都最適宜的地方是在南北兩部分接壤之處,在三角洲區,也就是尼羅河從它的主流分出支流的地點。

美那就在這裡建立新都,稱為「白城」,大概是指他的**所在的宮堡而言。在第六王朝,此地稱為「孟內斐爾」,在希臘人的書籍中稱為「孟斐斯」,阿拉伯人稱為「孟夫」

三角洲的居民在開始並不歡迎這種統一的局面,達也是很自然的事,因此國王就不得不設法討好他們。他在這裡宣布自己是下埃及的國王而沒有說是全埃及的國王,以下埃及獨立園王的名義加冕,並且遵從一切作為下埃及國王應遵守的制度和傳統。下埃及有它的宗教都城,在北方的布托,靠近德蘇克,即現在的加俾皮耶省地方。

間時,他又加冕為上埃及國王,上埃及的宗教都城在尼刻,靠近伊德富,即現在的亞斯文省。埃及國王必須具有兩重身分,經過兩次加冕,必須舉行作為上埃及國王和下埃及國王應舉行的兩種典禮——這種傳統一直到古埃及歷史的末期還繼續存在著。那爾邁王(美那)舉行了若干典禮,其中包括建築新的廟宇和開鑿運河。

傳說他享受了高年,在一次獵取河馬的時候死亡。

2樓:的暖憶

不對吧,早期王朝時期(也就是法老時期),前3100-前2686,是由納爾邁統一埃及的,是他初步建立**集權的國家機構,並建立新都——白城(第六王朝稱孟斐斯),所以第一位法老是納爾邁,儘管他並不出名。

3樓:勞才

都不是,是蠍王。

這個古埃及王朝表,請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美尼斯,他統一了上下埃及。

古埃及共有多少個王朝

5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1個前王朝時期,31個法老王朝,2個外族統治,古埃及王朝共34個。

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中下游地區。古埃及文明形成於2023年前左右,古埃及前王朝開始於2023年前左右時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終止於西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

古埃及文明形成於西元前2023年,從那爾邁國王統一了上下埃及開始共經歷了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後期埃及時期7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其中古埃及在十八王朝時達到鼎盛,南部尼羅河河谷地帶的上埃及的領域有現在的蘇丹到衣索匹亞,而北部三角洲地區的下埃及除了現在的埃及和部分利比亞以外,其東部邊界越過西奈半島直達迦南平原。

古埃及歷史分為幾個王國

6樓:智資

古埃及王國先後歷經了10個時期,33個王朝,分別是前王朝、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第三中間期、晚王國、托勒密王朝。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古埃及文明最早形成於約2023年前下埃及的法尤姆地區(約西元前2023年),終止於(公元639年)。

埃及是世界古國中的古國,有著曠古悠久而厚重的歷史與文化、博大精深、絢爛多彩,其自古以來的民族認同就是看文化,在世界文化體系內佔有重要地位,地理位置、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

古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橫跨亞非兩洲,其西奈半島位於亞洲地區。它北臨地中海,東瀕紅海,南鄰努比亞。縱貫埃及全境的尼羅河,由發源於非洲中部的白尼羅河和發源於素檀的青尼羅河匯合而成。

埃及人的原始社會起始於200萬年以前的埃及直立人,是埃及最早的人類,他們的共同祖先屬於埃及古猿,主要起始於在埃及法尤姆窪地的原上猿和埃及猿距今約2800~2600萬年之間。埃及法尤姆的直立人生活反映了埃及最早人類的活動。

關於古埃及服飾的提問,關於古埃及服飾的乙個提問

有,在埃及博物館中有兩個真人大小的雕像,是古王朝時期的,就有類似的裝束,新王朝的浮雕上也有 求一段描寫古埃及少女服飾的文字。普通女性copy穿著袈縲絲麗服。這種緊身 bai形狀簡單,從乳房du 下一直垂到腳踝之zhi上,並又兩根肩dao帶把它往上提。考古學家發現的那些袈縲絲麗服呈筒狀,並在衣服的一側...

面哪是古埃及雕塑藝術的原則,面哪乙個是古埃及雕塑藝術的原則

下面哪乙個是古埃及雕塑藝術的原則?a 吸引律 b 同一律 c 正面律 d 三一律答案 c 所謂 正面律 就是指表現人物時,頭側面,眼睛正面,肩及身體正面,腰部以下又是側面。畫面用水平橫線來分割結構,人物排列井然有序,甚至動物都是成排出現。運用以上的表現手法對人物的形象進行處理,是為了使人的形象特徵更...

2023年是什麼年,這年第乙個季度一共有幾天?

2006年是平年,這年第乙個季度一共有90天。2006年是什麼年?這年第一季度一共有多少天?丙戌年狗年 閏7月 90天1月31天2月28天3月31天。一年有四個季度,勞動節在第幾個季度,2006年的第一季度有幾天 解 一年可以分為4個季度,1 3月為第一季度,4 6月為第二季度,7 9月為第三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