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設計方案 小發明啥的) 科技比賽的

2023-05-24 06:15:03 字數 1129 閱讀 2449

1樓:老漢喜成功

自製香皂紙 製作材料和工具: 吸濕性較好的白紙,小塊香皂,一支毛筆和一次性飲料罐。 製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後放在罐裡,盛上適量的水後把杯子放在爐上加熱,等香皂融化,將白紙裁成火柴盒大小,一張張塗透皂液,再取出陰乾就成了香皂紙。

我要參加科技大賽了,但不知道做什麼小發明,求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請說明,你即將參加乙個什麼級別的科技大賽,是國家級的,還是校院內或班級裡組織的比賽?

我這裡有乙個適合中學生的小製作推薦給你,絕對是原創,不知是否能符合你的要求?

你看到過大海嗎?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氣墊船在海面上留下的那幅靚麗的風景令人陶醉。

從遠處看去,氣墊船經過之處,揚起巨大的浪花,在陽光的照耀下,光彩斑斕,甚是難忘。

只需花費幾十塊錢,就能自己動手製作乙隻簡易的氣墊船模型,可以下水航行,而且取材容易,製作簡單,寓教於樂,十分有趣。

請看附件。希望你喜歡。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會關心和建設性不好說不定還是符合規範。

4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可以去貝殼兒物理看看,很多科技小製作!

我要參加科技創新小發明比賽 請大家幫我想想發明什麼,不用太難 或者告訴我有誰在科技創新小發明比賽中

5樓:艾德諾克

首先,幫你想想發明什麼?這思路就是有點怪。發明,創新的東西,都是從實踐,需求而來,加上自己的想法,如果思路又好,製作又簡單的東西,人家不早就做了,不會等你發明了。

所以,是不是可以不考慮那麼高大上,先不考慮發明什麼東西,而是把那些牛人做過的東西,自己動手做出來,或者把乙個現有的東西,蓋頭換面,總之做乙個自己覺的很酷的東西,這樣思路就開闊了。現在科技創新有點偏靠於電子。推薦你看一下diy,模型之類**,了解一開源硬體arduino。

能做的東西很多,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能夠找到的材料來選擇。祝你比賽快樂!

關於科技小發明的設計圖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科技技術發展有重要意義的,或是對社會環境沒有影響的是最好的呀。設計圖簡單複雜到無所謂的呀。

物理小發明急求要新穎點的,物理科技小發明,,盡量要新穎點的 ,

做浮沉子,就是拿乙個礦泉水瓶裡面放乙個小試管 其他東西也可以,但要小 捏瓶子試管就下去了,原理是物體的浮沉 有點蒙 想想磁懸浮吧,很多地方能用到的 別人教你的,那叫發明麼?求簡單的物理小發明的製作方法。我才初二,請務必簡單,帶製作方法的。急求啊!5 水中火先找乙個透明的玻璃杯,在杯底下粘一根蠟燭,長...

大家幫我找找小發明的製作方案啊加急,本人急用

創新小發明製作方法1 自製羽毛球 準備材料 空飲料瓶乙隻,泡沫水果網套兩隻,橡皮筋一根,玻璃彈子乙隻。製作過程 1.取250毫公升空飲料瓶乙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乙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初中生的科技小發明,材料越簡單越好!很快就要交了

保溫杯啊!五年級有學過的 在鞋盒裡放上泡沫板,中間放裝熱水的杯子,然後鋪上錫箔紙蓋上鞋盒就是保溫杯 雖說很大啦,但是也算是把 不倒翁 材料 雞蛋,橡皮泥 粘泥 黏土均可 瓶蓋,彩筆 蠟筆 製作 1 把雞蛋打碎,像下圖那樣。2 在雞蛋底部粘上橡皮泥。3 把瓶蓋放在缺口處 中學生科技小發明 創新小發明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