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白鷺的好詞,關於白鷺飛的好詞

2021-03-04 01:57:06 字數 5859 閱讀 2866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杜甫 兩隻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漁歌子張志和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關於白鷺飛的好詞

2樓:

首句「西塞山前白鷺飛」,「西塞山前」點明地點,「白鷺」是閒適

的象徵,寫白鷺自在地飛翔,襯托漁父的悠閒自得。次句「桃花流水鱖魚肥」意思是說:桃花盛開,江水猛漲,這時節鱖魚長得正肥。

這裡桃紅與水綠相映,是表現暮春西塞山前的湖光山色,渲染了漁父的生活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意思的詞,一般就是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描寫白鷺的詞語

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答:1、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形容白鷺的詞語

5樓:yzwb我愛我家

【振鷺充庭】:振:群飛的樣子;鷺:白鷺。白鷺群飛,集於庭中。比喻朝廷裡人才濟濟。

【振鷺在庭】:振:群飛的樣子;鷺:白鷺。白鷺群飛,集於庭中。比喻朝廷裡人才濟濟。

描寫春天的好詞好句有那些

6樓:羨慕寶貝

描寫春天的好詞:

春暖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鳥語花香、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深如海、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鶯啼燕喃、春風輕拂、桃李春風、

蓓蕾初綻、春山如黛、彩蝶紛飛、春色宜人、

楊柳吐翠、綻紅瀉綠、春苗青蔥、初暖乍寒、春花怒放。

描寫春天的好句: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憶江南》

東城漸覺春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玉樓春·東城漸覺春光好》

昨日春如十三女兒學繡,一枝枝、不教花瘦.

而今春似輕薄蕩子難久.

記前時、送春歸後.把春波都釀作、一江醇酎.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漁歌子》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遲遲:緩慢.卉木:草木.萋萋:草茂盛的樣子.倉庚:鶯.喈喈:鳥鳴聲眾而和.蘩:白蒿.祁祁:眾多.

《詩經·小雅·出車》

時在中春,陽和方起

陽和:春天的暖氣

《史記·秦始皇本紀》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陽春白日風在香

晉樂府古辭《晉白綺舞歌詩三首》

陽春二三月,草與水同色

晉樂府古辭《盂珠》

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

秀:秀麗.屯:駐,聚集.

南朝宋謝靈運《入彭蠡湖口》

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

變鳴禽:鳴叫的鳥換了種類.兩句寫冬去春來,鳥兒已經替換了.

南朝宋 謝靈運《登池上樓》

喧鳥覆春洲,雜英滿芳甸

覆春洲:落滿了春天的沙洲.雜英;各種各樣的花.芳甸:郊野.

南朝梁 謝眺《晚登三山還望京邑》

寄語洛城風日道,明年春色倍還人

洛城:洛陽城.風日:春光風物.道:說.

唐·杜審言《春日京中有懷》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

海曙:海上日出.梅柳渡江春:

梅柳渡過江來,江南一片春色.淑氣:春天的和暖氣息.

轉綠蘋浪:使水中蘋草轉綠.四句意 謂:

彩霞伴著朝日在海面公升起,梅花綠柳把春意帶過了江面,黃鳥在和煦的春光中歌唱,陽光催綠了蘋草.

唐 杜審言《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

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 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林花掃更落,徑草踏還生

唐 孟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尋》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

唐 盂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尋》

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

唐 李白《早春寄王漢陽》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

唐 李白《宮中行樂詞八首》

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

唐 李白《落日憶山中》

東風灑雨露,會人天地春

唐 李白《送祁昂滴巴中》

咸陽二三月,宮柳**枝

唐 李白《古風》

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

唐 李白《金門答蘇秀才》

時有落花至,遠隨流水香

唐 劉昚虛《闕題》

飛雪伴春還,善庭曉自閒

唐 劉昚虛《積雪為小山》

道由白雲盡,春與青溪長

意為:道路被白雲遮斷,春景與青青的流水一樣綿延不斷.

唐 劉昚虛《闕題》

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

唐 李華《春行即興》

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

前兩句形容花色紅,柳絮素.後兩句謂日色漸長.春色淡遠,唯聽鳥雀調嗽,無人來往,獨有柴門而已,

唐 杜甫《春運》

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

唐 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林花著雨燕支溼,水荇牽風翠帶長

燕支:胭脂.荇:荇菜,一種水生草本植物.

唐 杜甫《曲江對雨》

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

萱草:一種古人以為可以使人忘憂的草.此句說萱草萌芽,侵陵雪色.漏洩:透露.

唐 杜甫《臘日》

江漢春風起,冰霜昨夜除

唐 杜《遠懷舍弟穎觀等》

春城而色動微寒

唐 杜甫《遣悶戲呈路十九曹長》:「江浦雷聲喧昨夜,春城而色動微寒.」

朝來新火起新菸,湖色春光淨客船

朝:早晨.

唐 杜甫《清明二首》

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

唐 杜甫《絕句漫興九首》

東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生

陽和:春天的和暖之氣.

唐 錢起《春郊》

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

汀:水岸平地.

唐 戴叔倫《蘇溪亭》

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

半;多數.未勻:參差不齊.

唐 楊巨源《城東早春》

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唐 張籍《春別曲》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

此是清明時節的景色描寫.

唐 李山甫《寒食二首》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兩句寫白雪等不及春天到來,已穿樹飛花裝點早春之景.

唐 韓愈《春雪》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天街:京城裡的街道.草色遙看;春草始生,微微露出一點細芽,遠看一片新綠,近看卻似不見.絕勝:遠遠勝過.

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芳菲:美盛的花草.

唐 韓愈《晚春》

洛陽東風幾時來,川波岸柳春全回

唐 韓愈《感春五首》

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唐 杜牧《悵詩》:「自是尋春去校遲,不須惆悵怨芳時.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

一夜風:一夜春風.

唐 王涯《春遊曲》

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

颯颯:風聲.唐 李商隱《無題四首》

寒隨一夜去,春還五更來

唐 史青《應詔賦得除夜》

東風何時至,已綠湖上山

唐 丘為《題農父廬舍》

不覺春風換柳條

唐 韓滉《晦日呈諸判官》:「年年老向江城寺,不覺春風換柳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楊柳、春回大地、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萬紫千紅

8樓:麩撡煒罌

反轉的天空之城

來自文化藝術類認證團隊 2017-12-02

春天到了,真美呀!這是乙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的季節.像蛇,熊,青蛙……之類的冷血動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賞春天。

小鳥鳴春,百花爭艷,小草發芽,燕子也飛回來搭窩了,春天使給大地恢復了萬紫千紅的氣氛。

連春雨,春雷都連綿不斷地來為我們報春.春天正是播種的好季節,農民伯伯正趁著這個好季節開始播種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乙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

人們可喜歡春天了,因為這美麗的春天,給人以新的開始,新的收穫,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這春天,既給人以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近了,近了,我已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這一切都報告著春天的到來,我整個心都飄了出去,飄到那鮮豔的花兒上,飄到那油綠的草地上.

在這美好的春光裡,公園的花兒草兒,樹兒……柳樹的枝條像綠色的長辮,隨風搖拽著它嫋娜多姿的身子.草兒從地縫裡探出腦袋來,左顧右盼:樹兒也從"睡夢"中醒來,東看西瞧才知道春天來了.

清晨,春姑娘穿著美麗的衣裳,舞著暖風,招展地笑著向我們走來,給大自然披上了新裝,使萬物顯現出無限生機.一縷縷金黃色的陽光撒向剛披上新裝的草地,陽光照耀著小草上的露珠兒,露珠兒顯得晶瑩透亮,美麗極了!……

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哦!春雨呀,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你靈巧的手,拔動著人們的心弦,拔動著人們美好的希望.

春天真是讓人舒服的春天,春天的景色真美啊!

句子基本資訊: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片語(短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者制止,表示某種感慨,表示對一段話的延續或省略。句子和句子中間有較大停頓。它的結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省略號、或感嘆號。

為了把意思表達清楚,一般常用的句子包括兩部分:一3部分是句子裡說的"誰"或"什麼"(主語部分);另一部分是句子裡說的"是什麼""怎麼樣"或"做什麼"(謂語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時當三月 春寒時節 春寒季節 春天漸近 春天來臨 春天降臨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萬物解冰 風和日麗風和日暖 風暖日麗 日暖風清 風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春寒料峭 乍暖還寒 暮春氣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春草發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春花盛開 春花萬朵 春木發枝 春大蔚然 春樹萌芽 春樹蔥蘢春樹繁茂 春陽和煦 春光初露 春光蕩漾 春光明媚 春光無限春光萬里 春光勃發 春光艷麗 春風送暖 春風得意 春風和煦春風輕拂 春風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濃 春意甚濃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色正濃 春江如練 春山如妝 春和景明春景優美 春燕回巢 春滿人間 春露秋霜 春種秋收 春暖花開滿園春色 百草萌動 百草權輿 百花爭春 百花爭艷 百花盛開百花齊發 百鳥爭鳴 萬物照蘇 萬物復甦 萬物甦醒 萬物萌生萬物蓬髮 萬木競秀 萬紫千紅 草木知春 草木復甦 草木新綠草春桃豔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 紅桃綠柳 柳綠花紅 李白桃紅柳綠花香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飛花噴綠枝葉紛披 寸草春暉 綠意盎然 綠茵遍地 鳥語花香 鶯舞蝶飛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 冬令春行 萬物生春 大雁北歸 大地甦醒蟄蟲昭蘇 欣欣向榮 生機勃勃 朝氣逢勃 人勤春早 梅雪爭春鶯啼燕語 明媚春天 遍地皆春 滿目春光 暮春風光

描寫白鷺外形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關於白鷺的詩句有哪些?

花開紅樹亂鶯啼,草長平湖白鷺 飛。宋 徐元傑 湖上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回行白鷺上青 天。唐 答杜甫 絕句四首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 肥。宋 張志和 漁歌子 王維寫過 漠漠水田飛白鷺 陰陰 夏木轉黃鸝 的詩句 白居易 白鷺 抄 人生四十未全衰,我為愁多白髮垂。何故水邊雙白鷺,無愁頭上亦垂絲。李...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的意思

西塞山前美景美不勝收,白鷺翩翩起舞,溪水邊桃花正豔,有人在溪邊垂釣,鱖魚正肥呢。桃花盛開,江水猛漲,這時節鱖魚長得正肥。這裡桃紅與水綠相映,是表現暮春西塞山前的湖光山色,渲染了漁父的生活環境。此詞是張志和的 漁歌子 這兩句的意思是 西塞山前美景美不勝收,白鷺翩翩起舞,溪水邊桃花正豔,有人在溪邊垂釣,...

白鷺外形描寫,描寫白鷺外貌的片段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由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黛之一忽則嫌黑。在清水田裡時有乙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玻璃框裡的畫面。田的大小好像有心人為白鷺設計的鏡匣。全身白白的白的像雪一樣,嘴巴紅紅的,眼邊有乙個黑眼圈,像戴了墨鏡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