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坪漆的塗膜易產生的4點變化?什麼是地坪漆

2023-05-23 23:55:02 字數 5022 閱讀 9052

1樓:北京卡托塗裝

地坪漆 主要影響施工的就是 溫度,濕度。你問的很籠統啊··

2樓:專業地坪漆廠家

選擇好的材料是不易出現問題的,一般出現問題是:外界是溫度影響,內在的就是材料的配比及攪拌不均等導致出現問題。

什麼是地坪漆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地坪漆最早是由德國於2023年發明,主要是由油料、樹料、顏色、溶劑等製成,主要分為裝飾性地坪漆、重防腐地坪漆、耐過載地坪漆等。

地坪漆由多種不同物質經混合、溶解、分散等許多道生產工藝製造而組成。地坪漆具有亮麗、真實、美觀、耐磨、防水、防腐等特點。

主要有以下這些種類的地坪漆:

1、環氧地坪漆:通常由環氧樹脂,溶劑和固化劑及顏料,助劑構成,這類塗料中包含眾多的地坪漆品種,如無溶劑自流平地坪漆,防腐蝕地坪漆,耐磨地坪漆,防靜電地坪漆和水性地坪漆等,其主要特徵是與水泥基層的黏結力強,能夠耐水性及其他腐蝕性介質的作用以及具有非常良好的塗膜物理力學效能等。適應各種工廠、修理場、球場、停車場、倉庫、商場等地面場所。

由環氧樹脂、改性固化劑、溶劑等組成的雙組份環氧封閉清漆。混凝土基面具有高滲透性,大大提高混凝土基面強度。優秀的抗鹼效能,混凝土基面很好的適應性。

與混凝土基面很高的粘結強度,可以有效地抵抗水汽引起的背壓。適用於膩子、磚石、混凝土結構的封閉底漆,也可用作對熱噴鋅、噴鋁的封閉和無機富鋅塗層的封閉。

2、聚氨酯地坪漆:以聚醚樹脂,聚醚樹脂,丙烯酸酯樹脂或環氧樹脂為甲組分,因塗膜硬度和與基層的黏結力等不如環氧樹脂類塗料,其品種較少。主要用於有彈性地坪漆和防滑地坪漆場所。

3、防腐蝕地坪漆:除了具有可載重地坪漆各種強度效能外,還能夠耐受各種腐蝕性介質的腐蝕作用。適應於各種化工廠,煤油廠,衛生材料廠等地面的塗裝。

4、彈性地坪漆:採用彈性聚氨酯製成,塗膜因具有彈性而具有行走舒適性。適應於各種體育運動場所,公共場所和某些工廠車間地面塗裝。

5、防靜電地坪漆:能夠排洩靜電荷,防止因靜電積累而產生事故,以及遮蔽電磁干擾和防止吸附灰塵等,可用於各種需抗靜電的地面塗料。適應於電廠,電子廠車間,火工產品廠,微機室等。

6、防滑地坪漆:塗膜具有很高的摩擦係數,有防滑效能,用於各種具有防滑要求的地面塗裝,是一類正處於快速應用與發展階段的好坪漆。用於各種具有防滑要求的地面塗裝。

7、可載重地坪漆:這類地坪漆與混凝土基層的黏結強度高,拉伸強度和硬度均高,並具有很好的抗衝擊效能,承載力和耐磨性。適應於需要有載重車輛和叉車行走的工廠車間和倉庫等地坪塗裝。

什麼是地坪漆

4樓:太平洋家居網

油漆的用途有很多,無論是裝修房子還在給家居上色,都需要油漆來幫忙,而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油漆,今天pchouse就給大家介紹一種名叫地坪漆的油漆吧。

1、介紹。地坪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由德國於2023年發明。

2、分類。地坪漆主要由油料、樹料、顏色、溶劑等製成,分為裝飾性地坪漆、重防腐地坪漆、耐過載地坪漆等。

3、特點。具有亮麗、真實、美觀、耐磨、防水、防腐等特點。

4、用途。地坪漆配成清漆用於木質地板,配成色漆可替代溶劑型環氧樹脂地坪漆和聚氨酯磁漆,用於廚房、家具和機械裝置等。水性環氧樹脂地坪漆塗料作為輔助成分加到混凝土或水泥砂漿中,並可提高混凝土的抗滲性,幫助建築工程抗滲。

地坪漆還用於建築粘接防水、防腐處理、作為混凝土封閉底漆和其它用途中。

地坪漆是什麼,它與油漆有區別

5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現在的裝修無論怎麼樣的改革都少不了一種東西,那就是油漆了。由於油漆是很重要的一種產品所以就冒出來了很多種的品牌了,現在新出來了一種漆叫做地坪漆。相信對新事物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所以現在大家就來為大家解說一下地坪漆和油漆的區別。

地坪漆和油漆的區別。

1、環氧地坪漆是乙個半成品,除了油漆本身的質量之外,施工的師傅和施工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地坪漆是施工在地面,所以地坪漆要比一般使用的油漆的耐磨性都要強數倍,普通的油漆耐磨性差,塗刷的地坪,最多半年就會脫落。

2、不同的油工師傅做出來的地坪效果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就像不同的畫師用同一種顏料,做出來的作品是不一樣的道理。而且現在的地坪型別分很多種,可以根據客戶不同的需要私人訂自,如環氧薄塗地坪、環氧平塗地坪、環氧地板漆、環氧自流平、環氧砂漿薄塗、防靜電自流平、防腐蝕地坪等,地坪施工還是找專業的企業比較好,因為地面屬於乙個企業的面子工程,其它的裝飾裝修都是不錯的,而選擇了**便宜的質量差的地坪,整個專案都是白搭。

二、油漆的種類有哪些。

1、按使用物件分(汽車漆、船舶漆、貨櫃漆、飛機漆、家電漆……)船舶塗料還可根據使用部位和應用環境特點分為防鏽塗料、防腐塗料、防汙塗料、耐候塗料、耐熱塗料以及船底漆、船殼漆、甲板漆、標誌漆、油艙漆、電瓶艙漆、壓載水艙塗料、彈藥艙塗料、生活艙塗料和其他特殊功能塗料等。

2、按漆膜效能分(防腐漆、絕緣漆、導電漆、耐熱漆……)

3、按成膜物質分(醇酸、環氧、氯化橡膠、丙烯酸、聚氨酯、乙烯……)以上的各種分類方法各具特點,但是無論哪一種分類方法都不能把塗料所以的特定都包含進去,所以世界上還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中國的國家標準gb2705-92,採用以塗料中的成膜物質為基礎的分類方法。塗料通常由基料(樹脂、粘接劑)、顏料、填料、溶劑和少量功能性新增劑等組成,按基料種類可分為17大類;按效能特點可分為有機塗料、無機塗料、溶劑型塗料、無溶劑型塗料、水性塗料、粉末塗料、高固體份塗料和厚漿型塗料等;按其功能特點又可分為磁漆、色漆、清漆、調和漆、底漆、面漆和中間漆等;成品有模板漆,內外牆乳膠漆,防火乳膠漆等。

6樓:小偉特攻

1、水性地坪塗料以多種高分子環氧樹脂為基料,水為分散介質,加入特種助劑使有機物(填料顏料)與乳液樹脂形成網狀結構;傳統油漆以植物油、合成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輔以各種助劑和顏料,有十五大系列,數個品種,使用時須加入甲苯、二甲苯等有機溶劑稀釋。

2、水性地坪漆塗料漆膜分啞光、有光、高光等幾種,耐鹼、耐酸、耐侯、耐鹽、耐水性較好,阻燃,乾燥時間快,覆蓋面積大,防鏽防腐效能好,具有帶鏽防鏽作用,與各漆之間結合好,不起任何反應;傳統油漆漆膜光亮堅硬、耐水、耐侯、耐化學藥品性、電絕緣性較好但漆膜脆性大,乾燥時間長,低檔漆膜易泛黃,不同油漆因其效能差異,不宜相互結合。

3、水性地坪塗料廣泛適用於木材、金屬、船舶、水泥、汽車等表面,尤其適用於管道、裝置防腐、防鏽等;傳統油漆根據不同的特性適用於不同的場合和環境。

4、水性地坪漆塗料附著力高於普通油漆,能達到1-2級;傳統油漆附著力為2-3級。

5、水性地坪漆表幹為20分鐘,實幹為15小時;傳統油漆表幹為2小時,實幹為30小時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坪漆是乙個半成品,除了有油漆本身的特性外,還具有耐衝擊、耐重壓、耐磨性、好不變色等油漆不一樣的特性。而且現在的地坪漆型別分很多種,可以根據不同的工業環境去訂做,如薄層塗裝、厚漿型自流平、防滑塗裝、承載型砂漿地坪、防靜電、防腐蝕地坪等。

地坪漆有著與油漆有不一樣的優點:與基層的粘接強度高,硬化時收縮率極低,不易開裂;整體無縫,易清洗,不集聚灰塵、細菌;高固體份,一次成膜厚;無溶劑,施工毒性小,符合環保;強度高,耐磨損,經久耐用,能長時間經受鏟車、推車和其他車的碾壓;抗滲透,耐化學藥品的腐蝕性能強,對油類也有較好的容忍力;室溫固化成膜,容易維修保養;表面平整光滑,色彩豐富,能美化工作環境、地面無毒,符合衛生要求。

地坪漆注意哪些問題

8樓:家居設計搭配

地坪漆注意哪些問題如下:

1、施工油漆應嚴格按施工配比,將油漆和固化劑充分攪拌均勻,然後加稀釋劑攪拌均勻,過濾並放置大約15分鐘進行施工,混合液需要在4小時內用完,以防影響油漆效能。如油漆太稠,可加入適量天那水進行稀釋攪拌均勻後再使用。

2、新鋪水泥地面(用稀鹽酸液洗刷一遍)應保證有50天以上的凝結乾燥期,以免造成施工時返鹼,致使漆膜變色脫落。水泥地面上有水泥渣等粘附物必須用鏟子剷除,油汙必須擦淨清洗(可用合適溶劑如天那水),然後清掃乾淨。

3、塗層不宜過厚,以免造成乾燥慢、易起泡等問題。每遍塗裝必須等上一遍漆乾透打磨後再塗,塗裝間隔時間超過24小時應打磨徹底後再塗下一遍。

地坪漆施工中塗的作用有哪些

9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增強耐磨效能。環氧地坪漆的性質決定。環氧地坪漆是固化成膜類地坪漆,它是通過在混凝土表面形成保護塗膜來完成它的保護使命,猶如我們的**。

但因為是成膜,那就可以被磨損。地坪漆工程越薄,則越容易被磨損光。而中塗就是夾在底漆和面漆中間,提高環氧地坪工程耐磨效能,使用年限的關鍵。

2、增加厚度。一般的地坪漆底漆和面漆施工後,只會產生。

5mm的塗層,這樣不僅耐磨很差,還給人們走在上面的體驗很差。這個大家應該都有感受,厚的環氧地坪工程有一定彈性,走在上面很舒適,摔倒了也不會很疼。

3、降低成本。由於中塗層不需要承擔防護各種有害物質侵害的任務,那對它的要求實際上是可以降低一點點的。而且中塗層是在環氧地坪塗層的中間,五顏六色沒人能看到,於是色粉可以省掉。

所以中塗一般會比麵漆和底漆來得便宜。

環氧地坪漆塗膜施工面問題的原因?

10樓:婢滃煄鈥

濟南金舜禹環氧地坪漆塗膜工面問題的原因:

1、 凸起:塗抹面上產生直徑2~5mm到30~50mm不同程度的凸起。形成原因:

因基層乾燥不夠,氣體聚集在塗膜之下,塗膜面吸收其水分而使基層面凸起;或由於有雜質未清除(固化之前)。

2、 剝離:基層與塗膜之間的剝離 基層與塗膜介面的剝離。形成原因:塗膜的抗張強度大大超過基層強度 底塗與基層的附著力差 塗膜間的剝離大多原因在於塗完下層後經過相當長時間。

3、 裂縫:塗膜收縮而斷開的狀態 基層裂縫而影響塗膜一起斷開的現象。形成原因:

材料的顏基比偏差較大 基層面產生裂縫,塗膜的附著力越好越易隨基層裂縫變動;另外附著力不好,塗膜雖不衩斷開但已起殼。

地坪漆都有什麼顏色的

我們這有 黃 白兩色 常規 50斤,可刷36個平方,黃的580.白的550,看數量 地面冷塗專馬路漆專用於地下車庫劃線專用及公路上的劃線條專用。配與汽油或天那水稀釋效果更佳。施工說明 1 施工地應徹底清掃路面泥土 砂石,有條件時用壓縮空氣吹盡路面浮塵,以保證塗料對路面的附著。2 禁止在雨天 雪天 霧...

食品倉庫,什麼牌子的水性地坪漆無毒無味

水性環氧地坪漆使用場合 1.一般的地面塗裝都適用,特別適用於潮濕的環境施工,如地下停車場 食堂等其它潮濕的地方。2.沒有做防水層的一樓或地下室,對施工時氣味有要求的場所,尤其適用於食品藥品行業。水性環氧地坪漆對底材有極高的附著力,固化的塗膜耐腐蝕性 耐化學效能優異,塗膜收縮小 硬度高 耐磨性好 電氣...

環氧樹脂地坪漆的價格一般的是多少

環氧地坪漆包括 環氧平塗地坪漆 環氧砂漿地坪漆 環氧自流平地坪漆 環氧彩砂地坪,環氧防滑地坪,環氧防靜電地坪等等。由於所需產品類別不同,也並不相同。關於環氧地坪漆一平方多少錢,要看材料的種類和品質,俗話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材料的品質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施工的質量和成本 環氧地坪的施工工藝和質量,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