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書聽書方便嗎?看書和聽書哪個更有效果

2023-05-23 18:25:02 字數 3486 閱讀 4161

1樓:北外國際教育學院

個人感覺不錯。我一般是做家務的時候聽,這個時候聽書有一種非常大的優勢,他跟電台是一樣的,都有伴隨性的性質。

不過電台可能會比較嚴肅一點,有書裡的聽書的聲音還蠻好聽的,一邊做家務一邊聽書學習一邊享受,一石三鳥!

我聽的是每週共讀一本書那個,一天大概20分鐘左右,提倡早起讀書,晚睡前看書,我一般早起和晚睡看紙質的書,做家務才聽書,可真是方便。

他這個可以幫助那些想讀書又能夠堅持下來的人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總的來說還是挺好的。

如果你想讀書但是不知道讀什麼樣的書,又擔心沒法堅持,或者想學習一些關於家庭、職場、教育等等這裡都有提供相關的內容。

2樓:言有其用

個人感覺還可以吧!但是每個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3樓:網友

個人感覺不錯,你可以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感覺不錯,有書在任何時間任何場景下都可以聽。地鐵噪音可能會影響到,不過有書的聽書還會有文字版本,看文字版本也是可以的。

看書和聽書哪個更有效果?

5樓:學無止境

看書更有效果,看書的時候可以思考,更加利於記憶。

pwd=2d72 提取碼:2d72資源內包各類兒童有聲故事讀物(繪本故事、四大名著、英文版讀物、睡前各類故事、各類經典兒童故事等)、個人學習提公升有聲故事(中小學學習方法、經典課程、學習課程、勵志、著名讀物等)、娛樂書籍有聲故事(一些廣播劇)等,而且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

6樓:暴走愛生活

個人感覺看書更比較有效果。雖然書上有些東西不用了解,但是看書還是有它的天然優勢的。

不同的文學作品,可以選擇相應的學習方法。看**消遣娛樂之類的作品只是圖個開心,對於這類作品就可以選擇聽書的方式,不僅眼睛得到放鬆雙手也可以做其它事情。如果是文學作品含大量知識值得牢記一生的書籍,建議用看書閱讀的方式更適合。

適合聽書的人

1、認為自己沒有時間讀書。

2、理解不了書中的內容,或者理解的很淺。

3、沒有耐心、沉不下心讀書。

聽書這種方式雖然會忽略掉很多細節,但是相比從來不讀書,最起碼能夠讓我們了解哪本書裡大概講了什麼內容,說不定以後就能用得上。

7樓:全能擅長所有

1、看書:看書是用眼睛看的方式來讀書。2、聽書:

2、聽書:聽書的媒介是音訊檔案,多採用***檔案。搜狗問問。

三、重複性不同1、看書:看書可以直接重複翻看,可以立即明確的回看之前看過的內容。2、聽書:聽書不可以直接重複翻看,需要回放,且不能明確的回看之前看過的內容。

適用書籍不同。任何型別的書都適合看,但是聽書只在某些型別有超過看書的優勢。相對而言,有幾類書更適合聽。

一是有「韻味」,帶著某種情懷,適合慢慢體會的,比如唐詩宋詞,散文,以及某些**。我不知道這些**該怎麼總結,我能想到的代表就是《追風箏的人》。眼睛不足以品味這些書頁之間瀰漫的香氣,閉上眼睛聽書,讓大腦沉浸在書的情境裡更能體會。

二是有趣而又要動點腦子的。比如《比如明朝那些事兒》,有趣是保證不會睡著,動點腦子是防止太簡單聽的不耐煩。時不時冒出一句看書可能忽略掉的妙語,還有種種小懸念勾引你往下聽。

三是情結類**。**要好,讀的更要好。兩者缺一不可。

我曾聽過《六指琴魔》,一邊聽一邊腦子裡吐槽,這情節,這語氣……簡直像我和說書的一起演相聲。

給個贊,謝謝。

聽書和看書效果一樣嗎?

8樓:

摘要。聽書和看書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聽書和看書效果一樣嗎?

聽書和看書的效果是不一樣的。

首先,文字和語音都是人類傳遞資訊的途徑。如果是文字是平面的,那語音就帶點立體的成分了。在第一次的閱讀,和第一次的聽書中,聽書的內容更容易被記住,因為聽書包含了語言,背景等。

但看書,除非你能夠有照相機的記憶,否則一下子記不住。

認知心理學把記憶分為瞬時記憶,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聽書屬於短時記憶,你需要把精力專注在聽到的內容上,如果你要用心思考下,你可能就會錯過後面的內容。短時記憶要成為長時記憶,需要經過識記,保持,和回憶三個階段。

根據艾賓浩斯的遺忘曲線,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所以要及時的複習,才能最終形成長久的記憶。聽書即使可以重複聽,因為聽的過程中要全神貫注對語言資訊的捕捉,並沒有那麼多深度思考的時間。不管從那方面來說,聽書的效果都不如看書。

手機聽書,選擇哪個平台聽書好呢?

9樓:網友

不過我給你的建議是:使用閱讀星——它除了支援聽聽中心外,還支援系統tts及訊飛語點,語音合成選擇更多,而且還支援後台朗讀、空閒時間退出等非常人性化的功能!

至於語音合成的話,還是建議你用訊飛的tts或者訊飛語點。聽聽中心雖然做的也不錯,但比起效能和朗讀質量、合成效果、穩定性而言是遠遠比不上訊飛語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fm或者喜馬拉雅都挺好的。

11樓:善良的d了

喜馬拉雅,是不錯的,內容多,型別的多,

12樓:日月教神

喜馬拉雅啊,都快壟斷了。

13樓:never遠方

369聽書不錯呀,推薦使用。

14樓:懂行

懂行。每日聽書作為知識付費下有聲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過選書,解讀撰稿,講稿等各個環節進行標準化的製作,針對每本書內容進行200個小時左右精細打磨,邀請各行大咖與聲優為使用者進行深度解讀。全方位為使用者打造極致完美的收聽體驗。

在選書的環節上,每年拆解近1000本高質量讀物,匯集包括自我修煉、職業發展、心理情感、市場營銷等13類書籍等超海量資源。對於絕大多數人,一年能夠閱讀的書籍都不會超過3本書。

懂行。每日聽書」會讓使用者通過20分鐘的時長,迅速了解一本書籍的精華。幫助使用者更好的提公升認知和自我成長。

15樓:調補

同時我有多的一點一滴營銷培訓培訓一批奪走心。

16樓:網友

手機聽書,選擇哪個嗯溫太醫哦破壞發生啥地方回家了了必須支援不忙了幾個上午哦螢幕。我過來就發許後天打掃乾淨了。有太多的國九條多少時間了女性。

註冊有什麼方便之處嗎

你好,好處挺多的呀,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 可以提問 各類問題 我想這也是最基本的吧,幫助使用者解決各種問題。更加體現的人性化2 檢視流量統計 針對站長 這也是站長應用最多的方法之一,能夠從資料上體現乙個 被瀏覽的次數,對於提公升 排名 文章收錄量等有促進作用 前提是你將 嵌入 首頁之中 另外,也...

多看書就可以提公升自己嗎,多看什麼樣的書可以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

看書有bai很多好處呀,可以 du增長見識,讓自己更有內涵,前提zhi 是要看好dao書,看書可以提高自版己的寫作水平和說話水平,權但是看書不在數量而靠質量,有些書你可以一目十行有些書就得要細嚼慢嚥才會有收穫,就好比你看意林之類的雜誌就可以直接看一些你比較感興趣文章,或者你對什麼國內外名著感興趣就可...

吃方便面對健康有影響嗎,方便面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影響嗎?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首先.速食麵一般是經過油炸的.油炸的東西對身體不好不用說了吧?所以現在有一種方面是不經油炸的.現在一般的超市都可以買到.再者,有乙個不太好講的東西,就是很多人都說方便裡加防腐劑的 總之 沒有什麼急事的話,不要吃速食麵就行了 偶爾吃沒事,吃多了就有影響了,特別是速食麵作料,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