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學習生命科學專業是何種感覺吧?

2023-05-23 16:55:04 字數 2321 閱讀 8797

1樓:小美

當時我們號稱:沒有沒學過的課,但是沒有學懂的課。言外之意就是學的太多,學的太雜,學的太淺。

2樓:黃粱夢

涵蓋範圍很廣泛 骨頭肌肉神經 血液迴圈 物質能量轉化 和溫度變化的影響結構變化 很多很多 最後總結整合 調配。

3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排的很緊,我們乙個學期就終結了動物學和植物學兩本書(加起來1000多頁吧),說起來原因也很簡單,我們學院不看重巨集觀生物學,這兩門課要為後面的微觀生物學讓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什麼蜘蛛,盾蝽直接手抓,原來看到這些躲,現在找它們。現在抓蟲入魔了,在學校湖邊走都望著樹,看看有沒有什麼天牛。

5樓:回憶

出去看到了路邊的一種菊科植物,說了它的名字,同行人知道了我是哪個院,之後碰到我就問這個樹是啥?這個花是啥?和他說了各種花序,葉緣有鋸齒,葉脈等等,然後說我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個啥。

6樓:滑禪師

每門課基本上都是每週一次作業,一次作業除去看書、學習部分,可以花五小時以上去完成。

7樓:清淡又輕快的松柏

基本上理科專業要學的課程都會學,高數線代大物英語政治課體育。值得一提的是,高數我們學了非數學專業的最高等級i,大學物理學了非物理專業最高的a級。

8樓:仇丹翠

感覺做實驗的日子是有趣又疲憊的,有實驗課就沒有午睡,有實驗課就有可怕的實驗報告,但同時,有實驗課就有新的技能點get,有實驗課就有新的東西玩。

9樓:康小寧

大一上半學期無機化學,近代史,動物學,植物學,高等數學,英語,週末都有課,這不是我想象中的大學啊。各種實驗也充斥在你的空餘時間中,看看動植物的標本啊。

10樓:網友

總之就是,學院很注重基礎通識課,對資訊和物理、化學方面要求很高。

11樓:影子

大一的時候殺動物時女生各種矜持,愛心氾濫,男生也常常手足無措,不知如何下手,還常常被各種血腥場面噁心的吃不下飯。現在早點去吃飯是我們快速做完實驗的最大動力,殺小鼠都利索的不行,都不帶停頓的,有的女生甚至比男生還快,一邊誇這只小鼠好可愛一邊給小鼠做頸脫臼。

生命科學專業學什麼

12樓:卻問苼

生命科學專業主要學動物生物學、植物生命學、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生態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等核心課程。

另外還學習有機化學、大學數學、大學物理學、微積分、生物統計學等必修課程。生命科學專業培養學生學習生命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技能,對學生的要求非常高。學生畢業後可以在科研機構、高等教育單位從事一些科學研究和教學工作。

生命科學專業需要掌握的知識有哪些?

一、基本知識。

需要了解一定的數學、物理、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並且了解相近專業的一些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

二、專業知識。

需要掌握動物生物學、植物生物學、微生物學、生態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三、行業發展知識。

需要了解國家的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了解生物科學的就業前景和最新的發展動態,並且掌握查詢資料的方法。

生命科學專業學什麼內容?

13樓:阿沾愛教育

是研究生物(包括植物、動物和微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規律的科學,是自然科學的乙個部分。目的在於闡明和控制生命活動,改造自然,為農業、工業和醫學等實踐服務。

幾千年來,中國在農、林、牧、副、漁和醫藥等實踐中,積累了有關植物、動物、微生物和人體的豐富知識。2023年,英國博物學家達爾文《物種起源》的發表,確立了唯物主義生物進化觀點,推動了生物學的迅速發展。

生命科學專業研究的意義:

生物與人類生活的許多方面都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生物學作為一門基礎科學,傳統上一直是農學和醫學的基礎,涉及種植業、畜牧業、漁業、醫療、製藥、衛生等等方面。隨著生物學理論與方法的不斷發展,它的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生物學的影響已突破上述傳統的領域,而擴充套件到食品、化工、環境保護、能源和冶金工業等等方面。如果考慮到仿生學,它還影響到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人口、食物、環境、能源問題是當前舉世矚目的全球性問題。

世界人口每年的增長率約20%,大約每過35年,人口就會增加一倍。

為什麼要學習生命科學

生命科學史中蘊涵的教育價值是非常豐富的,對於實現課程目標具有獨特的積極意義。歸納起來,生命科學史至少在以下幾方面蘊含著不可多得的教育價值。1 生命科學史是一部思想史。它揭示了人們思考和解決生物學問題的思想歷程。這些思想是受當時的文化背景和科學技術水平制約的,生物學新知識的產生,都需要首先從思想方法上...

生命科學或生物科學專業的研究生生活是怎樣的?一般都做些什麼啊

生物學研二的現實為你解答 考研要選好導師,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生物,還是轉行吧。研究生每天做實驗,假期也少,沒有文科學生那麼輕鬆了,基本第一學期上課,還要學習做實驗,課程修完後每天都在實驗室裡面做自己的課題,週末一般也有組會或seminar。如果自己實驗室發文章不容易的話,那讀研就更難過了。看你導師有...

生物科學的課程一般有哪些,生命科學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專業課程 動物學 植物學 生物 化學 細胞生物學 微生物學 遺傳學 生物專工程 分子生物學 生屬態學 植物生理學 生物統計 環境保護 基因工程 蛋白質與酶工程 發酵工程 細胞工程 現代生物學實驗技術等。生物科學專業包括了生物科學和生物技術兩個專業方向,這些專業學科主要培養學生學習生物科學技術方面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