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等植物有哪些

2023-05-23 12:40:03 字數 1585 閱讀 5086

1樓:紅妝寒夢

低等植物分為原核植物、藻類植物、粘菌、真菌、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幾大類,不同類群的植物在形態結構上存在明顯的區別。

細菌和藍藻是植物界中最低等的和最簡單的類群,也是植物發展史中最早出現的類群,它們都屬於原核植物。藻類植物是低等的真核植物,它們大都生活在海水或淡水中,根據藻體的形態、細胞的結構、所含色素的種類、貯藏物質的類別、以及生殖方式和生活史型別等,可以把藻類植物分成許多不同類群,包括綠藻、紅藻和褐藻等。粘菌是兼有動物和植物特性的一類真核生物,其營養構造、運動和攝食方式與原生動物中的變形蟲相似,但在繁殖時營固著生活,並產生具纖維素細胞壁的孢子。

真菌屬真核異樣生物,真菌的細胞內不含葉綠素,也沒有質體,營寄生或腐生生活。絕大多數真菌的植物體由菌絲構成,並且在它們的生活史中,只有核相交替,而沒有世代交替。

2樓:匿名使用者

低等植物是青苔,地衣,苔蘚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苔蘚類,蕨類,藻類,再到裸子植物就不知道算不算啦~被子植物為最高等植物。

4樓:君如玉兔之

藻類植物:海帶、裙帶菜、苔菜、地木耳、葛仙公尺等藻類均屬於低等植物。 菌類植物:

可分為細菌類、真菌類、粘菌類,常見的真菌低等植物有銀耳、蘑菇、菌靈芝等。 地衣類植物:是植物界最特殊的一種低等植物,為菌類和藻類的共生體。

1、藻類植物

海帶、裙帶菜、苔菜、地木耳、葛仙公尺等藻類均屬於低等植物,其中海帶是一種生長在低溫海水中的大型海生褐藻類植物,而葛仙公尺為念珠藻科植物,常附生在水中的沙石間和陰濕的泥土上。

2、菌類植物

菌類是低等植物之一,分為細菌類、真菌類、粘菌類三類,其中細菌門類是分布最廣、最低等、微小的單細胞植物,而真菌門中最常見的有銀耳、蘑菇、菌靈芝等。

3、地衣類植物

地衣類植物分是植物界最特殊的一種低等植物,為菌類和藻類的共生體,其形態組成主要由菌絲體組成,其中比較常見的有松蘿、雪茶、石蕊、石耳、石梅衣等。

低等植物細胞低等植物是哪些

低等植物植物體構造簡單細胞,單細胞的群體或多細胞組成的無根 莖 葉等分化的枝狀或片狀體 通稱葉狀體 有性生殖的性 器官 是單 細胞的,配子結合形成合子,合子直接發育成新的植物體,不經過胚的階段。低等植物細胞包括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細胞核 液泡 葉綠體 線粒體 中心體等。一般植物細胞含有的它都含...

低等植物根細胞有無中心體,低等植物細胞都有中心體嗎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中心體存在於動物細胞以及低等植物細胞中,所以是存在的。若有不明之處,歡迎追問。望採納,謝謝。中心粒存在於動物及低等植物細胞中,所以應該是有的,但也不絕對,因為並不是所有的低等植物都有中心體 有的,因為中心體存在於動物細胞以及低等植物細胞中。動物和低等植物細胞內有中心體,高等...

以紅色麵包酶為例說明低等植物的生活週期

紅色麵包發霉了 就吃綠色的吧。以火菌絲為例,概述子囊果形成過程 植物的分類?大的兩種裸子和被子。還有胚植物亞界 維管植物門 種子植物亞門 被子植物綱 雙子葉植物亞綱 薔薇超目 薔薇目 薔薇亞目 薔薇科 薔薇亞科 薔薇族 薔薇亞族 薔薇屬 犬薔薇系 犬薔薇亞系 犬薔薇 黃花變種 黃毛柱變型。如圖所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