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專業是興趣比較重要還是學實用類的專業比較重要?

2023-05-23 10:40:04 字數 5243 閱讀 5311

1樓:回憶

我算是過來人,曾經在學校選擇、專業選擇上吃過大虧,我那時只考慮學校的名氣,對專業方面不太上心,畢業後吃了不少苦果。所選的專業既是自己的興趣,專業性又強,在就業上,以及體現自己價值上,都能完美結合。只不過,人在學途,身不由己,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好的實力和福氣;這個自然是以就業、發展空間等作為考量,即便自己對這個專業興趣不大,但至少保障了飯碗和發展。

對大部分人來說,這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專業畢竟只是乙個初步選擇,在飯碗安穩後,有條件了,可以再繼續追求自己的興趣,算是比較理性、不錯的安排。

2樓:以心

專業基本決定畢業的職業,大學基本決定職業的級別和門檻,個人建議選擇專業重要。乙個學生當初迷迷糊糊選了教育類專業,畢業後極不喜歡當老師,老師的工作讓他過得不快樂,生活也受到影響,總之,就是不喜歡當老師,轉行的話,又競爭不過那些專業人士。而大學差一些沒有太大關係,乙個工作使你快樂,工資低點、條件差些又怎樣。

3樓:娘48825律偎

我個人的觀點是選擇專業重要。好的大學是在你工作就業方向有所幫助,但是你不是好專業,將會影響到你一生的工作和生活,有可能你放棄了原專業幹了和你的專業風馬牛的工作,這四年大學其不是白上了。

4樓:任性的公貓

興趣愛好特長這實質是一回事,因此,在人生選擇專業時,必須緊密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只是為了就業容易,那從人生長遠看還是得不償失,雖然穩定就業。乙個人一生出成就就是要能充分發揮出自己的專長和特長,並長期堅持下去,一定能在這個領域稱為行家裡手。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填志願,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選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否則大學四年,你會在迷茫和無聊中度過,現在很多人大學四年碌碌無為,晚上吃雞,白天睡覺,因為他對聽課提不起興趣,也不知道將來幹什麼。再說現在就業好的專業,四年或者六年以後也許成了競爭最激烈的專業或者成了被淘汰的專業。

6樓:fdsb05109俚巖

家境包括自己家裡面的經濟狀況和家人對此的態度兩個方面。如果家裡面的經濟狀況還不錯的話,至少來說學費和包括自己和家人的基本生活是不愁的情況下,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比較合適,因為你人生的起點並不是吃飽穿暖這麼基礎了,你還需要更好地發展,也就是說除了物質之外對於精神方面的追求,有興趣的東西總是比較願意也比較合適做好。

7樓:編劇42204蔚巴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用到如今依然適用。畢竟我們得認清自己,並不是那種可以改變環境的人,我們所能追求的,就是不被外部環境所改變,而乙個好的學術環境,亦可以幫助你實現你的人生理想,幫助你找到你的人生價值所在,所以建議那些對於知道自己興趣所在,有著自己的人生目標的同學而言,選擇專業將是你的優選選項。

8樓:緋攻

我是去年的高考生,當時高考完之後我就果斷的按照自己的興趣選了一所大學,所有的人都覺得我這樣太草率了,但其實只有我自己才能明白,當然,完美的狀態是兩者結合。興趣的好處是,我自己可以有熱情的學習更多東西。也許將來我就業的行業不是專業,但是我的愛好是我的影響,絕對會有益於自己的發展。

最起碼健全的人格能讓自己你心裡健全。

選專業時應該選自己感興趣的還是就業前景好的?

9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個人覺得在選專業的時候還是選擇就業前景比較好的,比較貼合實際,如果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那麼將來就業就是很大的麻煩。

10樓:諾諾教育

如果選了乙個沒什麼前途的專業,那麼畢業後也難以找到滿意的工作,這樣看,自己前期的努力也是白費了。

11樓:胖豬的旅遊玩樂

我認為最好的乙個選擇是把興趣發展成前途。首先,這個世界上太多的結果事與願違,我認為與其做乙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選擇專業時,是興趣更重要,還是就業前景更重要?

12樓:北方的北方

我覺得如果興趣和前景能夠兼得是最好的結果,如果不能夠兼得,我勸你選擇就業前景。

高中三年是非常努力的三年,是拼搏的是奮鬥的三年,但是有些人因為報考的時候或者是在袁專業的時候因為一點點的失誤,而導致整個人生的落差。

我覺得人生裡面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夠兼得的,就比如興趣和就業前景,如果誰把自己的職業和興趣合二為一,那麼他是乙個值得羨慕的人。

在你還沒來得及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建議你選擇就業前景,反正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就業前景的。

因為興趣很有可能只是我們的一時興趣,而在漫長的人生當中,我們需要的是乙個良好的就業前景,這個就業前景能夠支撐著我們賺魚足夠多的錢去經營我們餘下的歲月。

而興趣很有可能在這個社會上面是沒那麼受歡迎的或者是比較小眾的,而你一旦衝動的選擇了興趣,未來可能沒有那麼好的就業機遇。

我個人認為,興趣沒有那麼重要,如果你選擇了就業前景,在未來的日子裡,你可以用工作的錢去培養興趣。

13樓:搜了美食**商

寒窗苦讀九年書,終於考上了大學,然後開始過上稍微輕鬆一點的生活,不再像高中那樣每天天還沒有亮就起床開始準備上學了。到了大學的時光,就不用那麼的辛苦了,可以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生活也開始豐富起來了。那麼在踏進大學的時候,該怎樣去選擇專業呢?

對於剛從高三畢業的準大學生來說,選擇專業也是他們非常著緊的一件事情來的,要是選擇了不適合的專業,那麼將來也是會有可能後悔的,到時候上大學之後再打算換專業就沒有那麼的簡單了。所以在上大學之前就應該選擇好適合自己的專業,避免到時候會因為選擇錯誤的專業心中難免會有一些不開心。

專業的選擇應該是怎樣的呢?是更多地看重個人的興趣還是看重將來的就業前景呢?個人認為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專業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但是一些冷門的專業也是需要慎重考慮的,因為比較冷門的專業對於將來的就業來說也是會產生一定影響的,所以要是選擇了一些冷門的專業,這樣無疑也會影響到將來的就業,因此還是建議準大學生們應該將個人的興趣和就業情況結合來選擇乙個比較適合自己的專業。

要是光有興趣,但是對於將來的就業沒有多大好處的專業,那麼得需要謹慎選擇了,因為我們需要考慮到將來的就業形勢是怎樣的,不能只是單單地想著自己的個人興趣。

準大學生們往往考慮專業的時候更多的是看重自己的個人興趣,因為他們之前還沒有打過什麼工,所以對就業形勢這一塊比較模糊,這時候可以多參考一下家人以及老師的建議,讓他們給自己做出一些建議,然後自己再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做出合適的選擇,這樣會更加理性一點。選擇專業的時候,不僅要看個人興趣,還要看重將來的就業形勢!

14樓:包問寒

選擇興趣。最近聽說過嗎?網際網路專業過飽和。

雖說有些誇張了,但也的確有這個現象,這種時候網際網路的就業前景就不如以前那麼火熱了,所以當然是興趣重要。(即是興趣重要但是也不能報個畢業就失業的專業,比如超級冷門的那種)

大學裡,興趣能讓人喜歡這個專業,能拿到高分數,高績點,繼而和老師導員打好關係,成績優秀者還能拿到學校的特退。縱使學的不咋地,工作後也能從事自己喜好的工作,對於未來的發展來說利大於弊,正因為喜歡才會想做嘛、才會做得好嘛。參見工作後有各種公升職,評職稱,考證,這對於感興趣的專業性工作都是快樂的來錢渠道,相反:

不感興趣的則是「無聊的工作讓人很心煩」。 為了自己畢業以後的三~五年考慮才行。

另外再多嘴一句:高考後,對於專業的選擇十分迷茫,要上網查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都學什麼課程(重要),相關學校有哪些,就業的公司是什麼樣的,詳細調查才行,簡單的從度娘上了解的過於片面。(詳細調查才行)

15樓:夜海粥舟

我覺得可以先憑興趣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再考慮就業前景吧,做個篩選題。興趣肯定是重要的,要是不感興趣根本就沒有學習的動力啊。然後就業前景也需要列入考慮範圍內,興趣也需要有一定的支援。

選擇既感興趣又不需為就業擔心的專業是再好不過了的。

16樓:ays摯鑰

選擇專業應該優先考慮就業前景,因為當你畢業面臨就業難題時,你會發現企業對熱門專業所招聘的人數也會比較多。可能你報考了你所喜歡的專業,但是畢業後找到的往往都是和自己專業不對口的工作。當然,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就業前景又好的專業是最好不過的。

17樓:眉眼如初

我覺得還是興趣更重要吧。雖然就業也很重要,但如果你對那個專業都沒用興趣,怎麼能夠學好,不僅浪費時間,還影響以後找工作。找個自己感興趣的,哪怕以後找工作會難一些,但至少你在學習的時候是快樂的。

18樓:綠植妹

選擇專業時,是興趣更重要,還是就業前景更重要?個人認為,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是為將來走向社會去就業的長項。假如說興趣更重要,那麼不好就業,就說明自己不能養活自己還照顧不了自己。

就業前景好的你念書念到頭了,找個工作對於剛入社會的不太難,減輕你對社會的壓力,增加自信心,總結經驗熟練工作要領,和同事之間處好關係都是功不可沒。

19樓:丨四季甜橙丨

就肯定是就業前景重要的選專業不都是為了以後找工作嗎,你光有興趣又沒有什麼用,我以前有個同學洗完韓語看韓劇,然後他考大學的時候就想考熱汗雙語節,還好當時沒有考上,後來他學的醫上了博士去國外,我覺得這條道路是很重要的。

20樓:山東深泉學院

我支援選擇興趣,就業和考大學是不一樣的,很多高中生考大學選專業時候是能考上就可以上的路子,很少有學生可以選擇自己興趣的專業,但是如果考慮到就業,那就還是要先選擇興趣,因為這可能要伴隨你後半生的工作,如果你一直從事著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完成自己後半生,想想都覺得很可怕,如果是自己感興趣的工作,那就覺得每天都很充實,而且每天都過的很快,生活有意義。幸福感是不一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相對於就業前景來說,個人興趣比較重要。如果因為就業前景選擇專業,那麼在以後的工作過程中會出現厭煩的情況,從而導致每天都在辛苦工作,每天都不開心。相反,如果工作是自己感興趣的,那麼每天都工作認真,很投入,效率也會很高。

22樓:珍簡單

興趣更重要吧,如果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再好但是你不感興趣的話,你就不願意去學,學不好沒有競爭力畢業後還是沒用,不如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學好學精,只要你做的好,做的無人替代,就業肯定不成問題。

23樓:秋實

選擇專業時,興趣與就業前景能兼顧最好的。當兩者不可兼顧時,應該是就業前景更重要。對於個人的發展來看,就業前景好,有利於成家立業,對於父母,家庭,交友都非常重要,因為,每個人不能只靠興趣活著,都離不開衣食住行。

當你擁有了一定的成就後,可以去做你感興趣的事情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業前景還是挺重要的,大家畢業後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找工作。只有找到工作才能自己掙錢獨立。你有興趣的工作不一定好找,但是有就業前景的畢業之後就很容易找到工作。

很多人因為專業不對口,而無法找到工作。如果說能夠遇到興趣和就業前景相同的專業真的很不容易。

大家覺得是選好的專業比較重要,還是選擇好的學校比較重

乙個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就是按照自 己喜歡的方式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覺得還是念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比較重要,無論身處什麼樣的學校,只要自己學好了,認真去學習了才是最重要的,否則讓自己去做一件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那還不如不去做,因為那樣是在苦自己!我當時報學校的時候選擇所有的專業都是環境工程的,就因為我喜...

英國大學專業排名比較重要還是大學排名比較重要 商科,考慮英國

你好,如果是官方bai的du排名,例如2015英國商科zhi排名前十的大學有 劍橋dao大學,專牛津大學,巴斯大學,華屬 威大學,拉夫堡大學,聖安德魯斯大學,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卡迪夫大學,蘭卡斯特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不過商科是個大類,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側重優勢,例如lse的優勢是經濟類的,巴斯,...

請問選擇工作是專業重要還是興趣重要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專業與興趣並存更好 可是往往熊掌與魚翅不可兼的 真的要挑的話也只有想清楚了 如果選擇專業工作起來肯定是如魚得水 如果選擇興趣其實也不一定就真的如他們所說的 困難重重可是畢竟不是專業所以遇到困難也是在所難免 如果你是那種不怕吃苦的人其實選擇興趣或者對你來說又是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