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虎字的成語,帶虎字的成語大全

2023-05-23 06:55:03 字數 1744 閱讀 3487

1樓:匿名使用者

虎頭虎腦 虎虎生威 狐假虎威 龍精虎猛 猛虎下山 虎了吧唧。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騰虎躍、為虎作倀、狐假虎威、虎虎生風、虎背熊腰、龍行虎步、虎鬥龍爭、龍盤虎踞、虎口拔牙、虎口逃生、虎視眈眈、虎頭蛇尾、狼吞虎嚥等。

3樓:林毅說娛樂休閒

帶虎字的成語如下:

狐假虎威、狼吞虎嚥、龍潭虎穴、如虎添翼、馬馬虎虎、調虎離山、虎視眈眈、降龍伏虎、龍盤虎踞、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九牛二虎之力、與虎謀皮、為虎作倀、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初生牛犢不怕虎、坐山觀虎鬥、虎頭蛇尾、騎虎難下、老虎頭上撲蒼蠅、畫虎畫皮難畫骨、虎落平陽、生龍活虎、二虎相鬥,必有一傷、藏龍臥虎。

帶虎字的詞語及運用:

1、詞語。壁虎、虎生生、虎步、老虎鉗、虎彪彪、虎視、燈虎、捋虎鬚、虎將、老虎凳、攔路虎、老虎灶、秋老虎、虎勢、虎牙、虎符、虎魄、虎氣、貔虎。

2、運用。在一些涉及到想要形容乙個人非常健壯或者非常有魄力的時候就可以主動使用起來,來達到更好的乙個形容效果。

帶虎字的成語大全

4樓:十七

虎口拔牙: 在老虎嘴裡拔牙。比喻冒著極大危險去做某一事情。

虎踞龍盤: 踞:蹲或坐;盤:盤繞。原指石頭城(南京城)象猛虎蹲在西面;鍾山象蛟龍盤繞在東面。形容地勢險要。

虎背熊腰: 背寬厚如虎,腰粗壯如熊。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虎踞龍蟠: 形容地勢雄偉險要。同「虎踞龍盤」。

臥虎藏龍: 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的人才。

狼吞虎嚥: 像狼虎一樣吞嚥東西。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龍潭虎窟: 窟:洞穴。潭:深水池。龍居住的深水潭,虎棲身的巢穴。比喻極其凶險的地方。

養虎自斃: 同「養虎自齧」。齧:咬。養老虎,咬傷自己。比喻縱容敵人而自受其害。

虎不食兒: 老虎兇猛殘忍,但並不吃自己的孩子。比喻人皆有愛子之心,都有骨肉之情。

虎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成語,虎字開頭成語大全

虎視眈眈 虎口拔牙 虎頭蛇尾 虎落平陽 虎背熊腰 虎嘯狼號 虎目豕喙 虎穴得子 虎頭鼠尾 虎狼之勢 虎冠之吏 虎飽鴟咽 虎生三子,必有一彪 虎質羊皮 虎體元斑 虎口殘生 虎珀拾芥 虎踞鯨吞 虎變龍蒸 虎子狼孫 虎狼之心 虎尾春冰 虎口餘生 虎口餘生虎落平陽虎口逃生虎嘯風生 虎背熊腰 形容人身體魁梧健...

虎字成語大全四字成語,虎的成語大全四個字

虎的成語大全四個字如下 1 捉虎擒蛟 蛟,蛟龍 能上山捉老虎,下海擒蛟龍,比喻本領大。2 龍潭虎窟 窟,洞穴。潭,深水池。龍居住的深水潭,虎棲身的巢穴。比喻極其凶險的地方。3 臥虎藏龍 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的人才。4 養虎為患 比喻縱容敵人,留下後患,自己反手其害。5 狼吞虎嚥 形容...

帶虎的成語,帶「虎」的成語有哪些?

1全部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春冰虎尾 垂餌虎口 刺虎持鷸 豺虎肆虐 除狼得虎 豺狼虎豹 藏龍臥虎 鴟目虎吻 鴟視虎顧 雕虎焦原 打虎牢龍 調虎離山 斷蛟刺虎 打馬虎眼 大人虎變 打死老虎 大賢虎變 餓虎飢鷹虎虎生威 狐假虎威 虎頭虎腦 騎虎難下 臥虎藏龍 虎膽雄心 虎躍龍騰 生龍活虎 騎虎難下 九牛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