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最低氣溫,全宇宙最高和最低的溫度各是多少

2023-05-23 06:45:05 字數 3474 閱讀 1490

1樓:穿甲皮蛋

3樓明顯還不太懂溫度和熱量的概念,我來給你掃掃盲吧。

溫度是指單位質量物質中含有的熱量的表示數值。

一切物質,包括看不見的射線,都是有熱量存在的,其溫度取決於其內原子、分子等粒子的動能,能量越大,則熱量越大,溫度越高。如果完全沒有能量,也就是完全沒有熱量,那其溫度就是攝氏零下度,也就是絕對零度,不能更低。

之所以這個數值有零有整,是因為攝氏溫標的發明人瑞典天文學家安德斯·攝爾修斯把在標準大氣壓下,以水的冰點為0度,水的沸點為100度,中間分為100等分,每1等分為1度,那時還沒有絕對零度的概念。

所以現在專業一點的領域一般不使用攝氏溫標(c),而使用絕對溫標(k),把攝氏零下度作為絕對溫標的零度。

當然由於萬物都有能量,這個溫度只是個理論值,是不存在的,只能接近。

2樓:浪漫魅族

理論上最低溫度是-273.幾度把。

全宇宙最高和最低的溫度各是多少?

3樓:天羅網

最低絕對零度,也就是攝氏度).

1000000000℃(10億攝氏度)及以上 宇宙大**宇宙大**那一刻,溫度達到無窮大;宇宙大**後10負44次方秒,溫度約為10000兆兆兆(一兆等於一萬個一億)度;宇宙大**後10負36次方秒,宇宙溫度繼續下降,當時的溫度約為10000兆兆度;宇宙大**後10負32次方秒,溫度約為1兆兆度;宇宙大**10負12次方秒後,溫度達到10000兆度;宇宙大**後10負6次方秒,溫度達到1兆度;宇宙大**後10負4次方秒,溫度達到1000億度,這也是超新星爆發時其星核的溫度;宇宙大**後1秒,溫度降低到約為100億度;在大**後的大約3秒,溫度降到了10億度,這也是最熱的恆星內部的溫度。

絕對的最高溫度。

粒子的能量是通過運動來表現的,絕對零度的意義,就是物體內所有原子都靜止,不再有任何熱運動。

那麼,粒子運動速度越快能量越高,巨集觀物質的溫度也越高,粒子本身是沒有溫度的只能通過能量來表現其溫度,所以,在一定壓力下,每個粒子的運動速度都接近光速,能量也趨於無限大那就是溫度的極限,也就是絕對的最高溫度。

宇宙溫度最低的地方

4樓:張三**

宇宙中最冷地方的溫度為華氏度(攝氏度),這個溫度比地球上最冷的地方要冷三倍以上。

而這個宇宙最冷的地方是個叫作迴旋鏢星雲的天體,其位於距離地球約5000光年的半人馬座,這是已知宇宙中觀測到的最冷天體。

迴旋鏢星雲是乙個反射性的塵埃和電離氣體雲,這是乙個年輕的行星狀星雲,不過中心是一顆垂死的紅巨星,這顆紅巨星曾經是一顆很像我們太陽的恆星,在其生命的最後階段,一直在脫落其外層物質。這雖然符合科學家的**,但是科學家發現這顆恆星比其他類似的垂死恆星的質量損失速度快100倍左右。

更重要的是,這顆紅巨星損失質量的速度是地球太陽的1000億倍,這個速度令人目瞪口呆。根據nasa的說法,這實際上導致了在過去的2023年中,這顆垂死的紅巨星失去的質量幾乎是我們太陽的倍。

而且,由於這些氣體以101英里/秒(164公里/秒)的速度噴射出去,因此釋放出了大量的熱能。

這造成的結果是產生了乙個非常寒冷的空間區域,科學家探測到迴旋鏢星雲內部深處的溫度是華氏-458度或攝氏-272度,個別區域可以達到絕對零度,也就是華氏–度(–攝氏度)。

這使得它比2023年南極洲富士圓頂的溫度記錄要冷三倍以上,當時的溫度記錄為零下華氏度(攝氏度)。

迴旋鏢星雲是如此寒冷,甚至低於宇宙大**留下的宇宙微波背景(cmb)的溫度(華氏度,攝氏度)。

事實上,cmb的光線被迴旋鏢星雲吸收了,這一點在2023年首次發現該星雲時就被迅速發現了。

迴旋鏢星雲是如何被發現的?

在2023年,宇宙天文學家基斯·泰勒和 麥克 ·斯卡羅特發現了迴旋鏢星雲,他們當時還不知道它將是宇宙中最冷的地方。

來自恆星的風在向外流動時可能迅速膨脹,導致溫度急劇下降,使其成為乙個宇宙冰箱。通過這理論,在2023年科學家得出了迴旋鏢星雲的溫度。

在2023年,科學家利用大型陣列望遠鏡證實了這個溫度。

科學家發現,迴旋鏢星雲的低溫是由氣體的快速加速造成的,那紅巨星為何會如此快的速度失去質量成了新的研究課題。

通過研究討論,以如此極端的速度噴射出如此多的質量,唯一的方法是來自兩個相互作用的恆星的引力,所以科學家認為有乙個小型伴星在這顆垂死的紅巨星內,從而造成了這個現象。

科學家們下一步要做的是找到其他更冷的類似現象。

至於迴旋鏢星雲,中心恆星最終將成為乙個白矮星。

宇宙的最低溫度是多少度?你知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最低的溫度是絕對零度,也就是0開爾文,即零下攝氏度。當分子的熱運動不斷減弱時,物體溫度就會不斷降低,分子完全靜止不動時,溫度就達到了最低,被稱為絕對零度。

6樓:創作者

知道,最低的溫度是零下272℃,溫度是有相關的定義的,宇宙中是有最冷的地方的。

7樓:巨集盛巨集盛

科學家經過研究之後發現宇宙的最低溫度可以達到零下,說明宇宙的環境是非常差的,根本不適合人類生存。

8樓:巨蟹阿斯頓

我知道,宇宙中最低的溫度是用開爾文衡量的,可以達到零下273℃。

9樓:我欲無言

零下一萬三千八百九十九度五八!

宇宙中的溫度是多少啊?

10樓:黑科技

您的這個問題範圍有點大,宇宙的各個地方溫度是不一樣的。

比如在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而冥王星的表面溫度卻只有-240℃

我想宇宙中某乙個點的溫度應該和他處於發熱或發光體等熱源的距離有關係吧,所以無法有很精確的答案。

另外有一些溫度資訊, 絕對零度。

絕對零度,即絕對溫標的開始,是溫度的極限,相當於—,當達到這一溫度時所有的原子和分子熱量運動都將停止。這是乙個只能逼近而不能達到的最低溫度。

人類在2023年得到了的低溫,2023年得到了的低溫,2023年創造了0.

00002k的超低溫記錄。目前,人們甚至已得到了距絕對零度只差三千萬分之一度的低溫,但仍不可能得到絕對零度。

如果真的有絕對零度,那麼能不能檢測到呢?有沒有一種測量溫度的儀器可以測到絕對零度而不會干擾受測的系統(受測的系統如果受到干擾原子就會運動,從而就不是絕對零度了)?確實,絕對零度無法測量是依靠計算得出來的,研究發現溫度降低時,分子的活動就會變慢,那麼依靠計算得出,當降到絕對零度時,分子是靜止的,所以就得出了絕對零度的概念。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是「宇宙大**」所遺留下的佈滿整個宇宙空間的熱輻射,反映的是宇宙年齡在只有38萬年時的狀況,其值為接近絕對零度的3k.

260℃ 星際塵埃的溫度。

在寒冷的宇宙空間,星際塵埃的溫度可低達—260℃.

非洲吉布地氣候年最高和最低氣溫吉布地最低氣溫有多高

吉布地全境終年酷熱少雨,4月至10月為熱季,平均氣溫37 最高氣溫達45 以上。11月至翌年3月為涼季,氣溫通常在23 到30 之間,平均氣溫27 雨量稀少,年平均降雨量為150公釐。雨量多寡變化無常,地區差別也很大,內陸地帶幾乎毫無降雨。吉布地共和國,阿法爾語 gabuutih 簡稱吉布地,是乙個...

季節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是多少,安哥拉往年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大概是多少

最高氣溫是一日內氣溫的最高值,一般出現在14.15時,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早晨5.6時 每個地區所屬氣候不同所以氣溫也是不同的,可以觀察下當地這個時間段的氣溫 安哥拉往年的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大概是多少 安哥拉以來熱帶草原 氣候和熱帶沙漠源氣候為主bai。年平均 氣溫22 南部屬du 帶氣候。zhi東部...

南美洲最低氣溫在七月,最高氣溫在一月的原因是

南美洲絕大部分在南半球。南半球的氣溫與北半球剛好是相反的,一月氣溫最高,七月氣溫最低。最高氣溫在一月,最低氣溫在七月,這裡屬於什麼氣候 最高氣溫在一月,最低氣溫在七月,肯定的說是在南半球。南 南美洲1.熱帶雨林氣候 特點 終年高溫多雨,各月平均氣溫在25 28 之間,年降水量可達2000公釐以上。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