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與枸杞,山楂,決明子能一起泡水喝嗎

2021-03-03 22:48:46 字數 3230 閱讀 8825

1樓:九葉藍茶業

泡絞股藍的時候可以少量放入一些枸杞或者山楂,

能益氣補血、健胃消食,但是決明子就不要了,

因為它是寒性的,會傷及脾胃,不適合長期喝,

2樓:席思覃辰陽

你好,脂肪肝是一種不可以胡忽略的病情,如果病情嚴重的話,很容易轉變為肝硬化,請問你有進行**嗎?目前的脂肪肝多長時間了?身體有什麼異常的症狀嗎?

如噁心、嘔吐,厭食、乏力、厭油、腹痛、肝區不適、呼吸困難等。建議你提供下詳細病情,我好為你分析,然後給予你更好的指導建議。

絞股藍,決明子,山楂,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決明子是一味中藥,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決明的成熟種子。甘、苦、微寒、入肝經。有清肝明目、降壓和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絞股藍為葫蘆科藤本多年生攀援植物絞股藍全株,又名小苦藥、仙草、七葉膽、五葉參等。具有滋補強身,消除疲勞,降脂降壓,防癌抗癌,延年益壽等功能

絞股藍,菊花,決明子,玉公尺鬚,生山楂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的主要功效是益氣健脾,化痰止咳,清熱解毒。決明子的主要功效是清熱明目,潤腸通便。枸杞的主要功效是滋補肝腎,益精明目。

意見建議:這三種藥物相互之間沒有明顯的相反相畏的關係,而且都可以泡水喝,所以在一起泡水喝倒是也可以。只是吃藥得先清除它的功效,決明子、枸杞子搭配可以清肝養肝明目,只是加上絞股藍就不知道功效何為了。

絞股藍,杜仲,枸杞,決明子,山楂一起喝可以降血壓嗎

5樓:

可以的,這些都可以降低血壓,絞股藍單喝就可以達到降血壓的作用。

喝絞股藍就喝九葉藍,是絞股藍中最好的,降血壓比較密明顯。

我用山楂 決明子 絞股藍茶 枸杞 生黃芪在一起泡水喝 請問有沒有***

6樓:丨逝去的灬

我到診所買過山楂、決明子、絞股藍這三味泡茶。大夫說他們一起喝的功效就是**。我想你也是希望達到這種功效吧。我也諮詢過大夫,沒有***。可以放心飲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要問一下專業的人du士了,不過我建議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但也別指望這些東西泡茶會有什麼實際的**作用。

枸杞蓮子心絞股藍山楂菊花決明子能一起喝嗎

9樓:幽靜綠茶

高血壓患者茶療十一法

高血壓是中老年人一種常見病,患者除了應堅持藥物**外,經常用中藥泡茶飲用也能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

1、三七花: 田七花即為三七花。質脆易碎,氣微,味甘微苦,降血脂、降血壓、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含有人參多種皂甙、平清熱肝、降壓功效、高防治血壓和咽炎。清熱解毒、去痘除瘡、平肝涼血、降壓降脂,三七花性涼味甘,有清熱、平肝、降壓的功效。三七花總皂甙對中樞神經系統呈抑制作用,表現為鎮靜、安神功效。

用於高血壓,頭昏、目眩、耳鳴,急性咽喉炎,失眠的**。三七花的功效突出,在高血壓群體中廣為使用,直接泡水喝。

2、菊花茶: 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3、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4、荷葉茶: 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

**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5、槐花茶: 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6、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7、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8、蓮子心茶: 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9、決明子茶: 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

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10、桑寄生茶: 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乾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11、玉公尺鬚茶: 玉公尺鬚不僅具有很好的降血壓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瀉、止血、利尿和養胃之療效。泡茶飲用每天數次,每次25—30克。

在臨床上應用玉公尺鬚**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的療效尤為明顯。

絞股藍,山楂,決明子,配在一起喝有什麼好處

10樓:菲碧老中醫

這個方子是**的,但藥性太強,其實只要喝絞股藍茶就好了,絞股藍首選南方武夷山產的菲碧絞股藍茶,北方風沙大霧霾多絞股藍葉子都是粉塵不適合飲用,顧武夷山產的菲碧絞股藍茶有「南方人參」之美譽

絞股藍,決明子,山楂能一起喝嗎,起作用是啥

11樓:尾束

病情分析:你好,絞股藍,決明子,山楂是能一起喝的, 可以用於高血脂、脂肪肝、肥胖、便秘、失眠、B肝、慢性坦橡呼吸道炎症的**與保健。意見建議:

還可以清肝寬核明目、防止視力慎信掘模糊、降血壓、降血脂、減少膽固醇等,對於防治冠心病、高血壓都有不錯的療效

12樓:閭敏思能朗

你好,決明子是一味中藥,為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決明的成熟種子。甘、指孝櫻苦、微寒、入肝經。有清肝明目、降壓和降低唯叢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絞股藍為葫蘆科藤本多年生攀援植物絞股藍全株,又名小苦藥、仙草、七葉膽、五葉參等。具有滋補強身,消除疲勞,降脂降壓,防癌抗癌,延年益慎培壽等功能

決明子菊花枸杞山楂一起泡水喝行嗎

決明子 菊花 清肝明目 菊花 枸杞 滋陰明目山楂 消食健胃總的來說 明目用的 肝陰不足的目疾 可能迎風流淚了吧!不錯 這方簡單明瞭!平時用茶沒問題!但是做藥用 藥力有點差!但決明子的用量要謹慎,容易引起腹瀉 菊花,決明子,枸杞,山楂可以一起泡茶喝嗎?能起到什麼作用?現在多是用來 近視之類的眼睛疾病,...

絞股藍,杜仲,枸杞,決明子,山楂一起喝可以降血壓嗎

可以的,這些都可以降低血壓,絞股藍單喝就可以達到降血壓的作用。喝絞股藍就喝九葉藍,是絞股藍中最好的,降血壓比較密明顯。絞股藍,決明子,山楂能一起喝嗎,起作用是啥 病情分析 你好,絞股藍,決明子,山楂是能一起喝的,可以用於高血脂 脂肪肝 肥胖 便秘 失眠 B肝 慢性坦橡呼吸道炎症的 與保健。意見建議 ...

玫瑰花 枸杞 決明子 山楂一起泡著喝怎麼樣?

不大清楚,我是用枸杞,大棗,和蓮子一起煮水喝。玫瑰花.決明子.枸杞三者可以一起泡茶喝嗎?玫瑰花,決明子,枸杞,可以一起泡茶嗎?玫瑰花,決明子,枸杞,可以一起泡茶。材料 玫瑰花,決明子,枸杞 紅專棗 冰糖適屬量,清水適量製作方法 1 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紅棗去皮切成小塊。2 將材料全部放入養生壺中,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