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於農民水災補償標準是多少?

2023-05-22 18:35:03 字數 1087 閱讀 6987

1樓:小圓帽聊汽車

1、如果你所處的地區為蓄滯洪區(包括行洪區、分洪區、蓄洪區和滯洪區),那麼,蓄滯洪區運用後,蓄滯洪區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應當及時組織有關部門和鄉(鎮)人民**核查區內居民損失情況,按照規定的補償標準,提出補償方案,由國家給予相應補償。

2、各地區的災情不一樣,國家下撥的救災款也不一樣。而且每個人的受災程度也不一樣。要視情況而定。沒有統一的標準。

3、災害應急救助資金,用於緊急搶救和轉移安置受災群眾,解決受災群眾災後應急期間無力克服的吃、穿、住、醫等臨時生活困難。遇難人員家屬撫慰資金,用於向因災死亡人員家屬發放撫慰金。

4、過渡性生活救助資金,用於幫助因災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無房可住、無生活**、無自救能力的受災群眾,解決災後過渡期間的基本生活困難。

倒塌、損壞住房恢復重建補助資金,用於幫助因災住房倒塌或嚴重損壞的受災群眾重建基本住房,幫助因災住房一般損壞的受災群眾維修損壞住房。旱災臨時生活困難救助資金,用於幫助因旱災造成生活困難的群眾解決口糧和飲水等基本生活困難。冬春臨時生活困難救助資金,用於幫助受災群眾解決冬令春荒期間的口糧、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難。

洪水受災國家補償標準

2樓:律臨陳建生律師

法律分析:洪水受災國家有補償,需要根據當地政策確定具體標準。**鼓勵受災戶自建為主,給予幫扶救助的金額尚無具體標準,一般根據單次自然災害全縣受災程度、上級救助補助費總額、全縣倒塌房屋數量及救濟補助資金數額情況來決定補助金的多少,各地沒有統一的補貼標準,都是因地制宜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然災害救助條例》 第十八條 受災地區人民**應當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採取就地安置與異地安置、**安置與自行安置相結合的方式,對受災人員進行過渡性安置。就地安置應當選擇在交通便利、便於恢復生產和生活的地點,並避開可能發生次生自然災害的區域,盡量不佔用或者少佔用耕地。

2023年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多少

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一般有 1 房屋補償費 房屋重置費 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2 周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

建設用地被徵收的補償標準是多少?

建設用地徵地補償標準如下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3 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法律依據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國家徵收土地的,依...

國家賠償標準,國家賠償標準是多少

根據 國家賠償法 第三十三條規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賠償金按照國家上年度職工日平均工資計算。一 造成身體傷害的,應當支付醫療費 護理費,以及賠償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減少的收入每日的賠償金按照國家上年度職工日平均工資計算,最高額為國家上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的五倍 二 造成部分或者全部喪失勞動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