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QL?如何使用SQL資料庫

2023-05-22 17:55:03 字數 2665 閱讀 6957

sql有什麼用途呀?

1樓:哎呀

一、sql的作用:

1、sql主要用於資料庫系列的軟體的查詢、彙總、寫入、刪改等方面的操控,具體應用於資料庫程式設計或資料庫資料的維護。

2、也就是說sql一般用於資料庫程式設計,以及現有資料庫錯誤排查。所以一般涉及資料庫的程式設計人員或電腦資訊化系統維護人員需要對sql(也就是對資料庫)知識進行學習。

1、sql是結構化查詢語言。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簡稱。

2、在當前它最主要應用於微軟。

的sql server和甲骨文公司的oracle資料庫。

伺服器中對資料的操控。其它的小型資料庫、單機資料庫也往往使用它作為介面指令語句,比如mysql、access等。

3、在大型資料庫應用中,一般都會經由程式開發設計人員將特定功能對應的sql語句嵌入到程式中,需要多條複雜sql語句時,還會以儲存過程等方式集寫在資料庫伺服器中進行呼叫。使用者往往不需要與專業化的sql語句打交道。

如何使用sql資料庫

2樓:ace丶尛小磊

2、開始連線sql server伺服器,就是我們裝好的sql server 伺服器;

4、填寫資料庫的名稱(箭頭方向),下面是設定自動增長的,一般不用管,預設。

5、點選確定後就可以生成乙個資料庫,此時裡面是沒有表的;

6、右擊表新建乙個表,填寫你要的欄位名稱。

7、填完欄位名稱后點選欄位名稱那個內部視窗的小叉叉,然後就提示你輸入表名了,填寫下表名,乙個資料庫的建立過程就是這樣的;

注意事項:建立資料庫需要先開啟資料庫伺服器。

sql 究竟是幹什麼用的?用的哪些方面?

3樓:茶蘼之花

sql可以有兩個解釋:

乙個是微軟的sql server,是乙個大型的資料庫系統軟體,專門用於大批量的資料儲存和管理。

另乙個解釋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結構化查詢語言)的縮寫,它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資料庫語言,sql是由ibm發展起來的,後來被許多資料庫軟體公司接受而成為了業內的乙個標準。就象sql的名字一樣,我們可以通過容易理解的查詢語言,來和資料庫打交道,從資料庫中得到我們想要的資料。

對於sql語言,有兩個組成部分: 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它們是select、update、insert、delete,就象它的名字一樣,這4條命令是用來對資料庫裡的資料進行操作的語言。

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ddl比dml要多,主要的命令有create、alter、drop等,ddl主要是用在定義或改變表(table)的結構,資料型別,表之間的鏈結和約束等初始化工作上,他們大多在建立表時使用。

4樓:木兮

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結構化查詢語言),它是用來運算元據庫當中的資料的,比如說你要要查詢某個資料庫的學生表裡面有沒有乙個名字叫張三的學生,就可以用select語句查詢,如果你要修改這個學生的資訊,也可以用update語句來修改它,還可以用delete語句來刪除這跳記錄。如果僅僅只看這些命令的話,你會覺得它們有點像複雜的dos命令。當前大多數資料庫都是支援sql語言的,像微軟的sql server資料庫、大型商用資料庫oracle、開源的資料庫mysql,等等。

sql的主要作用體現在它是連線資料庫和應用程式的橋梁,在乙個應用程式裡面,你要運算元據庫裡面的資料的話,就必須呼叫sql語句來完成相應的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sql是資料庫查詢語言,用於對資料庫資料的操作,增刪改查。

6樓:五元勳

sql是ibm公司的乙個專利。它是乙個標準,用於資料庫訪問方面。絕大多數的資料庫支援sql,甚至個別資料庫只支援sql。

這樣的話,資料庫就會執行sql**,完成需要的操作,當然,使用者也要按照規定書寫**,讓資料庫執行。

sql是做什麼用的?

7樓:萢萢

sql是結構化查詢語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簡稱,是一種特殊目的的程式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語言,用於訪問資料以及查詢、更新和管理關係資料庫系統;同時也是資料庫指令碼檔案的副檔名。

結構化查詢語言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允許使用者在高層資料結構上工作。它不要求使用者指定對資料的存放方法,也不需要使用者了解具體的資料存放方式,所以具有完全不同底層結構的不同資料庫系統, 可以使用相同的結構化查詢語言作為資料輸入與管理的介面。結構化查詢語言語句可以巢狀,這使它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和強大的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就是發布命令的一種特殊的語句,執行物件就是支援這種命令的資料庫,例如mssql,mysql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結構化查詢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語言,用於訪問資料以及查詢、更新和管理關係資料庫系統。同時也是資料庫指令碼檔案的副檔名。

10樓:甘十九妹

是資料庫,編寫程式時連線資料庫,可以方便程式設計!

11樓:青海羚動

用來查詢、插入、更新、修改資料的。

SQL2019使用問題,SQL2000使用問題

1.我要建資料庫建表應該進哪乙個?建議新手最好進入企業管理器,裡面是圖形介面,就可以建立,如果有了一定的基礎只是並懂得sql 語句,也就可以進入查詢分析器裡面去建立資料庫與資料表,2.至於登入查詢分析器的帳號與密碼的問題,如果在安裝sql server的選的是windows身份驗證以及sql ser...

如何使用sql編寫查詢語句用於查詢學生的各科成績

declare sql varchar 8000 select sql select a.mname as 學生姓名 select sql sql sum case c.fname when fname then b.score else null end as fname from f selec...

如何使用sql語句修改表的結構比如新增字段修改

1.修改資料表名 alter table old table name rename to new table name 2.修改列名 alter table table name rename column old column name to new column name 3.修改列的資料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