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與其他運動有什麼優勢

2023-05-22 17:05:02 字數 817 閱讀 3316

1樓:拾萬里之外

舒筋活血。羽毛球同籃球、網球、桌球一樣,是個較強體力的運動,技術佔40%,體力佔60%,哪怕是寒天凍地,一場球打下來全身會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厲害了,對身體起到調整和平衡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對預防心血管病,強身健體非常有益。

排毒養顏。長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較少,走路輕鬆,人變得較年輕。每天出汗把身體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暢,叫你汗流浹背,體毒排洩,對預防痛風病很有脾益。

治頸椎(肩周)病。參與羽毛球運動,要用手肩膀協調出動,拼命抽球,你的頭要抬、肩要動,每天堅持打球一小時以上,骨質增生很難形成。因此,頸椎、肩周病很難產生。

鍛鍊眼力。打羽毛球你的眼神要跟著球轉,球到哪,眼到哪,一會看近,一會看遠,一會看高,不僅是身體在動,而且眼也在轉動,使眼在自然運動,逐步提高視力。

**。打球前,將軍肚直挺,飲食不好,通過打球後,胖子瘦了,肚子小了,身體感到有勁了,結實,不是虛體質了。

增強友誼。通過打球、比賽不相識的都互相認識了,了解對方的性格,真正以球會友,友誼長存。

提高技能。通過球友組織比賽,激發技能訓練,球友之間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開心娛樂。養生專家講:每天要大笑三次,對人的精神舒暢,促進五臟六腑活動非常有好處。可排除濁氣、邪氣。只要羽毛球一發,一場球打下來,要笑十次以上,使人的心情保持快樂。

身體靈敏。打球的人都精神抖擻,精道道的,身體靈活,四肢勤快,打羽毛球的,身體關節骨胳都用的上,採取抽吊結合,四方球、左右勾球、變化多樣,使身體靈活多變。

健腦增智。羽球人員要動腦打球,不是不動腦擊球,叫打球先打腦,要研究對方弱點、致命地方,因人而宜,以人為本,堅持以我為中心,以主動為動力,以快速為法寶,以贏球增信心。

羽毛球羽毛球一般有幾根羽毛, 羽毛球 標準羽毛球有幾根羽毛

16根,國際羽聯羽毛球比賽規則關於羽毛球的定義 1.球可以有天然材料 人造材料或它們混合製成。只要球的飛行效能與用天然羽毛和包裹羊皮的軟木球托製成的球效能相似即可。2.球應有16根羽毛固定在球托部。3.羽毛長62 70公釐,每乙個球的羽毛從球託面到羽毛尖的長度應該一致。4.羽毛頂端圍成圓形,直徑58...

打羽毛球算是有氧運動嗎,打羽毛球是不是有氧運動

什麼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顧名思義就是在有氧代謝狀態下做運動,通過運動達到消耗機體多餘的脂肪,達到 的目的。指運動時體內代謝以有氧代謝為主的耐力性運動。有氧運動可提高機體的攝氧量,增進心肺功能,是達到健康效應的最佳方式。有氧運動包括步行 散步 快走 慢跑 打球 游泳 爬山 騎自行車 健身操 太極拳等...

羽毛球有什麼規則?羽毛球規則是什麼?

規則太多,太詳細了。羽毛球規則是什麼?發球員的分數為0或雙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發球員的分數為單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如 再賽 發球員應以該局的總得分來站位,球發出後,由發球員和接發球員交替對擊直至 違例 或 死球 接發球員違例或因球觸及接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