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指點做資產負責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

2023-05-22 15:50:03 字數 3687 閱讀 1835

1樓:深圳財務網

一、結轉本期損益會計分錄:1、借:其他業務收入19020元,貸:

本年利潤19020元;2、借:本年利潤元,貸:

管理費用-工資7000元,貸:管理費用-房租12000元,貸:管理費用-印花稅20元,貸:

營業稅及附加元;二、調整抽逃資金帳務,借:其他應收款50萬元,貸:

銀行存款50萬元。三、資產負債表專案,其他應收款50萬元,資產總計50萬元;應交稅費元,實收資本50萬元,未分配利潤-1074.

63元,負債和所有者權益(或股東權益)總計。

50萬元。四、利潤表專案,主營業務收入19020元,營業稅金及附加元,管理費用19020元,營業利潤-1074.

63元,利潤總額元,淨利潤元。

五、現金流量表專案,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19020元,支付給職工以及為職工支付的現金7000元,支付的各項稅費20元,支付的其他與經營活動有關的現金12000元,吸收投資收到的現金50萬元,支付的其他與籌資活動有關的現金50萬元,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淨增加額0元。六、現金流量表補充資料,淨利潤元,經營性應付專案的增加(減:

減少)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房租是每月都是12000元嗎?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沒有發生與業務相關的直接成本,只有些管理費用。

結轉損益:借:其他業務收入19020元。

貸:本年利潤19020

借:本年利潤。

貸:管理費用。

利潤=本期為虧損,所以不用計提所得稅。

結轉本期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資產負債表:根據庫存商品的餘額,貨幣=銀行+現金的餘額、應收賬、其他應收等有關資產類的均按餘額來填。

利潤表:按當期的發生額來填。

現金流量,根據你的銀行、現金收支來填。

以上,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怎麼根據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編制現金流量表

3樓:澹臺訪夢穰洲

1.輸入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則自動生成:

from=search

2.現金流量表的編制公式:

re=view

4樓:謹曼亮

第一步、從資產負債表上找到貨幣資金期末數和期初數(一般企業並無其它形式的現金等價物),把現金流量表最後面的現金的期末餘額和現金的期初餘額填上,算出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淨增加額。

第二步、再到主表上先填投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和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這兩大項:

1. 一般企業除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增加減少外無其它形式的投資,這樣看資產負債表分析固定資產及無開資產部分就行了:若無變化,就不管它了;若有變化,看看是否關扯現金及金額多少。

要有其它投資,再看看其它投資專案就行了)

2.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主要於長短期借款、財務費用這幾個科目有關係,根據這幾個科目分析填列就行了。

第三步、上面做好後,現在可以倒擠出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了。(根據公式: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淨增加額=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

第四步、現在先不忙著去填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部分中各明細專案,而要先去填後面補充資料中從淨利潤開始推算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那部分,目的是為了進一步驗證前面倒擠出的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正確性。

1.此部分多數專案均可直接從資產負債表、利潤表上直接抄取或計算得出(如固定資產折舊、無形資產攤銷、待攤費用減少或增加等等)。

2.麻煩一點的是如何確定經營性應收專案和經營性應付專案的範圍,我的經驗是這樣:○1應收帳款、其它應收款一般均為經營性應收專案;○2除短期借款、預提費用等科目外的流動負債科目均為經營性應付專案。

3.看看按照此思路由淨利潤開始推算出的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是否正確:若不正確,先對經營性應收專案和經營性應付專案的範圍進行微調;若還不正確,還要檢查前面投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和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計算是否有誤。

若正確,基本大功告成。

最後第五步、最後填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部分。

1.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以一般納稅人為例)按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17%+(或-)應收帳款變動額計算。(若有其它業務收入也要算上)

2.先算出現金流入小計再倒擠出現金流出小計。

3.支付給職工以及為職工支付的現金以及支付的各項稅費均可從帳務上查出填上。

4. 支付的其他與經營活動有關的現金=營業費用+管理費用-折舊部分-未支付現金的部分。

5.最後倒擠出購買商品、提供勞務支付的現金。

怎麼根據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填寫現金流量表呀? 20

5樓:馱僮735慮

比曬乾豆角稍長些。

苟活在世間行屍走肉。

林逸藍離開了掛著許多寶寶圖案婦產醫院。

如何根據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編制現金流量表?

6樓:富察芙淡媚

現金流量表包括兩部分,一部分用直接發填列,一部分用間接法填列。

如果現金流量錶用直接發填製,只有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是不行的。充其量只能填列補充資料,也很不可靠。

7樓:貝龍黃康樂

1.輸入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則自動生成:

from=search

2.現金流量表的編制公式:

re=view

如何根據資產負債表及利潤表編制現金流量表?

8樓:股城網客服

下面按以上順序詳細說明各項目的編制方法和公式:

一、 確定補充資料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的淨增加額」

1、現金的期末餘額=資產負債表「貨幣資金」期末餘額;

2、現金的期初餘額=資產負債表「貨幣資金」期初餘額;

3、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的淨增加額=現金的期末餘額-現金的期初餘額。

4、一般企業很少有現金等價物,故該公式未考慮此因素,如有則應相應填列。

二、確定主表的「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

1、吸收投資所收到的現金。

實收資本或股本期末數-實收資本或股本期初數)+(應付債券期末數-應付債券期初數)

2、借款收到的現金。

短期借款期末數-短期借款期初數)+(長期借款期末數-長期借款期初數)

3、收到的其他與籌資活動有關的現金。

如投資人未按期繳納股權的罰款現金收入等。

4、償還債務所支付的現金。

短期借款期初數-短期借款期末數)+(長期借款期初數-長期借款期末數)(剔除利息)+(應付債券期初數-應付債券期末數)(剔除利息)

5、分配股利、利潤或償付利息所支付的現金。

應付股利借方發生額+利息支出+長期借款利息+在建工程利息+應付債券利息-預提費用中「計提利息」貸方餘額-票據貼現利息支出。

6、支付的其他與籌資活動有關的現金。

如發生籌資費用所支付的現金、融資租賃所支付的現金、減少註冊資本所支付的現金(收購本公司**,退還聯營單位的聯營投資等)、企業以分期付款方式購建固定資產,除首期付款支付的現金以外的其他各期所支付的現金等。

急求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急求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前首先做賬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 首先根據原始的票據編制記賬憑證。2 接著再審核憑證。3 然後再做登記總賬和明細賬,總賬和明細賬核對相符。4 最後根據總賬的結果編制報表。什麼是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 通常為各會計期末 的財務狀況 即資產 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

金蝶專業版資產負債表,利潤表設定

首先,確定你開啟的是你做賬的帳套而非演示帳套 然後開啟報表,點選 公式取數引數 把開始期間和結束期間設成你要查詢的期間數,點確定 最後點報表重算 就是那個紅色的感嘆號 系統就會算出當月的資料!樓主,你好!這個比較簡單,重新做設定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即可。如需幫助,你可以通過郵件weidongzzz 1...

哪些企業資產負債表重要,哪些企業利潤表重要

利 潤 表。和並灶 會企02表。編制單位 年 月 單位 元。項 目。行次。本月數。本喚扮年累計數。一 主營業務收入。減 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二 主營業務利潤 虧損以 號填列 加 其他業務利潤 虧損以 號填列 減 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三 營業利潤 虧損以 號填列 加 投資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