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刪除約束 的SQL語句

2023-05-22 13:55:05 字數 1130 閱讀 9032

1樓:匿名使用者

sql 語句 其實 只要掌握語法就可以了!

alt table 表名。

add constraint 約束名 約束型別 (約束內容)最基本的約束。

drop 約束名。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使用mysql的圖形化操作介面操作。你可以從mysql的**上下到該工具。推薦你使用。樓上的朋友使用命令列也不為乙個問題的解決途徑。

mysql刪除語句

3樓:好學者百科

mysql刪除語句如下:

1、delete刪除一行:delete from student where id=1。

2、delete刪除多行:delete from student where in (1,2,3)3。

3、刪除表的所有資料:delete from student,請使用不帶where子句的delete語句。

語法說明如下:

資料庫名》:指定要刪除的資料庫名。

if exists:用於防止當資料庫不存在時發生錯誤。

drop database:刪除資料庫中的所有**並同時刪除資料庫。使用此語句時要非常小心,以免錯誤刪除。

如果要使用 drop database,需要獲得資料庫 drop 許可權。

mysql刪除語句

4樓:但丁舟上

你可以使用 sql 的 delete from 命令來刪除 mysql 資料表中的記錄。

具體語法參考:以下是 sql delete 語句從 mysql 資料表中刪除資料的通用語法:

如果沒有指定 where 子句,mysql 表中的所有記錄將被刪除。

你可以在 where 子句中指定任何條件。

您可以在單個表中一次性刪除記錄。

當你想刪除資料表中指定的記錄時 where 子句是非常有用的。

從命令列中刪除資料這裡我們將在 sql delete 命令中使用 where 子句來刪除 mysql 資料表 shulanxt_tbl 所選的資料。

from 樹懶學堂 - 一站式資料知識平台。

如何查詢MySQL中查詢慢的SQL語句

問題我們有乙個 sql,用於找到沒有主鍵 唯一鍵的表,但是在 mysql 上執行特別慢,怎麼辦?實驗我們搭建乙個 mysql 的環境,此處省略搭建步驟。寫個簡單的指令碼,製造一批帶主鍵和不帶主鍵的表 執行一下指令碼 現在執行以下 sql 看看效果 執行了 感覺是非常慢了。現在用一下 dba 三板斧,...

mysql儲存過程引數能放到sql語句最後面嗎

不可以delimeter create procedure pro latest in num int begin set n num prepare sqlstring from select from product order by timestamp desc limit execute s...

在mysql中怎麼寫sql語句能取到表中按id降序排列

我們知道從 mysql 表中使來 用 sql select 語句 讀取資料。如果我們需要對讀取的資料進行排序,我們就可以使用 mysql 的 order by 子句來設定你想按哪個欄位哪種方式來進行排序,再返回搜尋結果。具體語法參考 以下是 sql select 語句使用 order by 子句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