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

2023-05-22 13:10:03 字數 2681 閱讀 9081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幫得上忙。

m=48千克,l=500公尺,t=100秒,f阻=mg / 12=48*10 / 12=40牛。

解:(1)自行車的速度是 v=l / t=500 / 100=5 m/s

2)因是勻速運動,所以牽引力大小等於阻力。

得所求的功率是 p=f牽*v=f阻*v=40*5=200 瓦。

3)m車=12千克,接觸面積 s=40平方厘公尺= 平方公尺。

所求壓強是 p壓強=(m+m車)g / s=(48+12)*10 / 帕。

2樓:黑洞文學

解:(1)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受到的阻力為其體重的12分之1,根據二力平衡條件可得,牽引力大小等於阻力:f=f=1/12g=1/12mg=40n

2)自行車的速度是 v=s/ t=500m /100s=5 m/s由p=w/t=fv=fv=40nx5m/s=200w(3)求固體壓強p=f/s

p=g+g車 / s=(48kg+12kg)*10 n/kg/ pa

希望對你學習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有解答了,我來打個醬油。

4樓:第二個紅燈

答案是50℃

把此溫度計的玻璃泡插入冰水混合物裡時用刻度尺側的溫度計的液柱長3cm,冰水混合物溫度為0℃,也就是0℃對應的液柱長3cm,把溫度計的玻璃泡插入沸水中,測得液柱長27cm,沸水溫度100℃,也就是100℃對應液柱長27cm,那麼可以算出1cm液柱長對應的溫度(100℃-0℃)/27-3)=25/6

用此溫度計測一液體的溫度,用刻度尺量的液柱長15cm,那麼溫度就是(15-3)*25/6=50℃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紅令

100攝氏度的溫度長為27-3=24cm;

而現在液柱上公升了15-3=12cm;

所以現在的溫度為50攝氏度;

6樓:瀝泉

0攝氏度是3cm,100攝氏度是27cm,則1cm是25/6攝氏度,則15cm是50攝氏度。

也可以這樣看,15cm在3cm和27cm之間,所以是50攝氏度。

7樓:匿名使用者

1.頻率等於單位時間內振動的次數。

2s內振動700次,振動次數n=700,時間t=2s那麼頻率f=n/t=700/2=350hz人耳的聽力範圍是20~20000hz

350hz在此範圍內,所以人耳能聽到。

2.在工廠裡,雜訊主要**於(轟鳴的機器);在公路上,雜訊主要**於(行駛的汽車)。

8樓:匿名使用者

1. 350hz, 人能聽到 (人耳的聽覺範圍 20hz - 20khz)

2. 在工廠裡,雜訊主要**於(機器裝置),在公路上,雜訊主要**於(行駛的車輛)。

9樓:匿名使用者

依題意得:f=80g=,s=4mm x 4mm mm^2=5x10^-5 m^2.

由p=f/s得:p= /5x10^-5 m^2)=

則。看下圖,大概在107℃左右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體積分別為v1,v2

m=ρ1v1=ρ2v2

v1混合後的溶液體積為v,質量為m

當v=2v1時,m=(ρ1+ρ2)v/2

1v1+ρ2v1

m+ρ2m/ρ1<2m

所以最多能配置的溶液的質量m=m+m(ρ2/ρ1),體積v=2v1=2m/ρ1

11樓:匿名使用者

擊球瞬間排球所受的合力大小為:15n-10n=5n(把原題中改成15n,因為向上的力如果小於重力不可能將排球向上擊出),合力方向向上。

若空氣阻力為牛,則它受到的水平方向的阻力大小零。 阻力方向是向下的(和運動方向相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重力約為10牛的排球,若用15牛豎直向上的力將他向上擊出,使排球豎直向上運動,不記空氣阻力,則擊球瞬間排球所受的合力大小為___合力的方向是___若空氣阻力為牛,則排球在上公升過程中受到的合力大小是___方向是___

5牛、豎直向上、牛、豎直向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各種油的沸點是不一樣的,像常吃的的食用花生油沸點是在270-280攝氏度之間。 水在一標準大氣壓下的沸點為100攝氏度。

2、水的密度比油大。

3、水不融於油。

4、油會在水面上有表面張力。

油鍋中滴入水滴時,水滴進入油下面,突然受熱蒸發產生氣體在油下形成氣泡,氣泡在上公升過程中不斷增大、受熱,公升到油上面後,油會沾在氣泡上(油會在水面上有表面張力),由於氣泡內的壓力明顯大於大氣壓,所以氣泡會突然破裂且產生聲音(就像吹爆氣球一樣)。

水滴入沸水中後,在下降過程中不斷融於水中了,受熱均勻,且不會直接形成氣泡。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沸點高,而水沸點在油之下,所以遇到了沸騰的油自然氣化了!產生爆裂,而水對水,沒有溫度差,自然不會沸騰了!

希望lz採納!

15樓:網友

水滴滴入沸騰的油鍋中,由於油的密度大,水滴再有中有下沉的傾向,又因油的沸點遠高於水的沸點,水滴在油中會急劇汽化,且產生的水蒸氣在油中形成氣泡也會迅速膨脹上公升,破裂時發出爆裂聲並把熱油濺起;而油滴入水中油滴只會漂浮在水面,且不沸騰,所以沒有上述現象發生。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物理題

第一題,經典的排水法。1 用彈簧稱出岸上石塊重量m1 2 用彈簧稱出水中石塊重量m2 所以石塊的排水量為 m1 m2 水的密度是1,所以對應體積v m1 m2 密度 m1 m1 m2 注意 彈簧測力計測到的是力,而不是物體質量。所以實際的公式是 密度 f1 f1 f2 f1和f2分別是兩次測量得到的...

初二物理題緊急求教,初二物理題,,,緊急求教

請問 你的實驗是想象太空中的情況?還是考慮在地面上做實驗?兩個實驗的結果都是飲料流不出來,但是理由 原因不一樣。在太空中倒置易拉罐,飲料流不出,主要是因為整個易拉罐和飲料都處於失重狀況,飲料沒有力量使其流出易拉罐。這和太空飛船中的人在失重時,不會對飛船的壁有壓力,也不會從乙個開著的孔子中飛出來 掉出...

初二物理題

首先分析電路,可以知道這是乙個滑動變阻器和定值電阻串聯的電路。電流表測的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表測量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部分的電壓。電流表的示數最大時是3a,即當滑動變阻器在最左端時電路中的電流為3a,此時電壓表的示數應該是0v 因為滑動變阻器沒有電阻接到電路中 而電流表的示數最小是1a,此時滑動變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