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諺語

2023-05-22 13:05:05 字數 1504 閱讀 6111

1樓:網友

勝如夏花之絢爛 死如秋葉之靜美。

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著乙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毛蟲,可能蛻變成為乙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樁奇蹟。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乙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愛因斯坦)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

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羅曼•羅蘭。

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

小塞涅卡。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塞涅卡。

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伯 克。

壽命的縮短與思想的虛耗成正比。——達爾文。

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諺 語。

誰能以深刻的內容充實每個瞬間,誰就是在無限地延長自己的生命。——庫爾茨。

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我們如能正確地運用它,一次足矣。——英國諺語。

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呂凱特。

2樓:玫瑰

一、不要拿你去跟別人比較而低估了自己的價值。因為我們各自不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唯一;

二、不要將別人認為重要的東西當作自己的人生目標。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而什麼是最適合的,只有你自己知道;

三、不要讓生命從你的指尖輕輕溜走。活在過去或是將來都是無異於蒙混過日,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值得你用心去生活;

四、不要在自己還可以給予的時候選擇放棄,凡事都不會在你沒決定放棄努力之前真正結束;

五、不要害怕遭遇危險,只有經歷了才會讓我們學會勇敢;

六、不要藉口真愛無處可覓,而關閉了生命中屬於愛的那扇窗戶。擁有愛最快的方法是給予愛,失去愛的最快的方法是把自己的愛緊緊地包裹起來;

七、不要放棄夢想,沒有夢想就沒有希望,沒有希望就沒有了方向;

八、不要讓你的生命過得太匆忙,生命不是賽跑,而是旅行,每一步都有值得駐足欣賞的風景。

生命箴言》之補充篇:

一、輕鬆愉快的心情能夠忍受一切。

—德國詩人歌德。

二、乙個人感到羞恥的事越多,他就越體面。

—英國劇作家蕭伯納。

三、健康當然比金錢重要,因為我們賴以獲得金錢的就是健康。

—英國作家詹森。

四、創造力不是天生的,更不是教會的。正如製作得再完美的洋娃娃,也不能變成會呼吸的嬰兒。

—美國作家羅森。

天氣的諺語,天氣諺語大全

雲下山,地不幹。雲絞雲,雨淋淋。黑雲接駕,不陰就下。雲低要雨,雲高轉晴。天色亮一亮,河水漲一丈。紅雲變黑雲,必有大雨淋。天上豆英雲,地上曬死人。日落烏雲漲,半夜聽雨響。日落胭脂紅,非雨便是風。日落雲裡走,雨在半夜後。天上跑臺雲,地上雨淋淋。西北起黑雲,雷雨必來臨。雲自東北起,必有風和雨。有雨山戴帽,...

春天的諺語,有關春天的諺語

1 立春落雨至清明 立春日若下雨,直到清明前都會多雨。春喜晴不喜雨,尤忌打雷。2 立春打雷,十處豬欄九處空 表示六畜不安。3 正月展春流 立春以後,潮汐海流加大。4 春天後母面 入春以後,氣候會陰晴冷暖無常。5 春曝死鬼,夏霧做大水 春天降霧會放晴,夏天降霧會雨澇成災。6 立春趕春氣 立春之後永珍回...

省錢的諺語,關於節約的諺語

1 有錢時擺闊,沒錢時挨餓。2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司馬光。3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4 一星半星,湊兩成斤。5 節用免求人。錢幣是圓的,所以容易滾走 托里安諾 節約一分錢,等於生產一分錢 英國 節省下來多少,就是得到多少 丹麥 本無種,出自勤儉家。飽時省一口,餓時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