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讀後感 水滸傳 我最喜歡的好漢

2023-05-22 12:55:02 字數 1448 閱讀 5835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不在高,有仙則名。五台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五台山的和尚當然並不是什麼人都能做得的,何況象魯達這樣有**在身凶犯?看過《水滸》的人都知道魯提轄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的故事,至於他如何做了名山古剎的大和尚,不細心看還未必看得明白。

魯達三拳打死鄭屠之後便 亡命天涯,一日,在代州雁門縣的十字街頭正好遇上了他曾搭救過的金老,金老的女兒嫁給了雁門的大財主趙員外,趙員外既然取金老的女兒,魯達自然成了他的大恩人,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趙員外和五台山的關係非同一般,寺裡的智真長老是他的弟兄,而且他祖上便曾舍錢在寺裡,是寺裡的大施主。趙員外還曾向寺裡買了乙個名額,寺裡曾許過願讓他剃度一僧。

於是,趙員外就把這名額給了魯達,有了名額還不夠,趙員外還向寺裡繳納一筆"集資費",那集資費便是趙員外帶魯達上山見智真長老時特意準備的一擔"段匹禮物"。如果沒有趙員外的乙個名額和一擔集資費,魯達便有天大的本事也進不了五台山山門,更不會成為後來大名鼎鼎的花和尚魯智深了。

《水滸傳》讀後感之我最喜歡的梁山英雄——魯智深

2樓:好聲音

在梁山泊中有一位我非常喜歡的英雄,他就是「花和尚」魯智深。

魯智深本名魯達,原是一名軍官,因打抱不平而失手傷人性命,為避吃官司,被迫出家作了和尚,他師傅給他起了個法名為「智深」。

我喜歡他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當他傾聽了金家父女對鄭屠的。血淚控訴後,就非常同情關心他們,既贈送銀兩,又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

而對惡霸鄭屠則十分痛恨,在懲罰他時失手三拳將其打死。魯智深與金家父女素不相識,與鄭屠也無個人恩怨,他的作為充分表現了他愛憎分明的立場,見義勇為的高貴品質和對受壓迫者扶危濟困,對壓迫者嫉惡如仇的性格特點。

我喜歡他慷慨大方,仗義疏財。當他了解了金家父女的不幸遭遇後,雖然自己與他們非親非故,卻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老盤纏讓他們回東京老家。**中為凸現魯智深的這一性格特點,還用李忠的「小氣」作了陪襯。

當李忠不爽利地從自己身上只摸出二兩銀子時,魯智深便認為李忠不仗義,當即把那二兩銀子丟還給李忠。

我喜歡他率直粗獷。做和尚他不拘泥於佛門戒律,喝酒吃肉,但心中有佛,替天行道,最終求得「正果」。我喜歡他俠義熱腸,勇而有謀,膽大心細。

為朋友不惜兩肋插刀,在林沖慘遭高俅陷害流放滄州時,一路暗中護送,在野豬林押送公差圖**害林沖的危急時刻,救了林沖一命,後有直接把林沖護送到滄州附近才離開。面對失手打死鄭屠的意外,他隨機應變,遇險不驚,他假意道:「這廝詐死,洒家和你慢慢理會。

一頭罵,一頭大踏步走了。」

我們要向「花和尚」魯智深學習,學習他的一身正氣、有勇有謀,為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挺身而出。當然,也要講求方式方法,在法律的框架下見義勇為,不能因為做好事把自己也搭進去。

求一篇水滸傳的讀後感600字左右,題目是:你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好漢,要詳細寫裡面的乙個人物的

3樓:弗特·雷歐涅

你選乙個自己最欣賞的人物寫不完了。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其實我不知道!你上網隨便抄下 應付下不就得了。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500?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